台南鹽水不是只有蜂炮 月之美術館5大作品懶人包 一定要看到最後

1 / 1
台南鹽水以月津港燈節深耕的能量匯集,在2019年啟動「月之美術館計畫」,挖掘出深埋在地方小鎮的文化動能,以常態性的展演作為地方創生的媒介,燈光、影像、藝術,融合在廟宇、樓亭、老屋、巷弄間,與小鎮共同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意義。

#月之美術館 #台南旅遊 #台南景點 #懶人包 #光影藝術

2019年第一屆月之美術館獲得很大的迴響之後,2020跨2021之時又推出第二屆,這次主題是 #漫月美行動 ,就是要讓大家慢慢地漫步在月光下好好的欣賞。

展覽為每日晚上的6點開燈,建議大家還天沒暗5點半先到,可以先在街上或是河邊飽覽黃昏的天色,等到6點天黑開燈時欣賞散布在巷弄間的光影藝術。

上午建議可到台南美術館走一走👉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聊聊台南必去咖啡店 餐廳 風格店

參觀須知:

⚠️這次很多作品都在小巷弄間,大多是有居民居住,請保持安靜,不要打擾在地居民的生活。

⚠️走著走著可能會遇到浪貓,請不要隨意餵食,也不要大聲叫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垃圾記得帶走,丟到它該去的地方。

月之美術館 漫月美行動5大作品

舊一銀老屋|老屋空間展《一半之後,相遇》

由禹禹藝術工作室、黃仁志建築師合作。以燈光及投影打在老屋內,創造出一種新與舊之間的協調。在這邊細細欣賞之後可以走到對面的月津故事館。


以下兩則點開有影片喔。

月津故事館|《月形是流動的冰》張君慈個展 (展至2021.1.17)

水墨與影像結合,搭配著月津故事館老老的建築,作品與空間都各有故事。

光影藝術另一個亮點👉臺南龍崎 里山最美光影藝術 龍崎光祭空山祭不可錯過的5大作品

修德拜亭|《月之方舟》 陳建智

在古蹟裡與光影做結合,富有科技感的外型,可以讓人走入,有點像是太空梭要帶人往外星飛去。

喜歡大地藝術的別錯過👉2020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庭的裝置會隨著風吹飄動,在顏色上也會不停的轉換,飄渺間又帶點迷幻。

中正路|《光陰使者》禹禹藝術工作室

來到鹽水中正路上,一整排富有歷史的店面、診所、水電行等常民生活的場所,作品用彩色的燈管置於門口上,晚上亮燈時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長長的街道與來來去去的車輛、路人構成一幅有趣的景象。

低溫特報!大家去太平山賞雪了嗎👉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車輛及路人來的時候抓住瞬時光景,很有生活感。

連成巷|《築光竹光》民眾共創作品

在地藝術團隊—禹禹藝術工作室帶領在地民眾一同參與創作,竹子的作品串連這條小巷,在夜光下點燃燭光,也讓在地人、藝術、地方更加緊密結合,而遊客也可以穿越小巷,更認識鹽水。

簍空的竹子在內部加了燈,整條串起來點亮整個巷子,很有懷舊的味道。

加碼

隱藏版|《流光之境》造月工坊

隱藏版的作品由造月工坊創作,燈飾與月亮呈現了月津港燈節多年的精神與映像,走到作品現場看見一顆月亮,帶給大家意想不到的驚喜。

月之美術館— 漫月美行動

2020.12.19-2021.03.0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啟燈時間|每日晚上6點-10點

活動基地|臺南·鹽水

月津故事館

地址|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

延伸閱讀

一日遊懶人包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明池景點推薦 一日遊行程、景點、住宿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藝術展覽—

台南龍崎 里山最美光影藝術 龍崎光節空山祭不可錯過的5大作品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2020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作品不斷更新)

2020《寶藏巖光節》八大看點!16組藝術家團隊帶來最美光影藝術,最佳作品路線攻略報你知!(一起期待2021的展覽)

文青系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就很舒服-森³ sunsun museum

愛上神秘小空間-森³ sunsun museum

幸福的青鳥書店 閱讀是一件幸福的事

來洗一場充滿知識的澡吧-不只是圖書館

大自然景點

台中絕美的落羽松景點!后里「如光山寺」落羽松,浪漫秘境讓人驚艷!

2020台中必去!泰安落羽松秘境5大打卡點,一篇告訴你泰安落羽松全攻略!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