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遊記|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

1 / 1

元旦假期與朋友相約去騎腳踏車,純粹是因為一張白雲橋的美照,激起了我對於去新竹的興趣。進入秋冬之後,食慾像是被打開了,再加上換了一個新的工作環境後,壓力不如從前那麼大,體重便開始失控。為了讓自己不要這麼罪惡,於是決定來趟較健康的戶外行程。

白雲橋位於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末端,整條腳踏車道有很多很棒的景點。前端的魚鱗天梯、環保公園、海天一線、賞蟹步道、彩虹橋、豎琴橋、白雲橋與幾近終點的香山沙丘。很想要一次騎完,看完所有景點。但在詢問過有騎單車環島的朋友,便開始猶豫不決。因為正值冬天,吹東北季風,所以去程會十分順暢,反觀回程可能會超級辛苦。在做了很多功課後,發現無法A地借B地還,著實想打消這個念頭,待春天來臨時再來。但因為朋友喜歡海,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來騎一小段。

因為抵達新竹時約兩點半,在新竹用過餐後,大概約四點才開始腳踏車的行程。🤣 於是當機立斷從香山車站出發,所幸香山車站前有UBike,於是我們從香山車站旁的馬路沿著國中警衛指示的路線,慢慢行向腳踏車道。一路上人煙不算多,但因為在西濱快速道路旁,所以車流較大。

克難地把腳踏車牽上去腳踏車道後,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晚霞。海風陣陣吹來,讓人感到溫暖而安心。雖然很快就要天黑,還是希望能騎到香山沙丘,所以還是一路往南騎。實際距離也不長,大約兩公里左右而已。一路就慢慢騎,享受自由的風,肆意在身旁遊走的感覺。沿途欣賞天然的美景,夕陽與海面形成的漸層,十分讓人陶醉。

行經風力發電機時,覺得滿震撼的,能一直聽到風扇轉動聲。因為天色漸黑,就沒有走進去看沙丘。在沙丘與終點的路程,遇到一個騎協力車的小家庭,對我們喊著加油加油。後來才發現他們是在為我們的最後一哩路應援,但其實我們是切西瓜的騎法。🤣 抵達終點時,看到地上的讚,覺得也太可愛了。等到春天的時候,想要找一天真的把它挑戰完。

最後,回到新竹車站的時候,是我與我的悠遊卡最後一次見面。😭 裡面還有10幾天的定期票吃到飽可以用,覺得很心疼。但更傷心的理由是,那張悠遊卡是朋友送的禮物,對我而言是很珍貴的。如果有人有看到紫色葡萄,中間有人臉的悠遊卡,可以還給我嗎?拜託!謝謝!車站那邊有詢問過了,目前沒有找到。(可能丟失的點是從新竹到台北)

#新竹旅遊 #新竹景點 #十七公里海岸線 #香山沙丘 #新竹白雲橋 #新竹豎琴橋 #香山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