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之旅/基隆打卡】走訪基隆最新打卡熱點 週末來去看山望海🌄親愛的房客背景城市

1 / 2

近期最喜歡的電影作品《親愛的房客》,故事重心健一寄宿的王家,背景就設定在基隆。

導演鄭有傑採訪提到,之所以挑選基隆,是因這憂愁海港的意象,如健一漂泊已久的心,找到港灣停靠。雨都陰鬱多變的天氣,也像是健一的遭遇,風雨飄搖。看完電影特別想去基隆走走。

撿個週末好天氣來基隆看海吧!其實基隆近年也新增不少魅力景點,成為旅人打卡的熱門地點。甩開憂鬱的情緒,藍天白雲映照寬闊的港灣,感受基隆的多彩魅力。

正濱漁港(懷舊碼頭)彩繪村

景點簡介:

正濱漁港位於和平島南方,在西元1934年由日本人創造,日治時期為台灣第一大港。現在雖然沒落,但仍保有樸實風貌。近年基隆市政府推動觀光計畫,重新彩繪漁港碼頭沿岸16戶建物外牆,營造出彩虹般的美麗風光,更有人讚許為台灣版的威尼斯。

遊訪推薦

幾乎是代表基隆的新地標,人人必備打卡點。推薦在好天氣來訪,對應藍天,彩繪屋更加凸顯,張張都是美照。

若想要停留休憩,走入彩繪屋也有不少餐廳或咖啡廳,可以讓你面向漁港風光,盡興享受海港的包圍。

參觀資訊:

地址:臺灣基隆市中正區正濱里

開放空間無時間限制/ 路邊停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平島公園

景點介紹:

和平島原名社寮島,位於基隆東北一禹,是基隆港的門戶,也是北台灣最早有西方人足跡的地方。和平島公園的遊憩重點,就是園區內重要的海蝕地形景觀,因長期受迎風面海蝕及風蝕影響,造就了特殊的地形景觀,如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溝、海蝕崖、風化窗、獅頭岩、熊頭岩等,最著名的則是「豆腐岩」和「萬人堆」(蕈狀石)地形景觀,來一趟和平島能實際的感受到自然的力量。

遊訪推薦:

和平島的海蝕地形的確很有特色,但登上觀景亭的風大,建議帽子等物品要戴好。和平島的遊客中心有戲水池等設施,但冬季不開放。遊客中心的文創商品店蠻有特色,可以走訪看看。

整個和平島公園不大,除了觀景涼亭那段小爬坡外,其他地勢都很平緩,很適合闔家出訪遛小孩。

參訪資訊: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時間:08:00-18:00 (冬季時間)

門票:全票80元,半票40元

有收費停車場

八斗子車站

景點介紹:

八斗子車站是臺鐵深澳線上,位在臺灣新北市瑞芳區與基隆市中正區里交界的鐵路車站。日治時代昭和11年完工營運,戰後交由臺灣鐵路管理局管理,中間歷經停駛,終於2014年又重新恢復營運載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遊訪推薦

八斗子車站就位在濱海馬路旁,有著「北台灣多良車站」美譽。一出站就能立即看到壯觀的海景,站在月台看著遠方的大海聽著浪聲,享受依山傍海、海天一線的美景。

對面公園可以更接近海岸,完全體驗山海的美景,讓人想躺在草皮上吹海風。推薦安排來走走。

這裡也是深澳鐵道自行車的出發點,但記得要提早上網預約才能體驗喔!

參觀資訊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

路邊臨停,對面公園有停車場

望憂谷

景點介紹:

基隆市八斗子漁港旁的美麗山谷,與山海相依,以前叫這個山谷為「大湖頂」。民國50多年,有位八斗子人帶一批大學生來這裡玩,當時海禁,無法去到海邊,只能在山谷遊玩,他們玩得很快樂,樂而忘憂,為這個地方取名「忘憂」,民國70多年時,又有人在過嶺往海的一塊石頭上寫下「望幽谷」延用至今。

望幽谷是一個V字型的山谷,可在綠油油的草地放鬆也可看到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以及可眺望到遠處的基隆嶼,遊客至此,在環狀的稜線及山谷步道,漫步於山谷草地,走於臨崖的稜線,遠眺海天,俯瞰崖下的海蝕平台豆腐岩,還有雄奇可觀的臨海峭壁,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形成一齣唯美的山海之戀。

遊訪推薦

望幽谷的山谷步道需上下多個階梯,加上山谷陵線上少有遮蔽,建議穿著好走的運動鞋並戴上帽子,做好防曬準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訪資訊

地點:基隆市中正區

開放空間無時間限制/ 路邊停車

景點介紹參考資料:基隆旅遊網

若你喜歡以上的基隆景點打卡分享,記得給我個💗訂閱支持我喔!

更多旅遊打卡/生活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景點 #基隆旅遊 #親愛的房客 #基隆打卡 正濱漁港

八斗子車站 和平島 和平島公園 望幽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