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無敵海景加上一點網美 剛剛好的小旅行

1 / 1

2020年的結尾,我們需要一些迎接新年的小旅行。最近開始追了一部美劇,所以對於生活儀式感多了一些嚮往跟期待,這場跨年小旅行的初衷也是來自於此吧。

『Modern Family』是齣演出長達十年的情境家庭喜劇,總共250集,到現在我還是廠洋在這齣劇帶給我的喜樂當中。我沒有特別熱愛哪個角色,而是每個家庭角色間互動傳達出來的家庭凝聚感特別吸引我。

舉個例子,在每年情人節Dunfy和Clair都會約彼此到飯店酒吧,假裝是陌生人與彼此調情。為自己取個熱情火火的假名,Clair甚至自己演了一段前戲,嫵媚地說把Dunfy老婆的車子弄拋錨,好讓自己可以跟Dunfy幽會。

又是說在每年家庭成員生日或是畢業或是結婚週年慶祝時,總是為誰能送出最特別的禮物而各種弄巧成拙。看著劇中的小孩從嚶嚶牙語,高中畢業成大學生,每個不同年紀的人生都有不同的煩惱,但因為有了家庭的互相扶持,一切有笑有淚,一點都不孤單。

如果對女男女情愛或是勾心鬥角的劇情有點厭倦的人,或是可以試試看這樣溫馨的家庭喜劇,找回現代家庭之間小鼻子小眼睛卻又十足重要溫暖的小事。

回到真實人生,當然不可能像劇本安排那樣高潮起伏又一大堆小狀況,讓人哭笑不得。人生總是無趣中找一點小漣漪,所以2020跨年從窩在台北耍廢,就有了一個小動力想來個小旅行。

這次選了花蓮,其實也沒有經過太多困難的抉擇,只是不想往多人的地方塞卻又懷念大自然帶給都市人的寧靜。

住宿的部分,我們選了一個親切力很十足的民宿 菓香101民宿已經成為我們的花蓮首選,完全滿足住在花蓮追求的自然純樸感。住宿地點位在壽豐火車站附近,對於背包客來說極其方便,開車族也不必擔心,山大路大的花蓮總是有車位可以停。除了地理位置之外,房間乾淨寬敞基本門檻完滿達陣之外,民宿老闆的水果攤又是一塊寶地,我想花蓮的農場品可以列入花蓮景點之一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果隨便挑隨便好吃,每次來都會買一堆芭樂,而且非當季的水果也都很好吃,整個很有魔力的縣市(? 不過我還是對於花蓮芭樂情有獨鍾,歡迎各位客官嚐嚐。

趕快上網預訂你的下一趟花蓮旅行! 請點這裡>>>菓香101民宿

再來就是早晨起床,打開窗戶就是一片山巒在眼前,這次寒流來的夠猛,所以來能在遙遠的山頭看見老天替山頭蓋了一頂小白帽,頓時覺得心情很平靜,看著靜靜的山,心裡也靜靜的。跨年的細節就不多述了,在花蓮的第一餐用一碗熱熱的清燉牛肉麵當作序幕 一碗小,吃完真的內牛滿面。因為太好吃了,雖然跨年夜人潮多多,所以送餐過程有點訂單小錯亂,所以等了一會兒。但也觀察到開在小巷弄裡的餐廳,禮貌性地在店門口貼了一張標示,寫著『寧靜巷弄,不歡迎喧嘩的客人』,還以為在這年代用標語威嚇已沒有用,畢竟不是在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時空背景了,但時至今日餐廳裡的客人雖然不至於大吵大鬧,但講話音量的部分卻會自動降低到逼近唇語的境界。要不是對桌的人發出微弱笑聲,我還以為他張口只是為了要吃麵。

說到花蓮,這次依舊跟著IG發現很多景點。在2020新年第一天,我們直奔海洋,看看海洋的倉狂。

石門麻糬洞,老實說一開始對於這名稱有點疑惑,麻糬形狀的洞?我想應該是從原住民語直翻過來的名稱吧~到了景點後,果然又要發會攀爬地面岩石的功力,特別建議大家不要穿厚底球鞋來,超。級。滑。

彷彿岩石上的水分跟橡膠鞋底你儂我儂,毫無摩擦融合得很好。每一步都要扎扎實實踩住踩穩,才能支撐著另一腳的重量邁步向前了。

謎底揭曉,原來麻糬洞源自於March洞,你以為是三月洞嗎?當然不是,是哺哺車March唷,是個像March的石洞。頓時跪地因為發現自己已喪失純真的想像力。

歷經海浪洗禮,我們又風塵僕僕沿著濱海公路往前走,到了風靡IG許久的 山度空間,在這邊的確看到大自然和網美商機的結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是小山帳篷,搭著近日的露營熱,帳篷想必是逃離都市的象徵之一。在小山坡上佇立幾座小山帳篷,淺黃的色系配上湛藍的花蓮,你看~網紅不這就來了嗎?

再來就這個排了將近半小時的盪鞦韆,要我評點,這設計結合了時下流行的兩大元素

盪鞦韆 以及 泡泡屋

前陣子還有貼心網友整理全台泡泡屋景點和網美盪鞦韆,結果老闆這就搬出了再無底海景前的泡泡盪鞦韆,這下網美還不拍爆。如果想拍出天空之鏡的仙女下凡感,大家可以考慮現場花費50元讓專業攝影師操刀,快狠準!

如果像本人我一樣,不美也不立志當網美的人,可以拿出隨身化妝鏡靠在手機鏡頭下,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這次景點推薦給大家!新年快樂!

#花蓮景點 #波波創作者 #跨年小旅行 #2021年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