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埔站※結合花藝美學與生活品味~桂舍 Kuei Fleur~老宅改建的植栽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bf

----------

假若想跟朋友約在板橋見面,這裡有越來越多的特色咖啡廳能選擇;位於新埔站巷弄內的【桂舍Kuei Fleur】,是一棟擁有3層樓透天老屋改建的空間,結合花藝設計、植栽空間、蛋糕/飲品的複合式咖啡廳。

 

原先開店在台北民生社區的【桂舍】,2018年搬遷至目前的板橋店址。從捷運出口走路大約1分鐘的路程可到達、交通極為方便;咖啡廳所在的老宅透天厝區,周圍也有不少工作坊與特色餐廳林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桂舍一樓空間 作為花店與工作櫃台使用 雖然外表不甚起眼 至少還放了個大大的招牌XD

----------

從【桂舍】的官方臉書專頁可以直接線上預約訂位,是非常方便的系統;如有特殊需求(想坐在窗邊or哪個特別位置)可直接留言給店家,店員會"盡量"幫忙安排,滿貼心的!

 

※【桂舍Kuei Fleur】店內裝潢※

 

一推開門 就看見天花板上氣勢強大的乾燥花裝飾!

花店每天都會進一些鮮花 有花束需求也能來這邊現場包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花店以乾燥花束的作品為主

用乾燥花材組成的打卡區

----------

【桂舍】一樓的空間主要是作為花店使用,這裡以乾燥花的作品為主,不但可單獨購買花材、現場也能配成花束,甚至也有現成的乾燥花相關商品可立即選購,是挑選禮物的好地點。

 

另外,花店每天都會進幾款少量的鮮花花材,想要買鮮花束也可以來這邊請花藝師包花,只是鮮花種類與其他花店相比較少…如果沒事先預約,當天不一定能遇見喜歡的花XD

(一樓還有一隻調皮可愛的橘子店貓駐守,可惜牠來無影去無蹤~有幸能陪玩一下,但去了2次都沒能拍到帥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日甜點與輕食菜單在牆上 有照片可看~

二樓空間全部作為咖啡廳座位區使用 天花板吊掛好幾籃波士頓腎蕨 充滿綠意~

樓梯一上來便是自助杯水區

全店最美的靠窗座位 訂了第2次才終於坐到!

----------

【桂舍】二樓保留老屋原有的一整面玻璃窗,白天自然採光良好,拍照不需打光就很漂亮,尤其靠窗的2組座位~可說是全咖啡廳最熱門的位置。被綠色植栽圍繞的用餐環境很舒適,假日不預先訂位的話…熱門時段很容易客滿喔!

 

靠近內部的座位區 以乾燥花及老物桌椅擺設 感覺比較老派復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在樓梯旁邊的雙人座 有種自成小空間的感覺

扣除窗邊的位置 個人認為坐在這區最不受打擾了!

-----------

二樓靠近裡面的區域,因燈光比較昏暗,有種刻意營造了老派復古的懷舊感;各種老傢俱及古董老物組成的擺設…不就是近年台灣很流行的Retro懷舊風格嗎?下次三訪~想來坐坐看這一區呢!

 

店主非常霸氣的…將三樓挖了個2個天井!!

各種室內盆栽隨意地擺放在桌上 桂舍的花器與盆栽都有一種頹廢美感

三樓的位置設計得很有個性 拍照很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桂舍是寵物友善咖啡廳 看過不少客人有帶狗狗來 直接到三樓坐 空間比較大

----------

【桂舍】三樓的空間用途比較多元~有座位區也可當作展覽場地使用。今年店主帥氣地把天花板打掉2個洞…直接變成自然光透進的天井了!不知道下雨天要如何防水…會變成怎樣?!造訪2次剛好都是大晴天XD

 

之前恰巧看見身邊有朋友在母親節時包場三樓,一家3代來這邊製作母親節花束;如果有特殊包場等活動需求,應該都可以跟店家討論,客製化內容與租借場地。

 

