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日遊必去!台中好YA誕市集攻略:交通、絕美拍照景點 (同場加映: 台中各大商場聖誕打卡點)

1 / 1
聖誕節就快到啦~ 大家收集到多少聖誕樹了呢? 上周末去了人擠人的台中好YA誕市集,雖然在IG上就看過很多很漂亮的照片了,沒想到現場看更是動人。整排的聖誕燈飾,映照著柳川、綠川,滿滿的浪漫氣氛,非常適合情侶一同來此打卡拍照,為這多事的2020留下個美好的回憶。

哈囉大家好~ 我是愛旅行也愛當宅宅的云,歡迎來到云的旅遊口袋名單! 今天要離開台南,來到充滿聖誕氛圍的台中啦~ 今天除了會介紹台中好YA誕市集的打卡點,還有這一路上看到的許多聖誕擺飾打卡點喔! 事不宜遲,就讓我們開始吧!

台中聖誕打卡攻略

  • 台中好YA誕市集
  1. 交通路線
  2. 展區介紹
  • 鐵道躲貓貓
  • 各大商場耶誕擺飾

台中好YA誕市集

1. 交通路線

圖片來源: 漾台中臉書粉絲專頁

這次的台中好YA誕活動總共分為了三個展區:火車站的異國風情市集、柳川的奇幻耶誕遊樂園以及綠川的魔幻神秘森林,從台中火車站開始,用步行的都走得到喔! 如果不想走那麼遠,也可以在火車站附近租車前往,要提醒的是,綠川及柳川附近雖然有停車位,但還是要碰運氣,如果跟云一樣選擇假日前往的話,還是步行會比較方便喔

        

2. 展區介紹

  • 火車站前異國風情市集

老實說剛看到這棵聖誕樹我完全沒有動力往前走,站前鐵道躲貓貓的聖誕樹還漂亮多了! 結果回程燈亮的時候,OMG超美! 猶豫了一陣子後,就跟男友說,火車還有時間,我們去拍照吧!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那些紅紅的全都是緞帶,接著就拍了大概20+照片,然後就錯過火車了XD

如果跟云一樣是搭火車前往台中的話,記得留多一點時間給自己拍這棵站前的聖誕樹喔!

地址: 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

                       

  • 綠川魔幻神秘森林

這次讓我願意上台中一趟就是因為這隻神秘森林裡的馴鹿啦! 配上腳下的乾冰以及綠川的倒影,怎麼拍都有滿滿的神祕色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續往前走成功路的地方,還有一小塊展區,但個人覺得沒有到特別好看,聖誕樹也是還好而已。各位可以看看照片再決定想不想往成功路方向走喔!

地址: 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西街

             

  • 柳川奇幻耶誕遊樂園

相較於綠川的神祕感,充滿童趣的柳川展區更為親切。有著台中市吉祥物:石虎家族,和可愛的歐米馬。是個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個燈飾展區。

台中好YA誕活動每天的18:00到21:00,每小時都有一場燈光水舞秀。不過這次去實在是太多人,就只有從橋上往下看一整排繽紛的樹木,沒有特別走下去了!

想看水舞秀的朋友,建議是平日前往,如果真的不行要做好人多的打算,不然就是早點過去看18:00的場次喔

⚠因疫情因素,水舞秀已改成每小時一次囉!前往記得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喔!

圖片來源: 漾台中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台中市中區柳川西路三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大商場耶誕擺飾

都來到台中了,怎麼能不拍個徹底再回去呢? 接下來介紹的是在台中能夠捕捉的各個聖誕樹與聖誕擺飾

  • 鐵道躲貓貓

出火車站就絕對不會錯過11月剛開展的貓小姐特展-鐵道躲貓貓啦!身為貓控的我,還沒開始拍聖誕樹,就先被這群可愛的貓咪吸引走了!

站前這棵聖誕樹晚上亮燈時的樣子,更是美麗動人!

