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綠島景點懶人包|一次看懂綠島玩水景點、必訪人文景點、IG 網美景點

1 / 4

綠島擁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觀及人文歷史,土地面積雖然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本篇詳細整理出綠島必拜訪的景點,不錯過任何一處值得停留的風景,走完一遭就能徹底理解綠島不只美麗得使人流連忘返,更是個富有內涵的小島。

一、擁抱美不勝收的「綠島海洋生態」

-01「中寮漁港」最美潮間生態

   

圖片來源 IG | howard0427

綠島海洋生態豐富,特別是潮間帶,眾多潮間帶中,又屬中寮之最。一旁奪目的翠綠藻礁搭配上政府規劃的綠化草原更為中寮漁港畫龍點睛!在潮間帶認識完動人的生態後不妨到防波堤上走走,在海風徐徐下漫步,看著海放空,彷彿心中的煩惱全都揮散不見,心靈清淨許多。

Info.

【中寮漁港】

地點:綠島鄉中寮村,地圖位置

營業時間:全天

建議安排時間:約2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2「紫坪生態保育區」綠島最美潟湖及珊瑚礁

圖片來源 IG | wow_wa_0628

位於綠島最南方的紫坪生態保育區,擁有綠島最完美的潟湖地形與珊瑚礁植群,是陸「寄居蟹」與保育類植物「水芫花」的家。有別於綠島多數的裙礁,此處屬於堡礁,因此無論海浪多麽洶湧,內湖依舊平靜無比,十分神奇!每年四月時,更有爭奇鬥豔的月桃,散發濃濃的香氣。紫坪步道適合親子散步,尾端有個休憩涼亭,放眼望去的是沿著步道攀爬生長的馬鞍藤及海埔姜,一路延伸至海上,延伸之感搭配碧海藍天,看著看著身心十分舒暢呀!

Info.

【紫坪生態保育區】

地點:綠島鄉公館村南部,地圖位置

營業時間:全天

建議安排時間:約2小時

注意事項:水淺平穩,適合與小朋友一同玩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3 烏油窟(綠島燈塔旁海灘)

圖片來源 IG | nancyrickitt

因呈現彎月形狀,當地人將又將其稱為「烏油窟半月池」。位於綠島燈塔北面的海灘,因退潮時海水被環狀礁時阻擋而無法流出,形成潮間帶型的小水池。類潟湖的地形,使此地水面平靜透徹,不時閃爍光澤,藍綠色的鏡面及綠島特有的「貝殼星砂」,讓人彷彿走入了仙境,看著也心曠神怡。平穩的水流及封閉式的池湖,是個老少咸宜,可讓小朋友安心戲水的好地方呢!

Info.

【烏油窟】

地點:綠島鄉中寮村,地圖位置

營業時間:全天

建議安排時間:約2小時

-04 大白沙海灘

圖片來源 IG | flower780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及到綠島的海灘,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有著「綠島海之聲」美譽,且為綠島最大又最完整海灘的大白沙。綿延不絕數百公尺的白色海灘,無論是夕陽餘暉時與旅伴漫步在軟綿的白色沙灘上,或是晚上躺著看星星談天說地,都使人倍感浪漫及感動。

在太平洋溫暖的黑潮孕育下,這裡可是軟珊瑚的溫室,品種千變萬化的珊瑚,與自由穿梭的海底生物,好似帶領我們來到了另一個奇幻世界,更是潛水人的天堂。

提醒各位,這邊的潮流變化較大,較適合專備齊全的水肺潛水,已經擁有專業執照及萬事俱備的你,別猶豫了趕快到這一探綠島的海中花園吧!

Info.

【大白沙海灘】

地點:綠島鄉南寮村,地圖位置

營業時間:全天

建議安排時間:約2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5 柚子湖

圖片來源 IG | dorisbaby_1113

雖名為湖,但卻不是湖,昔日為小漁村,現今已無人居住。以「咾咕石」砌成的傳統民宅散發出濃濃的懷舊味。柚子湖擁有著綠島上最自然、最富變化的海岸,海岬、灣澳、海階梯、珊湖群礁、海蛀蝕、白色沙灘…等等應有盡有,無邊無際蔚藍的海,以及壯麗山巒繚繞,簇擁綠島無與倫比的美。

圖片來源 IG | sophia.cc.xdaily

來這邊一定要跟著當地導遊一同尋訪附近的秘境-「藍洞」、翠湖」。探索藍洞湛藍海底世界的魅力,或者是躍進翠湖享受夏日海洋沁涼的洗禮!

Info.

【柚子湖】

地點:綠島鄉公館村中部,地圖位置·

營業時間:全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安排時間:約2小時

如果想看完整文章,或是想更認識綠島,可以點以下連結到我們的官網,用最貼近在地的視角帶你一遊再遊綠島。

官網連結:找海馬-綠島旅遊地方誌

原文連結:必看綠島景點懶人包|一次看懂綠島玩水景點、必訪人文景點、IG 網美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