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二日遊下

1 / 8

#阿里山二日遊下102728

在香林神木旁還有「琴山河合博士旌功碑」,往下走來到櫻王的位置,(以櫻王開花為櫻花季開始的指標)旁邊是阿里山賓館,原先是為了當時日本皇太子德仁而蓋的⋯⋯(一路走一邊聽故事,不知不覺就繞了一大圈出來了!)

趕在起霧前下山,我們住半山腰,因為來的時機不對(旅遊補助的最後幾天),山上都客滿,所以往後要出遊,除了避開假日,也得留意一下政府的政策才行!

隔天一早很幸運地看到日出😍!阿里山五奇(日出、雲海、晚霞、神木、森林鐵道)其中日出最為難得,山上天氣詭譎多變,這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早餐後前往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山美村鄒族部落,整個社區努力維護達娜伊谷溪,護魚成功,並且共同成長、保存部落文化、互助互惠是台灣原住民部落社區營造的最佳典範!

走訪一趟,除了深入大自然裡,還能親近溪水,體驗玩水餵魚的樂趣,一路上看到各種少見的植物花朵,再加上原住民的傳統餐食,很值得來一趟原民文化深度旅遊!

中午特地到特色餐廳「游芭絲」品嚐鄒族的風味餐,高山溪魚、山地小芋頭、天然愛玉、馬高雞湯、高山高麗菜、原住民烤肉...超好吃!!還看到許多遊客是特地到這兒用餐的呢!特推

下山後再到天長地久橋(當初分別為了慶祝日本天皇、皇后誕辰而建的兩座橋),旁邊有龍隱寺(主祀濟公),另外還有個月老廟,老師說這月老廟非常靈驗,有要問事的可以私下自己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站是吳鳳廟,裡面的照片內容,隱約見過、聽過.....是我們小學的課本裡有的吧?!還有一廳內掛滿匾額,有李登輝、陳水扁、于右任、孫運璿...等大人物還有總統級的寫的字,大小、字跡、掛的地方都有學問啊!從來沒到過這些地方呢!厲害了吧!!

#台灣

#台灣旅遊

#阿里山

#達娜伊谷

#天長地久橋

#吳鳳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