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福山植物園-和野生動物來一場大自然的約會吧!

1 / 6

宜蘭一直以來都是許多台北人喜愛前往的地方,雪隧尚未開通時大部分的人都會利用北宜公路或是濱海公路前往,自從雪隧開通後更多的人們都可以一日往返宜蘭。

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福山植物園

前陣子和家人一起來到福山植物園踏踏青,進去福山植物園之前要先了解以下規定喔! 前陣子和家人一起來到福山植物園踏踏青,進去福山植物園之前要先了解以下規定喔!
  1. 福山植物園為福山研究中心,裡面擁有非常多豐富的動植物,因此入園需先事前申請,也有限制一定的名額數量開放。
  2. 上山時需要管制,開到管制區時需要拿出證件做查核。

  可以上福山植物園的官方網站申請入園喔!  

由於當天說好要去爬山,結果凱凱以為會走很困難的路途,穿了登山鞋背了大背包,到現場才發現原來都是平路,十分好走。

沿路都有樹蔭且十分平坦,建議大家只要以輕鬆休閒的裝扮來就可以了!

停好車後進入園區時會有專人稍做解說,特別是蝙蝠都集中在其中一個亭子中。然而當天我們繞完全部的路線,慢慢走大約1個小時多一點,沿路只看到一些昆蟲,在入園處的池水中遇到一條小蛇。

而其他時候竟然連一隻野生動物都沒有看到,聽說在那邊很容易遇到野生山羌、猴子、甚至有蛇等,因此在戶外活動時還是需要特加注意本身的安全與野生動物保持一定的距離不隨意餵食牠們,盡量少使用過多的化學產品影響到當地生態,避免人為破壞。

沿路上有很多樹木,雖然下面牌子都有些剝落看不清楚字,不過走在大自然當中,呼吸著芬多精,何嘗不是人生一大享受。

由於植物園區內野生動物較多,因此園區必須在下午三點半之前離開,還給動物們乾淨的環境,而每年都會閉園一個月的時間,留給動物們自然原始的空間,以利牠們繁衍下一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福山植物園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福山1號

網頁:福山植物園

開放時間: 9:00-15:30周二閉園 

我們是臭臭與凱凱

一對即將完婚的小夫妻!

喜歡拉著彼此一起去體驗生活,創造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 臭臭&凱凱 MK的戶外小日子  的IG帶你去戶外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