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二日遊上

1 / 4

#阿里山二日遊上10/27、28

上次到阿里山大概是三十年前的事兒了,所以這回就像是第一次去一樣,整個興奮又開心!

從台中開車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這邊大概要3個小時(包括中間休息、上個廁所),山路非常蜿蜒曲折,容易暈車的建議要先吃過藥預防一下!

到年底前國人只要持身分證就可免費入內喔!(原本門票150)

入園後往山上走有三種正常的選擇:

1.直接走上去

2.搭接駁車(60元)

3.搭小火車(1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常都會選擇搭車上去,再走下來啦!!

我們在沼平公園下車,中午在阿里山閣飯店用餐,(若在阿里山閣飯店訂餐,餐廳會派接駁車下來接,免費,這是少有人知道的第四種選擇😁)沿著阿里山閣飯店旁的步道進去,穿過柳杉林後,可以見到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姐妹潭,傳說是兩姐妹同時愛上同一位山地青年,互相要讓給對方而雙雙殉情的地方!

接著到木蘭園,原本是飼養梅花鹿的鹿園,後改種木蘭而得名!

受鎮宮,主要供奉的是玄天上帝,另外還有福德正神跟註生娘娘,傳說每年農曆三月初三前一週會有數隻「神蛾」飛來朝拜,停在神像上,到三月三日(玄天上帝生日)才離開,蔚為奇觀!?

接下來會看到象鼻木(其實是一株老檜木的樹頭,要發揮想像力才能辨認)、三代木(倒臥在地約有1500年的枯幹,經過了250年後有樹苗從覆蓋滿蘚苔的樹幹長出來,藉著枯樹為養分而生長茁壯,稱為二代木。爾後二代木又逐漸根老殼空,300年後又長出了三代木,這第三代木至今仍枝葉繁茂,而形成的奇景,不過這在阿里山區的紅檜林裡並不少見!

香林國小,很特別地位於森林遊樂區內,是全國最高的小學,教職員人數可能比學生還多呢!

阿里山博物館,一棟由檜木興建已有百年歷史的高山博物館,展示早期阿里山開墾時的機器用具、動植物標本,以及鄒族各部落的傳統服飾、生活器物等

樹靈塔,當初開發阿里山時,大量砍伐許多千年以上的樹木,日本人相信萬物皆有靈,加上發生一些難以解釋的靈異事件,於是修建樹靈塔以安奉樹靈且安定林場員工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林神木,原來的阿里山神木因為雷擊還有大雨,於1997年半邊倒伏,林務局為顧及遊客安全1998年將放倒置於原地供遊客觀賞。爾後在網路票選第二代神木,由這棵高45公尺、樹齡約2309年舊名光武檜的神木當選,稱為香林神木!

未完待續.....

#阿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