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戶外】彼得潘中的夢幻鱷魚島,最佳觀賞點秘密大公開

1 / 4

小飛俠彼得潘中的鱷魚是許多人的童年惡夢吧,這裡來介紹一隻絕對可愛的鱷魚🧡

位在新北市石碇區翡翠水庫周遭區域,因為水庫是水源保護區,這裡的水特別翠綠,彷彿是童話中的never land,小孩永遠不會長大的夢幻島,從特定角度能找到的一隻可愛大鱷魚。不限定氣候和季節的景點,一起來看看如何抵達這個神秘的地方吧~

-交通方式

機車🛵:直接在google map上搜尋「鱷魚島景觀平台」,跟著騎到此處就可停車。

汽車🚗:建議導航到台9線上「碧山派出所」,將車停在大路外面,接下來的道路都頗小,難以會車且坡度大,有許多岔路彎路,走錯的時候難以迴轉掉頭。

公車🚌(大眾運輸):綠12號公車,從綠線捷運新店站搭車,搭到「小格頭」站,下來一樣是碧山派出所附近。

下車跟著路上的指示牌走,儘管一路上上下下,不禁質疑起牌子的可靠性,放心跟著走吧!每個岔路找找箭頭不難找方向。

走路大概15-20分鐘,沿途是整齊的梯田茶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線

由google map上的鱷魚島景觀平台出發,也就是前面建議機車停車的地點。

*就是這邊出發啦

這裡就可以看到鱷魚的身影囉~但還沒到我們的最佳觀賞點,還有一部份會被擋住,角度也不適合人像合照。

重要的部分來了!

su建議繼續往前走泥土路,也就是右側的小路

直到這個往下的樓梯岔路,路邊有牌子寫著「往小格頭獅頭山」

走約5到10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視野開闊處,就是這裡啦

su也是看了一些資料,整理出來的地點,許多人愛拍的網美點也是在這裡。一旁有這個季節的芒草最為前景,拍起來特別有荒野感。

身為雨女,出遊那天天氣不佳,甚至拍照當下正在下雨,霧濛濛的氛圍,更增加了仙氣,為鱷魚島帶來神秘感呢!

因為出遊太容易遇到陰雨天了,想跟大家說,不要因為天氣不好就不出門呀,也許能看到專屬陰天的不一樣景色,也或許,在最後能得到微微放晴呢✨

喜歡我的分享和創作,給我讚和收藏!是我很好的鼓勵。

每週二四我會固定發文章,有興趣可以追蹤我🥰🥰

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instagram帳號,隔日會發布新的照片喔

歐洲相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技巧】3個心法4項條件高cp值機票入手,飛歐洲只要2萬不到?

【歐洲壹】35天13城8國不到8萬,誰說背包客窮遊就很辛苦

【歐洲零點一】後疫情時代先做功課,在桃機有免費的淋浴間?一起來看看我的搭機歷程來解悶吧

綠島相關文章

【綠島】海陸空全包了!一篇搞定所有交通

【綠島】四步驟搞清楚 超夢幻星空攝影 教學大揭密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綠島】盤點三大類融化美食!綠島避暑吃吃喝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登山健行相關文章

【玉山單攻】一日征服台灣最高峰 你需要的準備不複雜

【台北內湖】捷運可到的世外桃源_白鷺鷥山步道

【台北內湖】龍船岩走路15分鐘到達懸崖?高難度危險照怎麼拍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台北戶外】出走吧!山系網美點 超級夢幻牛奶藍 下七股野溪溫泉

台北大縱走相關文章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是什麼?疫情期間能去哪?自我挑戰?第一段(上篇)路程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第一段是什麼?(下篇)11公里的路程竟然有簡單版?!

#登山#健行#踏青#爬山#戶外

#台北#陽明山#野溪溫泉#溫泉

#台灣旅遊#2020#台灣景點

#背包客#自助旅行#台灣 #攝影#旅遊

#lightroom#sutravel#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