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明池景點推薦 一日遊行程、景點、住宿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1 / 1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的明池,位於高海拔有著豐富多元的生態,園區內的林木、湖泊、景觀,山間的天氣變化非常令人驚艷,走在園區裡還不時會巧遇黑天鵝、鴛鴦、蝴蝶、松鼠等動物,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森林園區。

#明池落羽松 #宜蘭景點 #落羽松 #宜蘭落羽松 #明池

明池與棲蘭山莊同屬一個區域,安排一日或二日遊都很適合,自行開車或是坐接駁車都非常的方便。喜歡自由行的朋友也可以看這篇👉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

建議路線

宜蘭火車站幾米園區—棲蘭山莊(住宿、晚餐、泡湯)—神木園區(導覽、早午餐)—明池(落雨松)

棲蘭山莊的住宿資訊請看這裡

交通方式

明池山莊: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1號

(照片來自明池官方網站)

🚌 不想開車的話,在台北車站東三門也有接駁車,請點選接駁車資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池園區購票資訊及營業時間

成人票120元、兒童60元、優待票60元、團體70元 (詳細票價以明池官方網站為準)

園區營業時間:每日08:00-16:30

🏠 住宿也可以一起包,訂房中心專線02-2515-2128

-

注意事項

📍來到大自然請帶著愉悅及尊重的心,不要隨意攀折、捕獵。

📍垃圾做好分類,丟到它該去的地方。

📍園區內的動物請勿抓取、餵食。

📍這裡是動植物的家,請保持安靜,不要大聲喧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園區內絕對禁止吸煙。

📍山上天氣涼爽,請著合宜的衣服、鞋子,也防被蛇、蚊蟲、蜂叮咬。

📍禁止攜帶寵物。 請詳閱並遵守園區的遊客守則喔!

必去景點

推薦3大景點分別為棲蘭山莊神木園區明池,安排兩天一夜行程,住宿、飲食、漫步在森林時間不多不少剛剛好。

棲蘭山莊(住宿、晚餐、泡湯)

開車(搭車請看接駁車資訊)第一個會到的地方就是棲蘭山莊,晚餐、住宿就在這裡,餐點可以事先預訂三菜一湯或四菜一湯。

吃完飯後沿著山莊慢慢散步,傍晚的遠方有一種迷霧森林的夢幻美感。在房間休息一會,晚點還可以去泡溫泉。記得不要吃完飯就泡溫泉,對身體不好要注意!

晚上早一點睡,養足精神,明天早上要去神木園區。

神木園區(導覽、早午餐)

第二天早上起來有接駁車(需事先預約)接送往神木園區,路上行車顛簸,會暈車的朋友記得先吃暈車藥。早餐來不及若餓的話可以先準備一點東西在車上吃,若是不餓等走完神木園區後再用餐也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約好的團都會有專業的導覽人員,可以聽著他們的自然生態解說,一路上也不無聊。

年代悠久的神木都對照歷史的時間點,以古代的聖賢為名,每一個好像在聽故事一樣,非常的有趣!

喜歡奇形怪木的朋友別錯過太平山的美景👉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林相豐富的神木園區除了神木之外,也有很多針葉林,不管是拍照還是散步,漫步在期間有一種清新自然的感覺。

清晨天氣大好的時候來到這裡,樹跟山、天空都看得很分明,心裡也跟著舒暢起來。

帶著魚眼鏡頭來拍拍看,太陽太大會皺眉頭,可以用影子來合照,也是蠻可愛的!

透過魚眼鏡頭的陽光折射,真的很美!

明池(落雨松)

中午回棲蘭山莊之後就打包行李、退房,自行開車到明池,沿路森林的風景看了心裡也很舒服。上下山是迂迴又狹窄的山路,開車千萬要小心,時間是很充裕、可以慢慢來的,不用趕時間衝很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池落羽松專題可以看這裡👉秋冬限定秘境浪漫度破表 !明池落羽松一日遊推薦:五大仙境打卡點、交通方式、園區資訊

秋冬季節要來看的就是落羽松,時間點是建議下午快黃昏的時候,雲霧慢慢飄進來有一種人間仙境的感覺。

中部的朋友可以看這裡,體驗落羽松的美👉泰安落羽松秘境5大打卡點后里「如光山寺」落羽松

同場加映

宜蘭火車站的幾米園區👉宜蘭火車站旁幾米公園好療癒

延伸閱讀

浪漫落羽松景點

台中絕美的落羽松景點!后里「如光山寺」落羽松,浪漫秘境讓人驚艷!

2020台中必去!泰安落羽松秘境5大打卡點,一篇告訴你泰安落羽松全攻略!

宜蘭週休二日遊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宜蘭火車站旁幾米公園好療癒

宜蘭蘭陽博物館疑似全面啟動場景

花東自由行推薦

2020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系列5-15-25-35-45-5

不賣粥只賣書的獨立書店-書粥

咖啡展覽閱讀好所在-新太平洋1號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臺東從這裡開始-臺東設計中心

-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台灣旅遊 #宜蘭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