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必玩~安平夕遊出張所🧂

1 / 8

#府城臺南安平港
#夕遊出張所🧂
這個景點名字由來很特別,取的是鹽的日文發音『sio』,加上代表日文出差意思的『出張』,而這個空間以往就是出差辦公的場所,兩者合而為一就成為「夕遊出張所」。原來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 安平分室」。
隱身在樹叢間,沿著石頭磚步道前行,一棟日式建築在眼前出現,耳邊傳來日文歌曲,彷彿回到日據時代的場景。
#手水舍
一進門,先搓鹽洗掉污穢,再舀水淨手,洗右手淨身,洗左手淨心,真有日本神社的儀式感。
#出張所366色鹽🧂
出張所內最讓人駐足的,就是擺設的366種顏色的生日彩鹽,遊客尋找自己生日鹽的同時,旁邊還有註記生日物語。
#生日花鹽印🌹
另外生日的噱頭還有找出自己的生日花,用鹽罐做成印章,也是賺荷包的好賣紀念品。
#五行海鹽皂🧼
金木水火土,五行五種海鹽皂任君挑選,去掉角質也去掉厄運。
#開運雪鹽燒❄️🥚
六步驟:拍~許~敲~剝~吃~帶
好吃又好玩的彩色鹽焗蛋,先拍下自己選的彩色鹽蛋,再許下願望,接下來拿著木槌輕輕敲破外殼,再剝掉蛋殼,將蛋沾鹽,可吃到熱呼呼又有鹽田風味的新鮮雞蛋,也把好運吃下肚。最後將鹽磨細,裝瓶帶回家。
腹地不大,但充滿文創巧思,讓許多來安平的遊客都會造訪的景點。

#夕遊出張所🧂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六至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