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貨我驕傲 - 台東『我在玩,玩冰箱』

1 / 1

這次要給各位鄉親們介紹的是位於台東東河有『 全台最美路邊攤』的部落早午餐。在位於都蘭與東河之間的小店面就位於巷弄轉角間( 轉角不是遇到愛,是遇到可以飽餐一頓及視覺饗宴的早午餐攤位啊!)

這家路邊攤的經營者是阿美族隆昌部落的村民,提供的早午餐並沒有一定的做法。這什麼意思呢?就是傳說中聽起來粉神秘的無菜單料理啦!

讓人開心的是,早午餐除了擺盤讓人賞心悅目之外,盤上擺放的新鮮蔬果大部分是在地小農阿公阿嬤種的,所以餐點內容也會依四季的更迭做些許的調整。所以每次去都可能會吃到不一樣的餐點內容喔!

像我這次去吃到的餐點內容就有手工麵包、水煮蛋、培根、煙燻雞肉、炸雞翅,還有楊桃豆、山茼蒿、南瓜跟茄子。除了滿滿的飽腹感外,也吃到滿滿的營養跟新鮮喔!

該店用餐計價的方式也很簡單,按照人頭計價。一人份為250元,餐點附贈每人一杯紅烏龍或無糖綠或是可以加價點新鮮現打果汁或冰沙。

我這次去有點飲恨的是我加價點的是漂浮冰咖啡,結果就像照片上的一樣很普通。( 哭哭 )

隔壁桌一樣加價送來的冰沙居然是用整顆水果裝盛的啊!我是沒喝到冰沙,但是看著我的漂浮冰咖啡我整個就弱了啊~~嗚嗚…人家不依啦!

建議大家如果真的要加價,記得要點鳳梨跟哈密瓜冰沙,然後拍給我看讓我知道你們有拍到美照喝到好喝的啊啊啊啊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咳咳.....我突然想到以前上團時我介紹到歷史時都會跟團員們閒聊的早午餐歷史,在這裡也順便跟大家補充一下。

其實在全世界很多國家都能看到『類早午餐』的文化。

像是我們現在去香港都會起早早去吃的飲茶,邊吃包子蒸餃邊喝點茶覺得很接地氣,這樣的飲食文化就是其中之一。

而我們現在覺得很Fashion很高貴的王室英國,早午餐卻起源地很晚,大概是1890年後期才開始的。

而且也不是皇室吃的,而是為了早上打獵回來的獵人準備的Delay豐盛早餐。( 為什麼要豐盛?廢話,你追了一早上兔子不吃多點不然還吃減肥餐嗎?)

啊然後英國跟美國又有那樣雞生蛋蛋生雞的糾纏歷史所以這樣的飲食風氣又迅速傳到美國,美國人雖然一直嘴上不承認英國腔比較正統但身體很誠實。早午餐文化傳到美國後馬上變成新奧爾良傳統,然後又被紐約效法。

不得不說美國也很厲害,現在Brunch的經典菜色Eggs Benedict班尼迪克蛋也是在華爾道夫飯店出現後一炮而紅,導致大家現在想到早午餐就想到美國。

只能說,這跟比利時還有法國的薯條之爭一樣。薯條好吃早午餐好吃,哪國的都沒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薯條萬歲!早午餐萬歲!胖胖萬歲!

一不小心聊太遠了,大家來台東記得去吃這早午餐啊!

『 嚐鮮注意事項 』

  1. 路邊攤位置不多,要去前請務必記得經由他們的臉書粉絲頁預約。
  2. 店的位置在背山面海的隆昌小部落裡,所以偶爾會有小小蟲或雞走來走去,還有一隻慵懶人人好的店貓。大家看到他們可要對牠們友善一點喔!人家可才是地頭蛇咧!
  3. 都說是路邊攤了,請不要問我有沒有冷氣喔!沒有!沒有!沒有!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我在玩,玩冰箱地址

台東縣東河鄉隆昌188號

#台東

#台東推薦

#我在玩玩冰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美食

#網美打卡點

#網美店

#台東旅遊

#台東必吃 

#臉書追蹤小短腿遊大世界

#IG追蹤vfm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