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漫遊散策] 從大毅老爺行旅出發,沒有目的地的漫遊。一日散策地圖

1 / 9

這天因為老高出差的關係,臨時決定在台中住下來,沒有事先規劃任何景點或餐廳,但是我們卻度過了一個最美好的散策早晨。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的地點很好,就在台中美術館的對面,步行就可以抵達審計新村、綠光計畫和草悟道、勤美誠品。

老爺行旅雖然只是3.5星級,但是很多細節都看的到用心,房間雖然不大,但空間配置的很舒服。

房間主要用黑色線條去勾勒,飯店有很多驚喜小角落。

備品使用很有文青意味的洗沐用品,整體而言很喜歡這一次的住宿體驗。

沐浴乳和洗髮乳上寫著 千一髮、動全身,洗手乳上寫著沾沾自洗(超喜歡這種幽默~)

從老爺行旅走出來右轉,走到中興街上,就會看到魚刺人雞蛋糕,審計新村就在這裡了~

魚刺人雞蛋糕完全就是因為老闆是魚池人,所以取名為魚刺人,很可愛的童趣簡約風,店裡面擺設不多,地下室有六個小位置可以內用,販賣的紅茶、鮮奶茶是從販賣機按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一天的第一餐喜歡吃鹹的,所以我選了起司口味,外皮很酥脆,起司藏在雞蛋糕裡面除了綿密的口感之外,多了起司的鹹香,其實很好吃,只是一顆雞蛋糕 NT10元起跳,還是賣給觀光客的成分居多。

在繼續往下走,遇到了春丸餐包製作所,招牌其實很不明顯,我和老高是被一群在騎樓討論菜單的家庭吸引了。

餐包的口味非常多,有鹹有甜,一般低消是NT 150元/人,但我們來訪的時間是早餐時段,沒有低消限制。

保留老宅的設計在這幾年真的非常流行,春丸餐包也把新老宅融合的很好,二樓保留的觀賞、採光空間讓整體感覺更舒服了,雖然少了一些用餐的位置,但是提升了用餐的體驗,喜歡老闆做了這個取捨。

看起來不起眼的餐包,吃起來其實很好吃。

以為肉鬆太少的芋泥肉鬆餐包,其實甜芋泥、肉鬆和鹹蛋黃的比例是最完美的份量,哪一個東西多了可能都會搶走其他人的風采,以為平凡無奇的餐包卻意外的鬆軟,咬久了還有淡淡的麵粉香。

培根蛋餐包裡面偷偷藏著花生醬,這種感覺大概就是咬了一口會想要跟餐包道歉,說自己有眼不識泰山(笑)

不小心把自己吃得太飽,所以我們決定要去逛逛,但是周末的審計新村人滿滿,我們轉向綠光計畫范特喜園區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小小的,說是園區其實比較像是一條小巷子,但看得出很認真想要規劃推廣,可惜我們沒有找到頻率相同的攤販,我們拍了幾張覺得很美的角落,就從這個市集全身而退了。

台中真的很多這樣輕鬆愜意的地方可以散步,繼續往下走就能到草悟道、勤美誠品一帶,想要帶女朋友去台中住一晚嗎?

這個散策地圖直接走起來~

GOOGLE地圖看起來12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一個早上(笑) 邊走邊吃,沒有目的的漫遊真的是最能療癒身心的方式。

魚刺人雞蛋糕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52號

營業時間:12:00-19:00 (周末10:00開始營業)

電話:04-2302309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丸餐包製造所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57號

營業時間:7:30-17:30

電話:04-23010757

范特喜園區-MINI市集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19號

營業時間: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