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紀州庵文學森林|城市中與文學的相遇

1 / 1

#紀州庵文學森林#捷運古亭站#紀州庵

文學在每個領域都可以看到影子,每當人生中有困惑時,總是會有那一本書在架上等你去發掘,像個朋友一樣等待著你。它會說出它的故事甚至是你經歷的種種,而閱讀後像是被脫去一層層的保護網般赤裸,有時候卻又平易近人到你幾乎認為他是世俗流行的書籍般普通卻輕鬆。然而這不就是我們的人生嗎?有時深入的抽絲剝繭去探討自身最難以碰觸的一塊,有時卻希望可以放鬆的面對。

城南古蹟,紀州庵的文學國度

而與書的相遇就是如此美麗的邂逅,在這樣城市中遇見紀州庵的驚喜,發現一些特別的書籍,就像在看很多人的人生故事般,我們也漸漸被療癒了!就如王文興的「家變」,在那個年代是個驚奇的作品,難免成為討論的議題,放在多元文化的現代則成為一個不同觀點而有趣的書籍,這是在那個年代較難去推測的結果,保有創作的多元化一直都是文學所在的樂趣,不因時代的限制也不因角色的定位,可以自由的創作及反思,打破原有的家庭設定,一切回到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相處之道,如同在現實中百般的無奈在本書中被紓解與寬恕了。

抑或談到愛情百面的「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可以深切的感受愛情帶來的傷痛及復原的方式,感性的陳雪總是可以描述情感中的細膩,而在作品中又可以看見他在愛情中如何轉變和成長,不避諱的真言讓人動容。

這些故事使用美的文字的讓人第一眼覺得難以親近,但又吸引你不斷的想要閱讀下去。而流傳下來的經典文學更是如此,他們在離我們遙遠的那個年代,當下的時代背景及體驗和我們迥然不同,而經由文字我們可以想像他文字中的世界和時代的巨變,那種衝擊會讓我們瞬間跳出我們所在的世代,也會讓人真正的跳脫與紓壓;有時與我們相隔好幾個世代的文學作品卻彷彿一見如故般熟悉,那些故事在幾年前已經發生過,而我們現在也經歷了同樣的處境,那會讓人有種心心相惜之感。

假日悠閒好好市集

#好好市集

這邊假日不定時也會舉辦市集,而常常配合的就是好好市集,文創商品、農產品、手沖咖啡等應有盡有,有時還有現場演奏、免費明信片兌換。假日來到這邊不僅有古蹟可以參觀、書店可以看書、附設餐館有作家設計的菜單可享用、市集可逛,在老樹的陪伴下、呼吸著城市中的小小森林芬多精,真讓人感到放鬆!

那你走進書店又想找到甚麼呢?一同來到紀州庵時空穿越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紀州庵資訊

臺北市同安街 107 號

02-2368-7577

官網:https://kishuan.org.tw/index.php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shuan107/?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