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遊記|台北市內的散步好去處 - 福州山公園

1 / 1

因為朋友想要爬山的關係,所以決定在周日去爬個山。但礙於平常都不是運動的人,所以在友人的推薦下,我們去了福州山。友人說:福州山是台北市最好爬的山,沒有難度,很容易很輕鬆。福州山鄰近麟光站,出站後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入口。因為當天太早抵達集合地點,所以就先到麥當勞吃了一支蛋捲冰淇淋。結果後來就直接在麥當勞會合,吃了點東西才上山。🤣

上山前,正好有一批下山的爺爺奶奶。上山前看了一下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三人一邊閒聊一邊慢慢往上走。很喜歡大自然的這種味道,有泥土、腐木、雨水的味道。剛上坡的時候,只能說有點喘。但並不會持續太久,很快就會看到不同的路徑。正因平緩的平面而感到開心之時,友人說要爬樓梯上去。因為家住一樓,我平常沒有爬樓梯的習慣,所以做好心理準備後就開始往上爬。

一開始爬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但爬著爬著有點害怕。因為樓梯中的間隔是空心的,本人腳步不是提得很高的人,所以常常撞到。🤣 很怕一個不注意就跌倒受傷,所以就一直緊盯著自己的腳。結果越看越覺得恐怖,因為我有輕微的懼高。還好整段階梯不算太長,而且專注在自己的步伐上,其實很快就會結束的。

結束了累壞人的階梯,映入眼簾的是有涼亭的公園,而且可以看到清楚的101。本以為這邊就是終點,友人說上面還有一小段。於是稍作休息後,便又慢慢往上攀爬。

走到最高點並非想像中的漫長遙遠,差不多僅5-10分鐘,而且僅有緩坡而已。可以看見更清楚的101,也有一些設施可以使用。所以整段路程大約只花了20-30分鐘,下山的時候因為走錯,從另一個出口出去。我覺得這裡很適合體力不算非常好,但是想要投入大自然懷抱的人。因為這邊很多緩坡跟階梯,若感到不適其實可以快速下山,或是找涼亭稍作休息。

友人都開玩笑說這不是爬山,根本沒有運動到🤣 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我自己走完這趟,回家後沒有任何痠痛,所以認同沒有爬山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