這個從天井垂掛鐵鍊上依附的植物….太厲害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訪【桂舍】時,發現三樓的空間大搬風~把大部分植栽都移走了,改成展示店主本業-花藝老師的比賽花藝作品之展覽場地。作品有大有小,氣場強悍又有個性的設計風格,看得很過癮!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能欣賞此類型作品~

 

※【桂舍Kuei Fleur】餐點※

 

【桂舍】的Menu主要品項為咖啡跟其他飲品,每日甜點與輕食的照片菜單擺掛在一樓結帳櫃台旁邊,我就沒特別拍紙本菜單了。

 

初訪點了:冰咖啡拿鐵-$130、奶油菠菜千層麵-$160、日常巧克力派-$150;平均消費金額$280。

二訪點了:桑椹綜合果飲-$130、蜜香鮮奶茶-$150、檸檬塔-$150、肉桂捲-$90;平均消費金額$26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平日不限時、假日限2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飲品會附上一朵鮮花 很是浪漫 與窗邊白色紗質窗簾…風格很搭

拿鐵用富士山造型玻璃杯裝

----------

【桂舍】的咖啡品項似乎都用日本富士山造型杯當作容器,拍照很漂亮;但杯身口徑較小,不太方便飲用…很多咖啡廳現在都用這種杯子裝咖啡,說實在的有點麻煩XD

 

咖啡拿鐵喝起來口味比較偏苦澀,可以感受到咖啡因的濃度~但口感是很滑順的,不會難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朋友沒吃午餐,點了鹹食-奶油菠菜千層麵,氣味很香~視覺上看起來份量並不多,吃巧不吃飽的;據朋友表示口感很不錯,如果不想吃甜食可以考慮看看。

 

日常巧克力派的口感十分綿密,苦甜巧克力很恰當,有一點類似曾經流行過一陣子的"盆栽蛋糕"(外型也很相像);雖然店裡主打蛋糕種類是千層蛋糕…至少巧克力派給了另一種選擇!

 

二訪桂舍剛好坐到最美窗邊 拍食物真得漂亮!

----------

二訪【桂舍】想點咖啡以外的飲品來嚐試,在這裡想喝個過癮…最大杯的飲品品項推薦季節限定的綜合果飲,用料實在~可以吃到滿滿水果打成的果渣!我還有點覺得太濃郁…加了一些冰水進去稀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蜜香鮮奶茶也是用富士山杯裝(完全不夠喝QQ),朋友表示上面的鮮奶泡打得非常細密,鮮奶茶也很好喝~唯一可惜是分量很少,結束後我們又到旁邊去買飲料續杯XD

 

作成玫瑰花造型 檸檬塔似乎是最安全不踩雷的甜點,應該很多女生都會喜歡這酸酸甜甜的口感?不過塔皮會稍微硬 一點,用甜點叉子不太好切

這次有肉桂捲可選擇了~身為肉桂人必點一顆!

【桂舍】的肉桂捲作法是我比較喜歡的簡單瑞典式原味,口感偏麵包類,單純只加了肉桂粉在裡面去製作;餐盤上還撒了一些肉桂粉、堅果與少量焦糖點綴,個人滿喜愛的!

 

非常適合跟姊妹來吃下午茶的咖啡廳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為止,【桂舍】在我心中…可說是板橋地區最美的一間花店兼植栽咖啡廳了!店主精心佈置的用餐環境與美味餐點,在綠意環繞的氛圍下,也難怪不論平日與假日,來店用餐的人潮絡繹不絕。

 

【桂舍】的花店事業…偶爾還會因應不同節日,開設能增加生活藝術情趣的花藝課程,對住在附近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啦~這麼棒的一間店不藏私,肯定要推薦給大家!

----------

#桂舍 #Kueifleur #桂舍kueifleur #花藝咖啡廳 #植栽咖啡廳 #板橋美食 #板橋甜點 #新埔站咖啡廳 #新埔站美食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