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友愛街 U.I.J Hotel & Hostel|美術館旁浪漫的背包客旅店

1 / 1

台南美術館2館旁小巷子內,隱藏一間深藏不露的背包客旅店。老式的繁華商圈內,與友愛市場碰撞出在地的低調之美,奢華中帶著時光的韻味、熱鬧中帶點家的氛圍,承接下一代『台南』微青春。

設計旅店&青年旅舍的跨界混合旅館

入口處像是一間咖啡店一樣,剛要入住時找了一下才找到,而地下室則有停車場可以停車。入口的右手邊是櫃檯可以辦理入住,左手邊則是24小時都開放給住客的書區,還有一個小吧檯可以點咖啡。這個區域建議在睡前可以過來走走、看看書,這時的書區人比較少,可以靜靜地享受友愛街挑選的書籍與寧靜的夜晚。

老式浪漫與現代摩登

電梯一上來可以看見一整片老式磨石子的地面,而牆面則是以金屬鐵框打造歐美雜誌牆,舒適而寬大的公共空間,加上穩重而清爽的視覺享受,讓人彷彿置身在飯店般的感受呢!

友趣背包客床

這次預定的是女生的上下舖床型,浴室、廁所在外面。廁所在外面較為不便,但沒遇到需要等浴室的狀況,只是出房門時要記得帶房卡,避免被鎖在外面。我睡的是上鋪,樓梯稍微陡了一點,但旁邊有置物櫃及附上拖鞋、掛勾,床鋪部分也是很舒適,配上辦理入住時人員給的一本介紹台南的書籍,整體而言入住的流程很舒適、睡眠品質還不錯(也可能是白天玩很累),但靠近門旁的上鋪有個缺點就是晚上會聽到洗澡時水管的流水聲,而靠近門邊的床鋪早上會聽見頻繁進出的聲音(就要碰碰運氣是否遇到好室友),但床墊及棉被的舒適度,加上在冷氣房中裹上厚厚的被子,聽著流水聲就這樣一秒入睡了!

如婚禮般夢幻的夜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共區域可以吃飯、看書、聊天,也可以到戶外的空間拍拍照,整個空間在晚上變成如同派對般的浪漫,一群群朋友聚在一起開懷大笑、或是安靜地享受一個人在外地的放鬆之感,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快樂!常常覺得旅行之所以讓人迷戀就是因為這樣吧!大家總是可以拋開日常的壓力、平時了無生氣的平淡,旅行中總是可以因為換了一個地點而心情大大不同,甚至連感動、開心的情緒都可以放到好大呢!這樣的情境難怪總讓人不斷地想要持續的去旅行、或是能在旅行中找到不一樣的自己、充電自己。

遊『台南』永遠都不夠

#友愛市場 #台南市美術館2館 #藍曬圖文創園區 #友愛街 #林檎二手書店

每次來台南總是會有不同的感受,而住過友愛街後更是讓我對這個城市無比的眷戀,心中充滿無限對台南的好奇與期待,總是讓人驚喜的體驗。這附近不僅緊鄰著友愛市場、美術館2館,騎車到藍曬圖文創園區也很方便。充滿創意與活力的台南,我相信下次旅行時絕對會再次給我這種幸福的感覺。

『友愛街』資訊

#UIJHOTEL&HOSTEL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886-6-22181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https://uij.com.tw/index.php

IG: https://www.instagram.com/uij.h.h/?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