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住宿|有朋會館一泊二食,清幽放空的度假民宿

1 / 7

有看過田馥甄 Hebe 懸日 MV 的人,一定對於 MV 中出現的婦產科診所印象深刻,我當時看完還一度以為是哪個國外的場景,怎麼會這麼美~其實那棟美麗的建築是位於宜蘭礁溪的民宿「有朋會館」,遼闊的自然園區和獨特的建築設計,讓人一進入就好放鬆,是個遠離都市塵囂的度假好去處。

👉詳細圖文:https://lihi1.com/FGKVQ

隨著路邊的景致,變成一排整齊的迎賓樹,我知道有朋會館不遠了,由於招牌融入在路樹中,開車過來如果不仔細看還蠻有可能會錯過。轉個彎進入停車場,跟想像中的宜蘭田間民宿很不一樣,這裡更像是個藏在山中的渡假村,除了廣大的庭園之外,另外有 5 棟清水模式的綠建築組成。

走入建築物,清水模建築設計印入眼簾,屋內有民宿主人不同的收藏,有來自舊時代的記憶,有來自大自然的擺設,還有雕塑作品的人文薈萃,這都讓有朋會館不只是一間民宿,更像是一間美術館的感覺。

有朋會館的建築本體,有非常強烈的設計感,由各種幾何與線條組合而成,其中最吸睛的就是餐廳旁的中庭。中庭裡有數根柱子撐起一片大小不一的圓形簍空天幕,看著清水模牆面圍繞著的池塘,水裡倒映著藍天白雲,對於來自喧鬧都市的我來說,在這裡感受到難得的平靜與清幽~田馥甄懸日 MV 也有在此取景喔!

有朋會館的建築有三種主題,分別是城堡、寶盒和島嶼,我們今天入住的是島嶼裡的漂浮島房,房間就位於外觀很像機器人的 Check in 大廳之上。

這間房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張超大的圓形床,就像房名一樣「漂浮」在房間中,床大到想睡三個大人或是一家兩大兩小都錯錯有餘。

我們這次會選擇來有朋會館,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想要遠離市區人群,沉靜在這片自然景緻中,所以在預定住宿時選擇了一泊二食這個方案,而用餐的位置就是在有朋會館超美的中庭旁,享用廚師的尋味創意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詳細圖文:https://lihi1.com/FGKVQ

最新房價查詢: AgodaBooking

👇更多Wendy的分享👇

✅部落格:https://lihi1.com/IgL2s

✅FB粉專:https://lihi1.com/JU6SS

✅Instagram:https://lihi1.com/jS5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