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日遊行程推薦

1 / 9

『茶』是中國的國飲,中國人喝茶五千年,文人雅士莫不與茶為伍,台灣飲茶歷史悠遠,北部有坪林文山包種茶、鐵觀音;新竹東方美人茶;中部有聞名的鹿谷凍頂烏龍茶、高山茶、名間松柏長青茶、魚池的阿薩姆紅茶;南有港口茶等等深具台灣茶業發展特色。

南投縣茶葉種植面積廣、茶葉種類多,加上觀光資源豐富,自前10次舉辦『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引注國際焦點,更是國內輝煌盛事,吸引約50萬人次至南投縣買茶、識茶、體茶及觀光,因此奠定了舉辦大型活動的基礎及優勢。

─擷取自網路《2020年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

#紅茶文化主題館 ─ #Hohocha  #喝喝茶 #台灣香 #日月潭紅茶廠 是台灣最大的紅茶觀光工廠,木製建築物內教你製茶過程,讓前來參觀的旅客對茶葉摘取到發酵等過程更加了解,觀光工廠內產線讓民眾一目了然,還有茶葉製的相關產品行銷,入園停車需付費(收費標準如下)。

停車場清潔費收費標準:

🎫汽車50元/1次,機車30元/1次,無抵消費。

🎫成人票:$50/人(另贈30元折抵券及免費奉茶體驗券)

🎫兒童、博愛、愛心及南投縣民回饋票皆免費 (另贈免費奉茶體驗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奉茶 館內非常特別的體驗活動,園區會附上一杯熱日月潭紅茶及一顆紅茶茶葉煮的蛋,那杯日月潭紅茶聞起來味道不濃厚但是品嘗起來真的回甘,#茶葉蛋 更是不得了的好吃,喜歡的民眾在一樓樓梯旁就可以購買,一大鍋煮著香味四溢,這兩項都是涵蓋門票內,(•‿•)真的很值得!

二樓的走廊外有販售冰淇淋、貝果及瓦茲,愛吃冰的先森立馬用折抵票卷買了四個口味,我記得我們點的有哈密瓜、海鹽牛奶、阿薩姆及芒果,不得不說都很好吃,茶葉口味的推薦一定要來一球、很香濃好吃不甜膩。

中午,先森帶我來 #大黑松小倆口 #元首館 #愛情故事館 晃晃,其實這個景點已經很久了,抵達時發現園區內的藝術裝置等都很老舊,園區附有免費停車,主要其實就是一個提供觀光客如廁、購買伴手禮的地方,門前巨大的馬車、西洋棋及城堡外觀的賣場都是必拍景點。

這邊真的變成老人團愛來的地方(´・_・`),來到這邊時,除了一車車遊覽的大叔大姨外,城堡的外面竟然駐唱都是經典老台語歌,園區內的裝置藝術包括歷屆台灣總統的Q版娃娃看板、仿美國元首山等,還有這一隻隻彩色不知名生物(哈哈),我已經很盡力試著調整色彩,但是這衝突色實在不是我這不專業修圖能救的,勉強看看吧~

隨著指示牌走到上面會有停車場,停車場的盡端就是愛情故事館,由於從外頭探進去實在不吸引先森,而且還要收取入園費,所以我們就外頭拍個打卡照就離開了,ლ(´Д`ლ)總結:這邊真的適合下車尿尿後,繼續我們的旅程。

下午茶時間,這間 #墨啡 蠻特別的,介紹給大家看看~

在田園圍繞的鄉間小路,咖啡廳外的道路旁皆可臨停,這間咖啡廳的庭園非常漂亮,噴水池加上藍天、黃色外牆及池塘這幾處都很值得拍照留念,四周都可以看到歐洲風情雕像,我們去的時候遊客不多,裏頭有一隻超可愛的大寶貝狗狗鬆獅犬(名叫baby*),牠會很熱情地跑來門口迎接,但大多時間牠都趴在地上懶洋洋的,不會兇人、可愛到非常吸引目光,咖啡廳內簡單的吧台及桌椅,後頭有些老闆珍藏的書籍、胡桃鉗玩偶及異國風情的裝飾品

