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電公會「智慧城鄉防疫科技應用技術交流研討會」

1 / 1

1.5米防疫應用新科技,安全無虞新生活
經濟部工業局自107年度起推動「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秉持「地方出題、產業解題」的精神,透過物聯網、大數據等智慧科技,解決在地及民眾生活問題。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國際間更加重視科技發展健康管理及服務等相關產業創新應用,未來在「智慧健康」更是被寄予厚望及期待。
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由電電公會於6月19日舉辦「智慧城鄉防疫科技應用技術交流研討會」,首先邀請工研院國際策略發展所闡述國際未來防疫科技市場趨勢。後續由「智慧健康」領域六家業者包含康那香企業、智慧時尚、先進醫資、點睛科技、佳世達科技、醫諾華醫學科技,聚焦「防疫科技應用」的熱門議題,分享如何在安全距離1.5米的新經濟發展,優化「遠距化」、「行動化」、「AI化」的科技,將核心產業轉化成優勢產業。
如智慧時尚以室內精準定位技術延伸至工作場域,能夠清楚記錄員工於職場上的接觸史,若當企業內部發生確診案例,即可立即追訴接觸對象,避免企業的營運停擺。先進醫資透過雲服務平台,整合醫院到社區個人資訊及資源超前佈署,若未來發生社區感染,可提前進行智能化分流管理,判斷民眾是否需到院就診,促使疫情緊急時醫療資源能更加有效利用。點睛科技結合軟硬體與AI治療師,不用外出即可居家進行復健訓練,降低民眾外出感染的風險。
同時藉由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辦公室及國際標竿業者Cisco提供未來業者加值服務策略,並協助媒合引薦國際商機合作管道,共同與台灣各產業菁英、公協會及其會員合作,組織解決方案旗艦團隊輸出國際。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