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打卡】登山者殿堂 新手入門 小奇萊山⛰ 原始森林美景 巧遇柴犬攻頂之行

1 / 4

百岳攻頂之旅終於到了第二天下半天。想看第三座合歡山東峰攻頂, 請見上篇

結束合歡山東峰之後,我們回到登山口的松雪樓稍微休息整裝,接著往另一邊的登山口出發。

終於到了這次登山之旅的最終站- 小奇萊山。

奇萊山登山口

奇萊山以險峻的地勢聞名。一般需要有足夠登山經驗、專業裝備的登山客,才能申請登記入山。對登山新手而言,距離奇萊山登山口約一小時腳程的小奇萊山,是個很好的開始。只要有基本的登山裝備,就可以挑戰的山嶺。

 小奇萊山步道

奇萊山登山口,位於松雪樓下方的公路旁。經過滑雪山莊再往前行,路面漸縮,然後轉入狹窄的登山小徑,立即進入二、三公尺高的玉山箭竹林及挺直蔽天的台灣冷杉林。

和之前爬過的合歡山主峰、東峰和石門山比起來,小奇萊山的步道也更加原始,需要穿過森林,山徑也上上下下,需要踩著原始山林的樹根、石頭,甚至拉著繩索前近。

步道也不像其他山嶺,可以登山口就可以大概看到山頂或者大多數的步道方向,小奇萊山好像進入天然的迷宮,步道更神秘也更具自然魅力。更有登山探險的感覺!

進入冷杉林之後,時而上坡時而下坡,翻過幾個小山頭,穿過幾片冷杉林後,最後到達一片廣袤的玉山箭竹原,層層山坡起伏如波浪一般,這便是「小奇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攻頂美景

經過蜿蜒上下的森林步道,最後直上穿過冷杉林之後,視線突然豁然開朗,到達一片廣闊的山中凹地,被起伏的群山包圍,有兩座高山頂封,這就是小奇萊山頂。

小奇萊最高點海拔3150公尺,山頂視野開闊。

站在小奇萊可以回望合歡山,而奇萊連峰則橫列在眼前,天氣晴朗時甚至可以遠眺玉山主峰。

建議登山新手可以先從小奇萊山入手,但若沒有足夠經驗或者裝備,建議奇萊步道就走到這段囉。登山固然有探險的樂趣,但還是平安出門、安心回家最好。下一座百岳,我們後會有期!

小奇萊山

山頂高度3150公尺

步道長度1350 公尺

攻頂來回約2.5-3小時,單趟約1-1.5小時。地勢起伏較大

小彩蛋-雲海柴犬

在第二天早上爬合歡山東峰下山的路上,遇到一隻可愛的柴犬也跟著主人來登山阿!合歡山東峰有不少人攜家帶眷和寵物來登山。因為步道相對完整,登山口離停車場也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山後在停車場也再度巧遇這隻可愛的柴犬,就用可愛的柴柴來告別這次的合歡山兩天一夜攻頂行程。

攻頂之旅總覽

總結一下這次攻頂的四座高山各自的特色和看點。有興趣歡迎參考各篇詳細介紹。

⭐最容易最平緩:合歡山主峰

⭐風景最美夕陽無敵:石門山

⭐最高峰需基礎體力:合歡山東峰

⭐最原始森林美景:小奇萊山

參加這次兩天一夜攻頂團,輕取這四座高山,其中包含三座百岳。若是自行駕車,建議可以四取三,保留一點時間體力給回程交通囉! 最後感謝這次一起完成攻頂之旅的朋友們~

【百岳打卡系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歡山主峰:最易百岳,最美公路,行程裝備簡介

石門山:30分鐘攻頂百岳,雲海晚霞,絕美仙境

合歡山東峰:台灣阿爾卑斯山 高山日出 偽出國照

小奇萊山:新手入門殿堂 原始山林享受探險樂趣

更多旅遊打卡/生活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時旅流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嗨!我是愛時尚、愛旅行、愛看電影追劇的凱莉貓。時旅流光是我分享時尚生活、旅行打卡、星巴克收藏和影劇心得的小天地。希望你能在這找到一點生活美好的流光片羽。”

#百岳攻頂 #百岳 #合歡山 #登山 #健行 #旅遊 #南投旅遊 #小奇萊山 #奇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