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南投︱日月潭情侶約會景點 | TOP首選日月潭約會大作戰

1 / 7

日月潭文武廟︱情侶必學!紅遍全球「Follow Me To」牽手必拍景點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火紅好一段時間的情侶牽手照,大家還記得俄國攝影師奧斯曼夫婦來台灣時,特別跑日月潭拍的地點嗎?沒錯!就是文武廟!日月潭是Murad最喜歡的拍攝地點,選了文武廟的原因是他覺得這裡是最有東方風情與台灣人情味的地方,而且還可以從文武廟的高處遠眺270度的日月潭欣賞美景,帶著心上人一起來追隨Murad夫婦,拍一張Follow Me To牽手情侶照吧!

(Instagram :Muradosmann)

  而文武廟的由來,得先從日治時期說起,日月潭畔原有兩間廟,包括水社村的龍鳳宮及原為卜吉村(今日月村)的益化堂,後來因為日本人要興建日月潭發電廠,但這樣就會造成日月潭水位上升,兩間廟就會被水淹沒,所以必須將廟遷離,最後1969年文武廟終於以中國北朝式的建築重現在大家面前。

(Instagram : ching9985)

  由於文武廟相對於日月潭其他景點,有著制高點的優勢,有很多情侶也很喜歡在這邊約會看夕陽,手牽著手,或是用逆光拍出兩人相依在一起的剪影,也可以為彼此感情加分喔!

日月潭慈恩塔︱跟對岸的他,一起「幸福連線」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慈恩塔為日月潭著名的地標,是蔣介石先總統為感念母親王太夫人在1969年建造這座塔。如果往上登高到約四樓以上,望向日月潭的方向,就會發現如果以拉魯島為界,東北方形較寬闊似日輪;西南方較狹長如月鉤,就可以了解日月潭名稱的由來!

(Instagram : daisybbu)

  在慈恩塔的另一邊,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一個類似涼亭的建築,抬頭一看就會看到一個紅色的大鼓,如果有機會聽到鼓聲,據說可以祈求情侶感情順利,幸福美滿喔!

(Instagram : __.__sun)

  有機會走上去慈恩塔,就會發現其內部設計是一個相當酷的設計,環狀的階梯,象徵著步步高升,戀愛中的情侶手牽手一起走著,讓感情更加分!走到塔外的陽台邊,可以看到對岸涵碧樓附近的一座涼亭,涼亭、拉魯島、玄奘寺和慈恩塔正好在同一條線上,就形成了一條「幸福連線」,相傳只要在連線的中間,情侶一起許下幸福的願望,都會心想事成喔!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Coffee, tea or me?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如果在大晴天來到向山遊客中心,就會清楚看出向山遊客中心的建築風格跟以往一般的遊客中心建築完全不一樣! 圍繞在向山遊客中心兩旁的護城河,還可以拍出當下流行的網美拍法,締造出水中倒影的特別效果呢!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向山遊客中心是由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以環抱日月潭為主要設計,並融入原有日月潭的地景概念,外面兩邊斜坡式草皮可直通屋頂,運用弧形從地面拉出整體空間,與大自然巧妙和諧連結。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建築內和四周以水景、草皮及牆上的木紋清水模,創造出人與自然的對話,就像個母親環抱每一位前來的旅客!每到秋天的季節,就可以看到向山遊客中心步道旁的環潭落羽松悄悄變色,而且還有雙心花卉在眼前,不用特別跑到澎湖看雙心石滬,也可以帶著你的另一半來這邊表達你的心意喔!

(惠蓀咖啡提供)

     向山遊客中心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定期展出日月潭當地的相關產業、工藝和旅遊資訊。來到向山遊客中心,當然也少不了一定要點杯當地的惠蓀咖啡和日月潭紅茶,價格經濟又實惠,來品嘗一下日月潭另一種味道!也可以趁機在點餐時候,俏皮地對著你的阿娜答說:Coffee, tea or me?

  (Instagram : crystal.02__)

      如果想加點浪漫氣氛,可以考慮走進向山遊客中心附近的步道與看台,悄悄地進入兩人世界!向山步道步程時間大約來回半小時,剛剛好的長度,又可以更貼近日月潭!走到步道的盡頭,就是一個弧形高台,霧氣少的時候,可以清楚看到潭中央的拉魯島,還可以遠眺玄光寺和慈恩塔呢!

  拉魯島舊名為光華島,位在日月潭水庫中央,拉魯是邵族「心中聖島」的意思,相傳拉魯島原是邵族人心中的一座聖山,邵族人的「先生媽」,也就是女巫,擇定人選時,必須在黃道吉日到珠仔嶼(拉魯島)請示祖靈,得到祖靈的同意,女巫才得到資格,日後才能負起念咒語、主持祭典的重任。很多情侶都會在這邊默默地向拉魯島許下心願,祈求祖靈也保佑彼此,一起手牽手幸福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