除了聖誕樹外,還有一群活潑好動的貓小姐等著你來合影,尤其是這個可以拍互動照的小麵攤,超可愛的! 

地址: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段1號

          

  • 大魯閣商場

大魯閣時代廣場再次立起了12米高的聖誕樹,一旁還有室內雪場可以滑。不過這麼高的樹,沒有廣角拍起來真的很難拍!退了好幾步路才勉強把整棵樹塞進去XD

地址: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

         

  • 大遠百

位於西屯區的大遠百,前方有個唯美的遊樂園,除了圖中這個白色旋轉木....馴鹿? 外,一旁還有小型的海盜船,非常適合來這裡遛小孩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個題外話一下,其實會到離台中好YA誕會場這麼遠的大遠百,完全是因為在網路上預訂了品好乳酪的泡芙,訂完才發現原來離火車站這麼遠! 不過也還好有預訂,才能拍到大遠百以及一旁的新光三越的聖誕燈飾。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

         

  • 新光三越

看到大遠百夢幻的白色遊樂園後繼續往前走,來到新光三越就是個全新的世界,這裡有著寶可夢迷絕對不能錯過的寶可夢聖誕燈飾

不過這次只有看到聖誕樹跟熱氣球,傳說中的巨型皮卡丘好像收起來了,沒有機會拍QAQ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

     

台中的商場擺飾實在是太多太豐富了,真的要拍個徹底對一日遊的我來說太難了QAQ 所以這次一樣要出動IG大神們啦!

         

  • 廣三SOGO百貨

圖片授權: IG @xuyuz05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大遠百回到台中好YA誕會場的路上,會經過SOGO百貨,一看到這個小雪屋我整個人超心動! 但是看著時間不夠,又有一堆人在排隊拍照,只好忍痛放棄了! 看看瑜哲 (IG@xuyuz0522 )的作品,是不是超美的啊! 跟台北的BELLAVITA有的比呀!

地址: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

           

  • 勤美誠品綠園道

圖片授權: IG @apple_ready

台中的知名打卡景點勤美怎麼能在這場聖誕打卡裡缺席呢? 今年勤美派出的是各國插畫家,一統創造了這個可愛度爆表的聖誕園區! 除了有可愛擺飾可以拍照外,還有提供寄明信片以及禮物包裝的服務呦!

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如果想把這些照片都拍到手,最好還是安排兩日遊喔! 雖然乍看之下沒有很多點,但許多地方都是晚上亮燈之後才會有美美的打卡照可以拍。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出門遊玩記得要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為你我的健康把關呦!

喜歡今天的文章別忘了在底下給我一顆愛心呦! 你的愛心是云繼續創作的動力!  不想錯過我的新文章也別忘了追蹤我的Popdaily臉書IG喔! 更新文章時都會同步在上面公告~ 

更多聖誕精選

👉 2020十部聖誕電影精選: 《聖誕男友》、《我的瘋狂聖誕》、《戀愛挑戰書》陪你度過不一樣的聖誕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聖誕節準備這款調酒就對了!在家也能做的聖誕熱紅酒與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

👉【聖誕禮物精選】ANORMAL迷你固體香水,讓對方香氣迷人,整天都有好心情

更多打卡介紹

👉 [台中美食] 來台中不老食光品嚐奶奶的手作料理吧

👉 台中西區•咖波迷必逛,療癒指數破百的咖波屋

👉 [漫步台南] 安平小旅行 --全台唯一的軍艦博物館

👉 十鼓文創園區一日遊懶人包:門票、設施、交通介紹

👉【台南永康】打卡新景點zerozero拆車夢工廠:整個拆車廠都是你的攝影棚

作者介紹

我是云,喜歡出門旅行也喜歡在家追劇。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及訂閱,我將不定期的更新旅遊類及娛樂類的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好YA誕 #台中景點 #台中打卡 #聖誕節 #聖誕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