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旅行】臺灣四大名園之一 穿越時空古典之美

1 / 3

又到了周末啦~~準備好來趟輕旅行了嗎?

目前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板橋林本源園邸,林家耗費鉅資興建優美的園林庭園,如今經過多次的考據修建,恢復了部分的舊貌。雖然經過時代的遞移,歷經不少的天災、戰爭,但卻掩蓋不了其碧瓦朱甍,建築裝飾中的雕刻工藝、獨特的漏窗,令造訪的旅人無不印象深刻。

清乾隆林應寅自中國福建漳州龍溪來台,次子林平侯極具有經商頭腦,以運米為業獲得豐厚的利潤。後來林家為了收佃租方便,在枋橋(板橋)弼益館旁興建三落大厝,興建園林庭園。林家第三代承繼了前兩代的開展,成為臺灣的鉅富,更詳細請見 林本源園邸

由入口進來是觀稼樓,再來是三落大厝及方亭以及書庫汲古書屋,往前走有讀書觀戲的方鑑齋、來青閣、可觀賞花木的香玉簃,再往前走則有賞月的月波水榭及可宴客的定靜堂,以及最外面的榕蔭大池,老實說沒有導覽很難完全深入理解這裡的一磚一瓦,所以回來再查詢官網資訊細細回味一下。

每個角落如同穿越時空般,走在這裡有點不太真實,彷彿隨時都有古代美女輕羅小扇的出現!果然一轉角,真的有很多人著漢服、旗袍來這裡拍照。

如果有帶小小孩的話,建議使用背巾,畢竟這裡沒有甚麼無障礙空間,幾乎都是樓梯和狹小的門、門檻也很多,像我們扛著戰車型推車去真的太失策,整路搬上搬下又無法通過道路,差點累垮!

當天造訪天氣很好,小橋流水、曲水流觴,大概快把腦袋裡的形容詞快翻遍了,在這方寸之地遊賞,造園者運用了「對比」及「烘托」等造景手法,讓遊者產生空間廣闊的感覺,也不難看出林家的財富雄厚,才能夠把整園修築得如此有特色,整個逛下來也需要不少時間。

園區導覽服務自由參加

平日導覽時段:10:00、11:00、14:00、 15: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日導覽時段:10:00、11:00、14:00、14:30 、15:00

三落大厝導覽服務有限制

三落大厝為私人產業入園人數為15人,並於入園前1小時發放入園證,請至服務台索取,發完為止。(1人1證,憑證入園) 。

其他詳細請見官網參觀資訊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北二高:

 (1)中和/板橋交流道下→板橋文化路→右轉民權路→左轉公館路→接西門街即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土城出口匝道接台65線→縣民大道→左轉湳雅南路→接館前西路→接府中路→接西門街即到達

2.中山高:五股交流道下→接二省道→右轉思源路→上大漢橋→右轉文化路→右轉民權路→左轉公館路→接西門街即到達

鄰近停車場:1.板橋第二運動場2.府中停車塔3.林園停車場(私人)

我們直接停在林園停車場,很近很方便。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連絡電話:(02)2965-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