每人需低銷一杯飲品,我點了一杯 #白巧克力拿鐵 (一杯160元),其實喝不出來白巧克力的味道,單純就是拿鐵有加糖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森點了一杯可可牛奶並選了 #德國布丁 (一份150元)來品嘗(抱歉~沒拍到照片),其實它吃起來很像布丁派冰冰涼涼不甜,點綴些水果,蠻好吃的。

======================================================

#墨菲定律 :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就一定會出錯」意旨「 #人生難免事事順遂 」。

前些日子,我又陷入一團泥沼中,我無法去想像當時候的思緒有多糟、想法有多悲觀、看法有多偏激,甚至我把這份情緒帶給了身旁愛我的先森,他很害怕、很慌也很手足無措,下意識的反應是否自己做了甚麼事讓我如此難過悲傷,後來一整晚地陪我去看夜景吹吹風及外宿一晚,就為了安撫我的心靈,你這一整路都非常擔心,也一整路非常的有耐心,我可能是這輩子最幸運的人,能夠擁有你這樣的對待。

後來,我們花了不少時間討論著「人生難免事事順遂」,我們究竟當一個人見人愛的,還是當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再後來,你說…我們不能祈求每個人都喜歡你,你只要做好你分內的工作,當你迷惘的時候,就做你喜歡的做的事,我不管如何一定陪在你身邊、一定有我幫你扛其他事,你只要開心就好!(真的真的很感動~所以想分享給大家,我想這輩子能遇到這麼愛你的人,真的了無遺憾。)

接著,你們絕對沒想到先森居然沒去過 #妖怪村 ,沒錯~那麼愛搞怪的大男孩居然沒去過那兒,就算不順路也要帶他去看看他的故鄉阿XD

不過老實說,自己也有好一段時間沒去看看,不得不說的一樣難停車,都是下午時分還有不少車潮及人潮,除非有入住的旅客,不然請您一律停上或下方的公共停車場,在自行用雙腳走去園區,這個免入園費的園區真的百來不厭!沒想到的是還持續增加新的建築物,裡頭也正在興建小木屋,看來以後要安排溪頭旅遊的,不妨可以考慮入住一晚,看看妖怪夜裡會不會去找你(嘿嘿~開玩笑的,不要當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森來到這兒眼睛一亮,到處拉著我要拍照,不得不說平日來的優點就是遊客少很多,但店家沒有每間都營業,可是就是要來拍它的裝置藝術及建築特色呀!他突然提議要呆到傍晚、想看看點燈後的妖怪村,沒想到真的令我大吃一驚!原本就很有日本風情的地方、增添了那麼一絲詭譎氛圍,後來我用了濾鏡後,整個太滿意照片了ヽ( ★ω★)ノ都給妳們看看成品!!

途中,遇到大爺對我的卡西歐相機非常好奇,其實我的照片如果要拍全景或者顯人瘦時,都會用我使用超久的古董愛機→FR100L拍照,這台當初售價要破萬,沒想到現在一台5000元上下就可入袋,就這樣一邊放相機鏡頭、手上可以遠端操控及看到照片樣子,腳架上一邊固定手機拍攝近處的照片,之後再利用藍芽功能立即傳遞到手機,就能擁有這些美照囉~

(在此,由衷希望有天場商能請我業配ψ(`∇´)ψ我會好好表現的~哈哈哈很不要臉,請不要打我***)

以上景點相關資訊:

♡第一個景點: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時間:每天0900-1730無休假

電話:04 9289 589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我看臉書網站 

.................................................................................................................

♡第二個景點: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愛情故事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時間:每天0900-1730

電話:04 9291 8668

☛點我看臉書網站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個景點:墨啡咖啡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營中路138號

時間:週三休息,每日1000-2000

電話:04 9231 2638

☛點我看臉書網站 

.................................................................................................................

♡第四個景點:妖怪村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4 9261 2121

☛點我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