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這一扇門,你希望看見什麼?

1 / 1
天成文旅-華山町 大廳藝術展演空間 天成文旅-華山町 大廳藝術展演空間

活在幻想世界中的自己,早在多年前在尚未有對象時,便自顧自的為未來的孩子命名。也許是自身狀況頻頻,也許是缺乏與人相處的自信,更是害怕成為別人的負擔,便埋頭在創作中找尋棲身之處。

在這次個展中的三連幅,是由「門Isidore、栩鳶Theodosia」拼湊而成,對未來孩子的期許轉化成這次作品。鬥魚在孵育的過程中,必需七天七夜不停歇的吐泡泡,防止卵滑落缺氧而亡。在這裡,談論的議題正是教育。

栩鳶(許願make a wish)  Theodosia 上帝的禮物

「鳶飛戾天,魚躍于淵。」比喻萬物任其天性而動,各得其所。

https://youtu.be/x8Fq8o8Mvs8

https://youtu.be/OOmADgFOf0Y

Theodosia remains a haunting figure in American history, still lovely, still imperious, never vanquished.

栩氷Isidore女神的礼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偉大的教育家、歷史學家、科學家,擬訂的教育計劃,堪稱包羅萬象。計有「同 義辭典」,「天文學」,「自然地理」,「世界大事錄」,「名人列傳」,「新古經論」,「修會會規」,「哥德、萬達、綏維三族歷史」。其餘如神學和宗教方面的著作...

奧爾特星雲(Oort cloud)一個圍繞太陽、主要由冰微行星組成的球體,太陽系最遠的邊界,也是人類目前無法突破的結界。離開太陽系的探測器(旅行者2號、先驅者10號、先驅者11號及新視野號)抵達奧爾特雲時也將無法作業。

這次將作品一分為二,以門為概念,期許自己以及受到波及的世界,猶如畫面鑲嵌的寶石在黑暗中閃耀,也透過門的縫隙探索內心的自己,去發現那些你遺忘許久,遺留在星際之間許下的願望,進而突破心的結界,迎接下一個未來。

「由於作品使用多種材質堆疊,眼見的光影很難在畫面中呈現,歡迎大家到現場感受他的閃耀光芒」這次個展檔期較長(整整三個月)至現場需要點時間,目前暫定每週六日下午2-4點,盡可能的在現場為大家解說,在此相約各位會場相見 (/ω\)

—————Eh~ 啊ART - 蔡沛珊個展 —————

展期|2020/10/24 - 2021/01/24 (免費參觀)

地點|天成文旅-華山町 大廳藝術展演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79號) 近捷運忠孝新生1號出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購|https://bit.ly/36jXBIF

#天成文旅華山町#金庫飯店#忠孝新生捷運站#華山文創園區#複合媒材#裝置藝術#沛室空間-Peidos+#梁銳全攝影工作室#板橋江子翠Line ID # 09331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