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橋頭站※充滿怪奇頹廢的紳士老派~耳邊風 erbianfeng~大稻埕鬧中取靜的復古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1UA

----------

今年8月甫新開幕的【耳邊風】,店家位置並不在迪化街鬧區的主要道路上,而是位於大稻埕商圈最邊緣的外圍區域,實際上面向環河北路,無明顯招牌,非常容易忽略的巷弄轉角。

 

與一般咖啡廳不同,【耳邊風】是由鐵皮屋廢墟改建而成,內部設計…承載了店主歷年來收藏的老物選品故事;如果你跟我一樣擁有一個老派靈魂,應該也會喜歡這特別的復古空間。

白色鐵皮外觀在陽光下閃耀發亮 門口一台招牌的復古偉士牌機車 最為好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的位置雖然是在"河岸第一排",實際上窗外風景能看見的…可惜只有疾馳而過的龐大車流XD 即便如此,打開玻璃木門,店內營造的氛圍卻格外地寧靜,彷彿時光在這裡靜止了!

 

※【耳邊風】店內裝潢※

 

整棟建築內部空間挑高 有隔一間小閣樓出來 不被打擾的秘密空間 也能觀察下面的人生百態

----------

延著有點陡的木板樓梯通往小閣樓,這裡有1桌沙發雙人位與2個靠著老窗花欄杆的單人位,但閣樓高度有點矮,感覺空間比較壓迫且無法站直身體,考慮到舒適度…我還是比較喜歡樓下座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落地窗邊 靠窗的單人高腳椅區 似乎是店裡最美的座位

站在櫃台前拍攝 耳邊風主要座位空間挺小的

----------

【耳邊風】店內空間真的不大,1樓+1.5層的閣樓…大約只有不到20個座位,也難怪假日前來總是一位難求!個人認為靠窗的3個高腳單人椅,是店內最漂亮的座位了(雖然椅子設計不太好久坐)。

 

櫃台內部為料理工作台,左邊鐵門推開 為極小的洗手間

好大一台~美式復古的古董收銀機 完全能使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牆上貼了一個好台式舊時的口號標語:

整理整頓是安全的第一要件

第一次看見…咖啡廳牆面是以老舊木板門當素材拼接 非常特別!

復古咖啡廳很常會出現皮鞋木楦 但店主將木楦掛在牆上的裝飾物 頗具巧思

----------

店主可能是把至今的老物收藏都給擺進咖啡廳裡了,【耳邊風】的室內擺設~很難定義是台式/日式/歐式…給我感覺隱約帶有一種「提姆·波頓」的迪士尼怪奇風格!

 

可以看見…BOSCH的單門古董冰箱、日本錢湯必備的牛乳冷藏冰箱、早年台式的口號標語與木板門拼接組成的牆壁、美式復古的古董收銀機、掛在牆上當裝飾品的皮鞋木楦模型、古董木櫃、以及怪奇的人頭模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不能缺少的咖啡相關書籍擺設 有興趣也可拿起來閱讀

 

※【耳邊風】菜單與餐點※

 

【耳邊風】的Menu很簡單只有2頁,第1頁為飲品品項,包含了義式咖啡與其他冷熱飲;第2頁為輕食品項,包含了三明治與甜點。

 

我們點了:冰拿鐵-$130、翡翠蘋果氣泡飲-$150、熱狗沙拉帕尼尼-$180、煙燻鮭魚炒菇開放式三明治-$240,平均消費金額$35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用餐無限時。

歐式輕食上桌,搭配多肉小盆栽與波士頓腎蕨作背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冰拿鐵與熱狗沙拉帕尼尼

用粗曠感的復古鐵藝托盤來作為熱狗擺盤 意外很搭!

----------

這裡的冰拿鐵很獨特,使用的是整球"牛奶冰塊",在融化的過程中讓咖啡逐漸加入牛奶味,不苦澀很順口~挺好喝的。

 

熱狗沙拉帕尼尼的麵包對切,內部有先在鐵盤上烤過(名稱中有"帕尼尼"可能與此有關?),咬起來口感~外層柔軟、內層酥脆。內餡除了加入生菜、洋蔥、調味小番茄,還有烤得多汁的熱狗,最上面再抹上酸甜滋味的黃芥末籽醬料,非常開胃!

煙燻鮭魚+炒菇嫩蛋 開放式三明治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歐風格的開放式三明治分為2種口味:煙燻鮭魚生菜+炒菇嫩蛋;煙燻鮭魚生菜三明治放了大量的生菜沙拉與一整片煙燻鮭魚,同樣抹上黃芥末籽醬料;炒菇嫩蛋三明治顧名思義由炒野菇與鮮黃嫩炒蛋組成,整份吃下來也是頗有飽足感!

 

翡翠蘋果氣泡飲…屬於拍美食照很吸睛的一款冷飲,加上了湖水綠食用色素調色,視覺上看起來很清涼可口;不過甜度是無法調整的,因此朋友覺得口味偏甜…最後她也沒喝完就是。

 

(耳邊風的飲品都不大杯,其實滿快就喝完了…雖然這邊用餐不限時,如果單純點杯飲料+甜點…實際上待1.5小時都算久啦~)

 

細細品味店主所創造的復古小空間,看著窗外來來去去的都市風景,再加上午後驕陽光顧(夏天有點過熱,冬天來應該會很舒服~),真的是很適合跟朋友來發呆閒聊的慢步調咖啡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中午來吃輕食,不小心吃太飽了,導致沒有再吃甜點的胃XD 聽說【耳邊風】的「昭和紅茶布丁」很美味,只好留點遺憾~期待下次再訪!!

----------

#耳邊風 #耳邊風erbianfeng #erbianfeng #大稻埕 #迪化街 #大稻埕咖啡廳 #大稻埕美食 #大稻埕早午餐 #迪化街咖啡廳 #迪化街美食 #迪化街早午餐 #大橋頭站 #台北咖啡廳 #台北美食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