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羅湖】登山野營初體驗! 給自己的年末儀式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在過幾天2020即將結束,回憶每個感動、遺憾及那些有感無感的片段,被打亂的計畫也開啟了不同的嘗試,今年的你辛苦了!
 

「時間會在生活中留下痕跡。」而我想把時間這道痕跡描繪的印象深刻,今年不再平淡帶過,反到給予自己全新的挑戰與體驗,算是給自己的一種年末儀式,感謝這次 Dola 的邀請及山林秘境登山社的帶領,讓我們安全上山,快樂回家!😁
 

圖 / 山林秘境登山社小杜 提供
 

位在宜蘭縣大同鄉的加羅湖,又稱作「散落的珍珠」,加羅湖午後容易下雨,道路濕滑,尤其是沿途盤根錯節的樹根,每步都要踩穩(千萬別踩在樹根上),滑倒是正常,沒有,只能說你很幸運。多有泥濘(出發前需要先做好心理建設),除了防水裝備需準備妥當外,建議襪子再多帶一雙,避免沾到泥濘無法替換。
 

「我們沒有征服山,是山通融我們溜上去」─貝爾‧吉羅斯


 


 

穿越加納富溪,喝著如水一般沁涼的溪水,以全身的力氣攀爬巨木與巨木為伍,用登山杖探尋前方道路,深怕掉入泥濘之中,而在一旁的山友們彼此互助關心。你說,登山累嗎?我說,那是山中其中一幅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往加羅湖登山路口那段路真心建議搭乘小卡車,我們是走過才知道,原來其他登山客都是搭小卡車,沒記錯一個人的費用是150元。
 

據嚮導所說,前往加羅湖有六條登山路線,而我們上山與下山共走兩條不同路線。上山時我們是走巨木路線,幾近垂直陡上,這時登山杖就可以幫你省掉很多力氣!在這之前會先經過加納富溪,如果你的水剩不多可以在這裡裝,加納富溪的水可以直接飲用,喝起來跟一般的水沒什麼不同!
 


回程時的路線比較緩和,但還是需留意腳下的樹根,沾到泥濘也別擔心,許多登山客會在加納富溪做清洗。放心!這跟你裝的水是不同區塊,請安心飲用。
 

圖 / @m1kooo 提供
 

仔細想想,我們經常與手機密不可分,有多久沒放下電子產品好好欣賞沿途風光,不過說真的,你想划手機,也沒有訊號讓你做使用,因此人與人間的互動就變多了,頓時覺得,好像從甚麼地方解脫束縛,心中如此平靜。
 

天色漸漸暗去,抵達一處平地,我們開始整裝,戴上頭燈,撥開且穿越芒草區,並摸黑踩著地上的泥濘,真的很有趣,有一種探險家們為了尋找神秘古物,不畏懼地向前行。你知道抵達加羅湖時最感動的是甚麼嗎?不是一處美景,因為當我們抵達時天色已黑甚麼都看不到,而是可以吃到協作烹煮熱騰騰的食物!可以不用再吃麵包還有行動糧了~
 

圖 / @ooo8678ooo 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動的不只這個,你能想像當你掀開溫暖的羽絨睡袋,打開帳篷,放眼望去是加羅湖湖光四色的景緻,你爬了約莫11個小時,那段路程不再艱辛,你會很慶幸自己有爬上來。
 

圖 / @m1kooo 提供
 

圖 / @chen_allen97 提供
 

 圖 / @m1kooo 提供
 

儀式感,是一種對生活認真、尊重、敬畏且熱愛的態度。


 

儀式感可以透過許多方式呈現,是對自己、對生活的一種用心,僅僅改變一點小細節也能讓你對日常怦然期待,你的年末儀式是甚麼?或者今年你有嘗試、挑戰甚麼,都歡迎與我分享喔~   
 

也提醒大家登山前一定要做足功課,才能降低山難的發生,垃圾也記得帶下山,勿遺留在山上,一起打造無痕山林!
 
 

還有,如果想看看登山時我們發生甚麼趣事也歡迎點選 Dola 的影片~
Youtube連結 在此!如果喜歡這次的文章及影片,記得按讚、訂閱加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𝐀𝐛𝐨𝐮𝐭 𝐌𝐞
 


 

⟜ 𝐅𝐨𝐥𝐥𝐨𝐰 𝐌𝐞 

𝐈𝐧𝐬𝐭𝐚𝐠𝐫𝐚𝐦 @soyloisch 

𝐅𝐚𝐜𝐞𝐛𝐨𝐨𝐤   Lois Cálida
 

⟜ 經典文章回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 #大同鄉 #登山 #加羅湖 #加納富溪 #野營 #年末儀式 #散落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