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打卡】礁溪打卡熱點- 蒔花咖啡☕ 異國度假風 約會打卡好吃好拍📷

1 / 5

東台灣第一道風景線-宜蘭,好山好水好風景,是台灣旅客最喜歡的旅遊勝地之一。近年來更有許多特色餐廳和網美咖啡廳進駐宜蘭,其中近年最有人氣的一間,就是位在溫泉之鄉礁溪的度假風咖啡廳-蒔花咖啡。

環境簡介

位在礁溪的田間小道邊的蒔花咖啡,雖然車程距離主要幹道不遠,但卻宛如遺世獨立,一棟白色VILLA風格的咖啡廳佇立在汪汪水田之上。一瞬間從宜蘭的鄉間風情,轉台至異國度假的風情。

餐廳的門口是一面希臘風格的白牆,門口的拱門是最多人留影的打卡熱點。白牆上點綴了蒔花的中英文店名,兩旁還種了仙人掌和九重葛,外觀而言的確是很有希臘小島的風情。

進入庭院中又是另一種風情,咖啡廳建築主體也是白色系,並用圓拱型的窗戶加上黑色窗稜,營造出像是峇里島度假風情的VILLA,旁邊種的熱帶植物,如香蕉樹和兩層樓高的棕梠樹都營造出一種浪漫的熱帶度假風。

建築物後方還有一個水池,水池旁的藤編搖椅,很適合放空休息和打卡拍照,和後方的田野遠山相互呼應。

由於蒔花咖啡是無法預約且不限時,假日建議最好是錯開用餐時間去。

不過實際假日午後抵達,先到櫃檯登記後,在咖啡廳前後附近的小花園走走拍拍,大約10-15後就有位子了,等候時間也不長。

內部裝潢

雖然看過網路上不少美照分享,但在進入咖啡廳時,還是不禁心中小小驚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圓拱形的梁柱的,營造出一種優雅又復古的歐式風情。搭配獨特的復古風吊燈,拼花的地板,原木色系的家具,還點綴上植物和復古收藏品的空間,讓人進入一個像是歐洲小鎮或復古咖啡廳的感受。

特別喜歡這區用餐區,頭頂上懸掛著鳥籠形狀的吊燈,配上牆上自然風情的壁畫,特別有種高級度假飯店的感受。

點餐區的櫃台也很有特色,原木色系的布置配上藤邊的燈飾,空氣中瀰漫淡淡的咖啡香,整體裝潢是一種悠閒慵懶感但又不失設計的精緻感。

餐點內容

低消為一杯飲料或者餐點,但不限時。價位和一般咖啡廳差不多,個人覺得還算合理。

下午時分我們點了一份餐點搭配飲料,享用一份完整的午餐兼下午茶。

餐點部分供應輕食三明治,盛盤的賣像不錯,意外的味道也算不錯。我們點了以下兩種三明治:

煙燻鴨賞開放式三明治 $280

非常具有本土特色的主食,喜歡鴨肉和蒜苗口味的人可以點,口味還蠻到味的。

唯一的缺點是鴨賞和沙拉和三明治有點平行時空,沒有整體融合的感覺。但分開來吃都還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沙拉有我很喜歡芝麻葉,新鮮度也吃得出來。整體可以給到7.8分。

瑪莎拉香料炸雞開放式三明治 $340

朋友點的炸雞三明治,賣相和口味也都有水準。

半熟蛋就讓人食指大動阿,加上新鮮的生菜和蘋果切片,營養分配均衡

且炸雞的厚度很夠,分量感以輕食而言也算足夠。朋友說可以給到8.5分,推薦!

咖啡我們選擇風味咖啡二選

蒔花5號 & 蒔花7號

蒔花5號是較輕的水洗咖啡,帶有淡淡花香和柑橘清香

蒔花7號是種烘培曼特寧,帶有較厚重的堅果和香料尾韻

咖啡版盤也顏值很高,精緻的提籃讓人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配堅果口味小餅乾,來個簡單的咖啡下午茶也不錯!

綜合評分

蒔花咖啡從開幕起就是打卡名店,但實際週末下午來訪,等候時間不久,且可以感受到礁溪的田野風情,入內更體會濃厚的異國風情,和優閒的度假氣氛。

(以下評分以5星為滿分)

環境 ⭐⭐⭐⭐ (交通需自行開車,稍不便)

裝潢 ⭐⭐⭐⭐⭐(異國風情 度假氣氛 設計精緻)

餐點 ⭐⭐⭐👍 (排版口味都不錯)

拍照 ⭐⭐⭐⭐⭐(不少網美拍照點)

加上咖啡和餐點都有一定水準,目前也不限時間,個人覺得CP值頗高。若有到宜蘭度假休息,不妨把這排進度假打卡行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蒔花咖啡 DailyBlossom Cafe & More

  •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十六結路23之17號
  • 時間:週一二公休  週三到週日 10:00-17:00  
  • 交通:需自行開車抵達。有專屬停車場或者在田間小路邊停靠

若你喜歡以上的宜蘭景點打卡分享,記得給我個💗訂閱支持我喔!

更多旅遊打卡/生活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時旅流光 

“嗨!我是愛時尚、愛旅行、愛看電影追劇的凱莉貓。時旅流光是我分享時尚生活、旅行打卡、星巴克收藏和影劇心得的小天地。希望你能在這找到一點生活美好的流光片羽。”

#蒔花咖啡 #咖啡廳 #宜蘭景點 #宜蘭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