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棟101盡收眼底!中和浪漫景點推薦「烘爐地夜景」,情侶約會勝地,輕鬆飽覽雙北無敵夜景(附烘爐地交通)!

1 / 2

在大台北想要看夜景浪漫一下,除了陽明山、內湖的碧山巖外,千萬不要錯過中和烘爐地了!中和烘爐地可說是看雙北夜景的好地方,除了可以看到101大樓、美麗華摩天輪外,還能俯視大台北盆地及大漢、新店二溪,遠眺觀音、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

整個中和烘爐地因為地理位置高,不管在哪,其實都可以眺望遠景,但是~賞雙北無敵夜景的絕佳位置在哪呢?嘿嘿~這篇文章就來不藏私分享囉!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簡稱南山福德宮、又稱烘爐地土地公廟,是北台灣求財最旺的土地公廟。南山福德宮是由漳州移民所建,當時南勢角一地尚是荒野,俯視台北盆地的福德宮有關照這塊土地的用意,由於廟的後方及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狀似烘爐,所以又叫烘爐地。烘爐地又名南勢角山,標高302公尺,由於這裡的土地公特別靈驗,口耳相傳之下香火興盛;也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夜間景觀更屢屢入選大台北最美十大夜景之一!

烘爐地有許多停車場,有兩處停車場可觀賞到夜景。一處是在大尊財神爺像附近,許多人會把機車或汽車停在這觀賞夜景。想要運動的話,可以把車停在這,沿著步道前往財神殿。

另一處是在最上方的財神殿停場車,這邊雖車位較少,但不需要爬太多階梯就可到廟內,停車場本身也可以看到頗清楚的夜景。

 

烘爐地絕佳賞夜景地點一

樓梯爬到底一到廟前,斜前方就有一處觀景台。

這裡雖然可以看到101,但是視野比較偏右,有些角度會被會被樹擋到,但是還是可以一眼望去美麗的夜景。這裡也是一般人到烘爐地,會走上來看看風景的地方。

想要找個地方看夜景,也別錯過了>> 台北夜景不只陽明山!內湖碧山巖夜景不私藏,101百萬夜景大稻埕煙火最佳夜間賞景地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烘爐地絕佳賞夜景地點二

這個地點可以說是烘爐地看大台北盆地,雙北夜景最理想的位置。

樓梯一走上來,看完觀景台景色後,往箭頭方向走。

一進入廟內,前往直營販賣部,順著廁所的指標樓梯向上。

向右看,就可以看到涼亭跟一排石長椅,前方一眼望去,完全俯瞰雙北無敵美景。

不僅視野絕佳,還有椅子坐,當天走訪看到一些情侶就坐在這觀賞美景。

賞夜景完全無死角,沒有任何遮蔽物阻擋,可說是到烘爐地看夜景最佳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烘爐地絕佳賞夜景地點三

一樣直營販賣部,順著廁所的指標樓梯向上,向左再往上走,沿著路走有幾處涼亭。

箭頭指向的涼亭,視野更高,但距離會更遠些,如果人多的時候,不妨往這邊走,比較不會被擋住視野。

雖然距離比較遠一些,但也不失是一個看夜景的好地方。

另一處涼亭,需要沿著路再往上,這邊位於廟宇的正後方。這裡的位置隱密,頗適合談情說愛。

在觀賞夜景的同時,也可以一併看到廟宇的建築雕刻之美。

 

烘爐地絕佳賞夜景地點四

除了這三處觀賞夜景的好地點,廟宇正前方沒有任何障礙物,也是很多人會停留看夜景的地方,這邊的高度不像上方三處地點那麼高,但一樣能觀賞一望無際的大台北盆地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1號

交通路線

開車

國道三號往中和交流道下→往圓通路方向→經中正路→南山路→右轉興南路二段->興南路2段399巷,左轉入叉路蜿蜒而上,可直達停車場

大眾運輸工具

【捷運】

捷運南勢角站下車,搭乘接駁公車至烘爐地

【公車】

1. 搭乘241、275、1080 公車至「中和國中站」下車

2. 搭249、670、890 公車於「烘爐地站」下車

下車後,沿興南路南行至二段399巷左轉叉路至山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駁公車】

週一至週五,自強國中→橫路里(烘爐地山下)

初二、十六及每週六、日,自強國中→烘爐地

開放時間

24小時開放

  

文/圖>>Jerrine/酒ring 

#台北夜景 #台北夜景推薦 中和烘爐地 #烘爐地 #烘爐地夜景 #烘爐地交通 #烘爐地看夜景

YouTube頻道:訂閱「酒ring&兩隻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酒ring&兩隻狗

生活綜合 追蹤IG:jerrinechien   

懶人運動 追蹤IG:5minsgo90

延伸閱讀>>

(2020持續更新)南投Top17日月潭住宿推薦!高CP值高檔次通通有,想要房內欣賞湖光美景或入住山林秘境看過來!!

【台北大橋頭站美食】大稻埕慈聖宮7大必吃美食,露天大榕樹下來趟懷舊的古早味吧!

中山區隱藏版必吃美食!南京復興捷運站5間巷內美食,你吃過幾間?

調酒控必蒐藏酒吧,西門町超好喝調酒,純水果調製無酒精味小心喝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