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太平雲梯/空氣圖書館-雲裡霧裡通往傳說的仙境

1 / 5
太平雲梯是位於嘉義梅山鄉的一個天空步道,在海拔1000公尺高山中的一個長281公尺吊橋。

沿路開上山會經過知名的36彎,看到吊橋時旁邊就有私人停車場,也有公有停車場,由於第一次去看到有停車位就停在私人停車場,一次100元。旁邊的公有停車場假日一小時50元,假日容易客滿需要稍微等待。往前也可以停在老街或是兩旁路邊,可依照個人需求選擇。

我們自己是覺得私人停車場滿大的,也管理得不錯。而且私人停車場就在遊客中心旁邊,上廁所或洗手都很方便!

遊客服務中心的廁所很乾淨出發前建議使用一下(因為之後沿路都沒廁所),接著要過馬路到對面,就會看到一個階梯,上去就看到太平雲梯。

門票一般民眾是100元,學生搭公車前往是80元,7~12歲及65歲以上者50元,嘉義縣市民眾只需要30元,七歲以下免費,可以預先在網路購票也可以現場買票。

這次我們是選擇直接在網路上購票,各大購票網站都有賣,大家可以google一下!

只是差別在於門票便宜的價錢差多少以及有沒有送一些周邊的商品。

而在比較過後我們選擇了"台灣好玩卡",會選擇這個是因為他買門票就送老街裡很有名的"冬瓜妹"冬瓜茶一杯。(畢竟雲梯以及老街,來上一杯清涼解渴的還是滿暢快的~)

吊橋本身非常的穩固,假日人潮眾多,也有許多團體遊客在橋上拍照,卻不會有搖晃讓人害怕的感覺。個人覺得吊橋本身有點短,很快就走完了(吊橋只有單一方向,無法往回走喔),不過可以繼續往上走一小段的茶園步道,或是直接往下走到老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選擇往上走茶園步道,漫步在茶園之中,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太平雲梯,沿路有休息的涼亭可以稍作休息,接著往下就走到老街。

老街不會很大,我們先到冬瓜妹買了冬瓜茶及冬瓜鮮奶,是老街裡的人氣名店排隊人潮不斷。

冬瓜茶不會很甜膩,大人小孩都很適合。

老街內有一間空氣圖書館,裡面有很多盆栽很多人在拍照,裡面有可以用餐的地方,有分時段使用,當天剛好趕不上時間所以我們拍拍找照就離開了。

外牆是用清水模方式呈現,在深山裡看到這樣的建築物感覺非常的特別。

基本上這個門口是大家都會來拍照打卡的地方,不免俗地也要拍一下XD

裡面充滿了綠色的植物,相信在裡面用餐心情一定很輕鬆愜意。之後有機會要再來這邊用餐看看!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平雲梯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網頁:太平雲梯

Info.

空氣圖書館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仔2號附12

粉絲專頁:空氣圖書館 Air Library

們是臭臭與凱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對即將完婚的小夫妻!

喜歡拉著彼此一起去體驗生活,創造回憶。

  👉追蹤 臭臭&凱凱 MK的戶外小日子  的IG帶你去戶外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