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亞瑟山口 Arthur's Pass | 落在納尼亞傳奇中的奇岩巨石 Castle Hill

1 / 1

紐西蘭自由行的公路之旅繼續旅行下去。這次踏上了南島最美公路之一的 73 號公路,也要來去尋找隱藏於公路旁夢幻的電影場景,是南島著名的景點 - Castle Hill

途中會經過了 Lake Lyndon,停下車來欣賞這湖泊的景色,查了一下這湖泊的資訊,這片湖是虹鱒魚 Rrainbow Trou 捕撈的熱門地點。

在湖旁的乘涼小屋非常可愛,只不過來到這裡要注意一下沙蠅 Sandfly 的出沒。

基督城 Christchurch 出發大約 1.5H 左右即可抵達,發現這裡卻是 Great Alpine Highway 其中一個點,一旁的指示牌是 Castle Hill 這區的平面圖,而其中一區是需被允許才能進入的。

離開指示牌後就是踏上健行的時刻,眼前的藍天白雲,可見今日的天氣有多麼炎熱,讓人想躲在樹下乘涼。

在這個說熱也不熱的 11 月左右,可能曬在太陽底下還是會覺得有點冷。

Wow!!! 讓人驚嘆的巨石群,是哪些巨人把石頭搬過來的?還是有巨人在這裡生活過嗎?每一個巨石都比人都還高、還大。

南島的春季時分,可見山上的白雪尚未融完,走上小山丘,回頭看著剛走過的路段,沒想到景色這麼吸引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在令人驚嘆的巨石陣,就是要穿梭在這奇岩巨石之中。

一邊走走逛逛、一邊欣賞這些奇岩怪石,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太神奇了!

竟然有人正在巨石洞中修行著,噓!我們還是不要吵到別人比較好。

拱門型的岩石也是特別,來到這裡除了拍下令人震撼的景色,還是可以瘋狂殺記憶卡容量。

爬上岩石後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景色,這樣的景色也給予在此不同的感受,不過若是要爬上、走上、攀上岩石時,請記得注意安全。

俯瞰的感受確實非常不一樣,自己像是巨人站在這世界的頂端,欣賞著眼前美麗的畫作,藍天及白雲很像後製上去的一樣。

就讓自己當一天的巨人也不錯呀!在此留下身影,紀錄到此一遊的合影。

在 Castle Hill 巨石群中漫步著,那天的風吹得太瘋狂,為了安全就不靠岩石邊緣太近,否則我可能會在站著或坐在岩石邊緣拍下驚人的照片,下方那條路就是一開始走進來的路段,照片中的感覺至少有 7-8 層樓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下一旁的美景也許就能夠懂當時在岩石上的高度吧?對我來說,這裡絕對會是讓一個帶有冒險心旅客著迷,或許會遇到驚喜也說不定呢!

看著眼前這片遼闊的草原,心境也變得寬廣了起來,上班很想像隻米蟲卻又難度很高,所以每週都期待著假日快來,立馬又是一條活龍。

這裡是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的拍攝場景,非常能體會當時在此所拍攝的感覺,連我都被這樣的景色給吸引住。

這樣的巨石、這樣的景色,讓人捨不得離開的著名景點,有機會還想再回來走一走。

超小灘的水兒在這樣的場景之下拍下了不同的感覺,許多人問過我這在哪裡拍攝的?透過自己的攝影眼,若能在同個景點拍下不太一樣的景色就真的足夠了!

又是一群人出遊的日子,紀錄下當時旅行美好的回憶

Castle Hill Conservation Area
Location | Castle Hill 7580, New Zealand (Map)
Website | Kura Tāwhiti Conservation Area (DOC)
Phone | +64 3 318 921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ake Lyndon Carpark
Location | 7819 W Coast Rd, Castle Hill 7580, New Zealand (Map)

 

📍 基督城附近景點推薦
紐西蘭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 午後時分的好去處 – 薩姆納海灘 Sumner Beach
紐西蘭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 農夫市集走一遭 Christchurch Farmers’ Market
紐西蘭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 漫步基督城市中心 Christchurch City Walk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生.旅行電子書
👉 探索千年歷史與文明-埃及自由行
👉 漫步瑞士最美城市-琉森
👉 馬來西亞自由行 | 特色景點、美食懶人包,不私藏大公開
👉 台灣.花蓮 | 11 個旅遊放空的最佳好去處

 

Fanpage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生
Blog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
IG | S.L. World Trav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跳人生 #紐西蘭 #紐西蘭南島 #紐西蘭自由行 #紐西蘭自助 #紐西蘭旅遊 #紐西蘭自駕 #亞瑟山口 #Castle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