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台北看展必去博物館、文化展區|文藝青年熱門出沒地點

1 / 1

一到假日想到會人擠人就提不起勁出門嗎?不如就到博物館逛逛吧!很多台北的博物館都有常設展,可以避開一些人潮,甚至內容都是很值得細細品嚐、適合約會或是跟孩子一同欣賞寓教於樂。如果碰上下雨天,博物館就是更好的選擇了!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圓山

位於圓山的台北市立美術館不僅有常設展,還有兒童藝術中心,而B1還有藝術書店、餐廳等,可說是很完善的藝術區域。而美術館附近就是圓山公園,天氣好時更是遊玩的好去處呢!這邊有直接可下車的公車站,結束看展還可以看要往士林或是大直繼續玩,相當舒適又入門唷!

台北當代藝術館

#當代藝術館 #中山捷運站 #mocataipai

位於中山站的當代藝術館,每一段時間就會更換主題,而每次的主題都不會太長,加上票價只有50元,,真的是想到就可以去一下啊!當代內的展覽有別於台北市立美術館,以互動式、當代藝術為主,也常會有學生的作品,種類非常豐富。展場每次都會有不同設計,甚至需要「時間」去觀察的作品,往往一待就一個下午,是個非常可以沈浸在作品中的展區。而逛完展區也有藝術商店、咖啡店可以稍作休息,附近也可以直接前往中山地下街、中山捷運站旁直接續續逛街呢!

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八里

這是在歷史課本會出現的地方,也就是十三行文化遺址的所在地,所以常設展就是以這邊考古與歷史淵源為主。其他的展覽有跟生態、自然相關的主題。而附近的考古公園也很適合孩子放風、跑跳碰。還有一些古老的建築物可參觀,可說是既輕鬆又充滿知識的地方呢!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松江南京捷運站附近的袖珍博物館,沒仔細找的話還真的會找不到,但一進去博物館內絕對會被這樣豐富的館藏給震懾。不要看小小的一座博物館,他可是亞洲第一座專門收藏當代袖珍藝術品的主題博物館呢!每個精細到令人屏息的作品,很難想像在台灣就可以看到這樣的藝術品,逛完後會讓人收穫滿滿,喜歡這樣小巧娃娃屋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呀!

關渡美術館

#台北藝術大學 #關渡美術館

台北藝術大學位於北投的山上,沒想到校園中就有一座博物館呢!而台北藝術大學本身就像是一個藝術品,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時這邊就像是在夢境般夢幻啊!而校園不時傳來練習的演奏聲,更讓人一度以為自己身在偶像劇場景呢!

北師美術館

#捷運科技大樓站 #北師美術館 #臺北教育大學

大學附設的美術館,外觀非常有穿透性,讓展覽可以更有無限可能。不但是與學校做結合,更是深入當地居民,讓藝術如此簡單伸手可得。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空軍總司令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以舊空軍總司令部為基地所改造的實驗場,因空間遼闊,有時這邊會有小市集、活動。而一些場域則有互動展可以欣賞,是一個類似華山前身的優質去處,不但人不多還可以在這邊感受空總的建築,彷彿時光暫停般的回到了那個時空背景呢!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華山 #簡單生活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很多文青一到假日就會來到這邊逛展覽、喝咖啡吧!這邊已然成為一個假日的好去處,不但是因為這邊有一大片草原可以奔跑、或躺或坐。這邊還有很多展區、書店、特色餐廳、選物店等,著實讓人在這邊收穫滿滿。而每年的12月還會有簡單生活節,總是會邀請中多地下樂團、耳熟能詳的線上歌手,也讓這邊扎扎實實地成為藝術、音樂、知識的殿堂了呢!

台北記憶倉庫

#北門 #台北記憶倉庫

北門附近新景點,這邊剛剛規劃好,而台北記憶倉庫則是展一些歷史相關的主題。假日則是常常會有「裸裸市集」,這是以裸包裝為出發點的市集,每個消費者需要自備袋子、盒子等來購買東西,這樣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真的很適合大家一起來逛逛呢!而這邊也會有相關環保議題的座談會,想要了解環保、環境的人都很適合來參加。晚上還可以在這邊好好觀賞夜晚的北門,也是另一種看夜景的樂趣呢!

以上你最喜歡哪個展覽區呢?或是看了非常想要假日就去一探究竟,不妨就好好的安排一下,愜意的在台北藝術微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