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一秒飛到延南洞!!你好安妞~annyoung cafe~東區最韓系!木質調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1NA

----------

今年在台北,最具話題性的韓系咖啡廳莫過於東區的【annyoung cafe】了!因為現在不能出國,肯定有許多人嚷嚷著"好想念韓國~",喜愛韓國文化的女孩們,當然擠爆各種偽出國感的咖啡廳啦XD

 

位於北捷忠孝敦化站與國父紀念館站中間的巷弄內(咖啡廳距離2站都差不多),大約5分鐘的步行路程就能到達;從6月初試營運開始…直到現在每天都還是很快客滿,超夯的咖啡廳!

annyoung cafe坐落在巷弄裡的轉角 整體外觀就很突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안녕 annyoung 安妞 中文就是"你好"的意思 店名取得淺顯易懂!

咖啡廳的營業時間很長 從白天一路開到半夜 下班後再去也可以

----------

咖啡廳的位置剛好在東區巷弄的轉角處,旁邊是一間韓式烤肉店(吃完燒烤接著喝咖啡的概念~);不知為何這條巷子的車流量很大…網美必拍的店門口其實很危險,大家拍美照的同時要小心別被車撞到了@@

 

【annyoung cafe】的老闆就是道地韓國人,把店面設計得很韓式簡約美感,再加上有好幾位韓國店員,會讓客人誤以為自己瞬間到了延南洞咖啡街的錯覺?!

 

到訪當天,我與朋友大概在營業時間過10分鐘後到達店裡,現場幾乎已經客滿9成了!!幸運地剩一桌沙發雙人位給我們,接著後面的客人就得要現場排隊候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young cafe】店內裝潢※

 

【annyoung cafe】店裡空間其實不算大,最夯的座位區是門口一進來,有整面落地窗+天井自然光的區域,白天不需開燈就有漂亮打光,拍照很美。

 

加上咖啡廳外圍擺放了許多大型植物盆栽,多少能增加店裡的隱密性,所以坐在這區也不用擔心被路人盯著看,挺自在的。

韓式咖啡廳開放式座位 有一點很害羞的…跟陌生人會坐超級近!

沙發只有靠牆那一整排 對面是圓型木頭椅 有點…不太好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覺得這個落地窗邊沙發位最舒適~拍食物也美!

感覺店家刻意保留牆面油漆斑剝的感覺

好天氣的下午時刻 坐在天井區喝咖啡很舒服!

咖啡廳的工作櫃台也不算大 蛋糕櫃、咖啡機、MENU菜單…等等 整個擠很滿!

裡面的座位區以一張木頭長桌、靠牆一排的單人高腳椅、兩張雙人桌為主

----------

因為咖啡廳裡坐滿人,我就不太方便拍照了…靠近裡面的位置,與天井區相比又更加擁擠,不過有一組能坐到6個人的長桌,假如人數比較多~也能坐得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young cafe】餐點※

 

Menu菜單跟店裡一樣使用大地色的牛皮紙印制

----------

【annyoung cafe】的飲品除了義式咖啡,另外有氣泡飲、無咖啡因拿鐵(=牛奶)、茶飲、啤酒…等;餐點包含輕食與當日甜點(不在Menu上,會寫在櫃台後方的白板上,價格需另外詢問)。

 

我們點了: 檸檬莓果氣泡飲-$180、柚子氣泡飲-$180、蜂蜜海苔年糕-$220,平均消費金額$29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用餐無限時。

天氣熱一定要點氣泡飲~直接來一瓶氣泡水跟果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氣泡飲上面都有迷迭香點綴香氣

----------

氣泡飲的視覺效果非常吸精!直接端來一瓶330ml的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內裝冰塊與水果果粒的玻璃杯、以及手作果醬。

 

氣泡水用玻璃瓶裝,看起來很有質感,本身沒有甜味;手作草莓果醬有些許甜味,柚子醬則是酸甜口感。

 

店員建議有兩種喝法: 首先將氣泡水倒入玻璃杯中一半容量,先試喝無甜味的氣泡水;然後再倒入旁邊手作果醬(逐量加入),微甜不膩的氣泡飲超解渴~而且拍照很漂亮,夏日必點啊!

每桌必點的人氣餐點-蜂蜜海苔年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共有2款口味、共7條的韓國年糕 旁邊附上海苔跟蜂蜜

外皮烤得香煎酥軟的年糕~香氣讓人口水直流!!

----------

【annyoung cafe】每桌必點的輕食…肯定是"蜂蜜海苔年糕",年糕分成2款口味,1款是用韓國米製作(右邊白色),另1款則是使用韓國糯米,口感上是長方型的糯米年糕帶有一點甜味。

 

韓國小姐姐(or小哥哥)店員會半蹲在你的腳邊(真不好意思!),教導客人如何吃"蜂蜜海苔年糕",店家建議可以先從顏色較白的米年糕開始吃,先沾一點蜂蜜,用韓國麻油海苔包起來,塞進嘴裡!

 

不用自己烤的年糕…就是特別好吃!外皮酥脆、內餡軟Q的口感,再加上蜂蜜與麻油海苔的陪襯,鹹甜鹹甜滋味好好吃!糯米年糕吃起來比米年糕稍為甜一些,個人喜歡前者咀嚼後回甘的餘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蜂蜜海苔年糕"售價不算便宜…1盤僅有7條年糕卻要價$220,嚐鮮一次還能接受,但身邊去過的朋友大多覺得有點貴啦XD)

 

咖啡廳門口的這個轉角處 是IG打卡熱點

----------

【annyoung cafe】讓人不禁想念起~在首爾旅行的美好;尤其想像走在延南洞咖啡街上,挑選今天要進去那一間咖啡廳喝下午茶~大概就是這種偽出國的情境。

 

況且只需低消一杯飲品,又不限內用時間,還提供插座給筆電族使用~很適合平日下午人少的時刻,點杯咖啡來好好放鬆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annyoungcafe #你好咖啡 #안녕 #韓風咖啡廳 #韓系咖啡廳 #忠孝敦化站 #東區咖啡廳 #忠孝敦化咖啡廳 #東區美食 #台北美食#台北咖啡廳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