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賓館的美好住宿體驗

1 / 4

今年十月跟著好友們一起參加富達旅行社武陵富野渡假村+梨山賓館.福壽山尊爵三日旅行團,才能有機會下榻耳聞甚久、卻一直沒機會入住的梨山賓館

旅行的第一天從台中市區出發,一路經過久違的中橫與美麗如仙境的清境,下午在福壽山農場遊玩之後的當天晚上就下榻在中橫的地標–梨山賓館。許多團友們包括同行的姑姑都說已經有4、50年沒來了,而我則是第一次到訪。

根據導遊的解說,得知梨山賓館位在臺8線中橫公路海拔1956公尺處,是臺灣最高的宮殿旅館,因此當遊覽車緩緩駛入梨山賓館時,映入眼簾的果然是一座雕梁畫棟、古色古香的中國式建築,據說這裡也是老蔣總統的行館。從建築的外觀與內部設計,處處都可以見識到老蔣總統的當年的生活起居與對故鄉的懷念!根據前輩團友的說法,梨山賓館在他們年輕時(民國五、六十年代)就已經是最豪華的賓館,又因為地處梨山地區的中心位置,所以是當地最具標誌性的建築。

梨山賓館華麗的門面讓我想起曾經遊歷過的北京故宮。造訪梨山賓館的第二天早晨,是個大大的晴天,在蔚藍的天空下,美麗的中國式建築顯得光彩炫目(感謝團友王伶蓉提供照片)

梨山賓館房價

從梨山賓館的官網上查房價,得知平日(星期一~星期五、以及星期日)一間雙人房的房價是4400台幣,含早餐並贈送晚餐,等於一泊二食,CP值還可以;一星期當中只有星期六晚上入住的價格是6000台幣,一樣是含早餐並贈送晚餐。看到這樣的房價,當時很慶幸還好是跟團,因為跟自由行比起來,三天的團費就比純粹入住二晚飯店便宜且CP 值甚高!

房間內的空間不大,光是兩張床就佔據了不小的面積。暖色調的裝潢、木質的地板,身處其中也覺得賞心悅目。窗戶則是我很愛的落地窗,透過典雅的窗花往外看,則是雕梁畫棟般的美麗陽台。

房間的浴室有乾濕分離的淋浴設備,因為沒有浴缸所以心中對房間的評價有那麼一咪咪的扣分。

房間內的梳妝台有一標有梨山賓館字樣的藍色小包,裡面裝有浴室的備品:如牙刷、小塊肥皂、梳子及浴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玄關處有簡單的茶水裝置,除了兩包三合一咖啡外,令人吸睛的還有2包濾掛式的梨山貢茶。

一進房間,當然趕緊煮開水泡梨山貢茶來喝,果然味醇甘美,完全沒有茶的苦澀。

令人訝異的是房間落地窗外的陽台與隔壁房間的陽台居然相通,完全沒有阻隔。可能是房間位置的關係,從陽台看過去的景色是另一棟建築的後門,完全沒有可遠眺山林的視野。

從房間走到餐廳一定會經過如此經典的中式長廊,走在其中想像自己如同明星般的大駕光臨這一雄偉的皇宮(感謝團友王伶蓉提供照片)。

梨山賓館的二樓就是蔣公行館,同時也是賓館裡最貴的總統套房,據說一晚房價約30000元。

前往餐廳的兩邊走廊掛滿了不同年代中橫公路的建築歷史照片,仔細瀏覽這些泛黃的黑白照片,可以想見當年開拓中橫公路是充滿了難以想像的艱辛與血淚。

梨山賓館的大廳櫃台是一很有質感的黑白大理石材質,服務人員很熱心喔!

賓館周邊地勢起伏,處處可見小巧別緻的涼亭與假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過得真快,在梨山賓館住一晚的美好體驗讓我難以忘懷,以致吃完早餐準備離開時依然臨去秋波、頻頻回望這佇立在深山中的巍峨宮殿。

梨山賓館晚餐

因為晚餐是贈送的,所以菜色是四菜一湯加飯後水果(梨山水梨切片),因為我們是團體旅行,所以雖然只有四菜一湯,但每道菜的份量足以讓每個人吃得很飽足。當晚菜色是: 滷肉、清蒸鱸魚、椒麻炒大腸(非常好吃)、高麗菜(沒有想像如高山蔬菜的清甜)、酸菜肉片野菇丸子湯。

梨山賓館早餐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中西式自助吃到飽,西式品項如沙拉、麵包、炒蛋等;中式品項則有稀飯、豆漿、各種熱炒、搭配稀飯的小菜、甚至現煮擔仔麵都有;飲品也是咖啡、紅茶、牛奶等應有盡有,雖然菜色與口味上都是很常見的家常菜,但在這一物資比較缺乏的高山上,梨山賓館的規模算是很不錯了。來梨山賓館住宿或用餐,真的要完全拋開過去曾在大都市五星飯店住宿的經驗與比較。

梨山賓館資料

地址: 424台中市和平區中正路91號

訂房專線 TEL:(04)2265-3939 FAX:(04)2265-2353

官網:http://www.lishanguesthouse.com.tw/

註: 梨山賓館的美好住宿體驗同步發表於旅途中的景深隨想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