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人權紀念公園─是美是淒美不能忘記

1 / 9

到綠島旅遊,絕不能錯過的就是另類旅遊的「綠島人權紀念館與紀念公園」

玩童雖然不熱心政治

但是在民主社會中就是會關心這個社會這個民主的發展

年輕的時候也看過黨外雜誌

參加過遊行

支持過野百合運動跟 靜坐

在執政者眼中也算是淺度[異議人士]

頑童常常想著弄不好真的有機會被抓來綠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綠島的之前就說一定要來瞧一瞧

關心 這個可能擦身而過的長期居留所

先來看看公園吧

過去綠島曾經是人權禁地以及白色恐怖的象徵。而在民主開放的現在,這段過去仍是許多人心中的痛,為紀念過去為了臺灣人權運動發展所奮鬥而犧牲的人們,為了不忘卻這段歷史的傷痛與教訓,在西元2001年設立了人權紀念公園,2018年更名為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公園內的紀念碑與不平坦的草原以潛入地下的設計,代表著當時被埋沒地底下的黑暗時期與不平等待遇,而人權紀念碑象徵著對新時代免於恐懼之自由的追求,特別選在民國88年(1999)國際人權日動工,又稱為「綠島垂淚碑」,螺旋狀的結構在下雨時,雨水會由兩旁的集水渠彙集流入中心的點,就像是流淚一般。在旁邊碑文,名為:「垂淚碑」。上面有著名作家柏楊所題的碑文:「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被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短短的28個字卻道盡了那個時代的苦難。

轉貼東海岸風景區官網

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