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打卡】台灣阿爾卑斯山 合歡山東峰 高山日出 絕頂美景 拍一波偽出國照

1 / 3

百岳攻頂行程進入第二天,若說第一天是新手入門的幼幼班,第二天的行程應該算是上小學的進 階行程。稍微需要一點體能和膽識,但爬得越高看得越廣,第二天又捕捉到更多美景,拍一波偽 出國美照,跟著我的文字照片,一起完成這趟攻頂之旅吧!

合歡山日出

導遊和團員們約定好,3點多起床,4點吃早餐後就摸黑上山,為了捕捉傳說級高山日出的美景。

天色大約5點開始轉亮,我們的小巴士約早上6點左右抵達松雪樓前的停車場,當時停車場約已經 7-8分滿,原來衝日出的遊客還真不少阿!

日出前氣溫非常低,約只有0-2度,大家把準備的保暖衣物全部穿上。在等待的過程中,也不時搓 雙手或者跳動腳步來取暖。建議一定要準備好足夠的保暖衣物。

等了約半個多小時,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近6點45分耀眼的太陽光芒就從山後躍出,遠山、雲 海和耀眼的光芒,不愧是合歡山的日出美景。

看完日出之後,我們早上7點稍作整裝,接著就開始第二天的登山行程。首先,來挑戰這次攻頂中 最高峰,也是單程路程最長的- 合歡山東峰。

合歡山東峰簡介

合歡東峰是合歡群峰的第二高峰,只比最高的合歡北峰低一公尺。合歡山東峰山勢高聳秀麗,被 列為百岳九峨之一,所以甚至還有人說,到合歡山區不能不登東峰呢!

步道難度與特色

主要登山口在松雪樓旁,從登山口到峰頂落差約三百公尺,且大多為直上的坡度,需要一點體 力。坡度較主峰陡,一般遊客約1-2小時可登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部分的步道都非常完善,為木頭或者石頭構成的階梯,建議帶個登山杖上坡比較省力。我們中 間有斷續停下拍照或喝水,大約1小時攻頂。

生態環境美景

整個步道除了底層有芒草夾道,中高層幾乎都是綿延的低矮箭玉山竹林,視野少有屏障,非常開

闊。

務必要注意防曬,因為山坡上幾乎沒有遮蔽,陽光非常耀眼,加上斷續的風勢不小,建議帶個帽

子保暖頭部和遮陽。

這天天氣非常晴朗,加上時間還早,整個藍天非常清澈,雲海也累積在山腰以下。從山腰或接近 山頂處往下望,都是一望無垠的絕美景色。

爬上東峰山頂時,需要穿過一片玉山杜鵑灌木。雖然這次是深秋登山沒能趕上花季,但也不禁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遙想五六月盛開的高山花海美景。

特色景點:廢棄纜車站

爬到半山腰處可看到一個殘破的紅磚建築,是一座廢棄的纜車站,一路還保留纜車支架,彷彿可

以遙望過去的榮景。

這裡早期曾被用來作為滑雪訓練場,還建有滑雪纜車,但如今已廢棄。登山的民眾需要約過雜生

的箭竹林,才能接近抵達纜車站,但因為建築年久失修,建議大家拍照之餘也要注意安全。

攻頂美景

傳說中的 這次攻頂照最滿意的應該就是東峰,但其實東峰是這次攻頂中算是相對窄小的三角點,登山客需要輪流拍照。

但就在三角點之後的另外一側,我們捕捉到一個完全偽出國的絕美景色。

雖然這兩天已經看過不少高山美景,但面對這片景色時,還是不由地發出由衷的讚嘆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層疊的山巒、雪白推疊的雲海,腳下綿延的綠地。這,根本是台灣的阿爾卑斯山阿!太美了!

比起攻頂打卡照,這裡更是謀殺我們更多照片空間的地方,加上這裡的氣氛太美太祥和,讓人完

全不想離開這裡啊!

來合歡山東峰攻頂,千萬別錯過這百萬美景,拍張完美的偽出國照!

合歡山東峰

3421 公尺

步道長度1300公尺

步道階梯完整 但多為直上 稍微考驗體力 來回需約2-2.5小時。上山單趟約1-1.5小時

【百岳打卡系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歡山主峰:最易百岳,最美公路,行程裝備簡介

石門山:30分鐘攻頂百岳,雲海晚霞,絕美仙境

合歡山東峰:台灣阿爾卑斯山 高山日出 偽出國照

小奇萊山:新手入門殿堂 原始山林享受探險樂趣

更多旅遊打卡/生活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時旅流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嗨!我是愛時尚、愛旅行、愛看電影追劇的凱莉貓。時旅流光是我分享時尚生活、旅行打卡、星巴克收藏和影劇心得的小天地。希望你能在這找到一點生活美好的流光片羽。”

#百岳攻頂 #百岳 #合歡山 #登山 #健行 #旅遊 #南投旅遊 #小奇萊山 #奇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