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夾腳拖的家-九份山居 Flip Flop Hostel|來去山上住一晚

1 / 5

不能出國的這一年,就來好好的探索台灣各角落吧!其實台灣有很多地方看似為熱門觀光景點,但卻沒認真的好好深度旅遊一次,比如有些地方我們通常都是當天來回,從未在當地住過一晚,或是感受當地生活的氛圍,趁這次的機會好好認識台灣吧!

夜遊九份山城

以往都是白天來到九份,太陽下山後就趕緊下山,因為上次下山時與一群日本人共同看見華燈初上的百萬夜景之震撼,這次特地在山上住一晚,可以好好的感受夜晚九份之美。夜晚的九份點上一盞一盞的紅色小燈籠,彷彿真如千尋誤入神的領域般的緊張與魔幻。當然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的夜景和陣陣襲來的寧靜。

夾腳拖的家-九份山居

這次入住的是夾腳拖的家,別於一般背包客住宿的印象,九份山居這系列的房型偏向是景觀套房。這一間房型為double room with balcony and sea view,這間房間可以看到山景與海景的雙大景色,而房內還有一個獨立的浴缸可以邊泡邊看這山城之人間煙火。

房內附有刊物、書籍,而且無電視,你可以盡情地徜徉在山中這平靜地異地中,更可以靜靜地望著窗外,看著這平時擁抱大量遊客、如海納百川般由容乃大的山城。

看著這樣的燈火,是否也會反思平時我們腳步有沒有太快了呢?我們的靈魂有跟上了嗎?

極簡、純白的安穩與沈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夾腳拖的家公共區域就如同一間畫廊般,擺設了一座鋼琴、數幅畫作,角落則有綠色植物陪襯著,每個安排都像是在逛美術館一樣的舒適、賞心悅目。

而房間內的浴室一樣是極簡風格,擺放幾樣必需品,還提供卸妝油讓女孩們可以安心卸妝,這樣貼心而環保的設置都讓人感到生活就是可以如此簡單樸實的過日子。

沐浴山與海

白天從房間望出去可以看見山城層層疊巒的美景,更可以望出海看見基隆嶼與旁邊的基隆山壯闊之美,房間的三個窗戶讓陽光灑進屋中點亮整個視野,山中清爽而稍冷的空氣更讓人腦子一片清晰而放鬆。

早安,山之美

早餐至住宿對面的小餐廳用餐,一樣純白而乾淨的擺設,一個山景的窗戶、數幅為九份而創作的釘畫,浸淫在充滿創作與悠閒的山中,每每都讓人感到像是在自己的家鄉般放鬆。看著窗邊三個好朋友一同來這邊遊玩,想著他們是否是認識好久的朋友了?一同來一場姐妹之旅?想著想著好像就羨慕起他們來了!也想起自己的好朋友們呢!

來一趟山中之旅吧!

白天可以去挑戰這座基隆山,約一到兩個小時可以攻頂,但路上滿是高高長長的階梯,需要有一定的體力和耐心才能攻頂唷!但可以一飽九份的景色,說什麼也要挑戰看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上則可以在八點前來到九份老街,六點過後的九份老街可說是人煙十分剛好,可以舒適地逛街,雖說有些店家早已關閉,但還是有一些店家仍開著,且可以吃吃芋圓、悠閒的走在老街上,這樣的體驗可說是夜遊九份才獨有的美好時光啊!

更別忘了一定要到昇平戲院旁的這條小徑,這條小徑可說是九份最美的小路了!兩邊掛上燈籠,微微的紅光加上如幻似影的彎曲街道,這一幕著實讓人掉入電影場景般的奇幻與驚喜,可以說是每回都讓人心跳不已的魔幻回憶之一。

走!來去山上住一晚

這樣的兩天一夜距離剛剛好,沒想到一到山上與在山上住一晚的感受相當的不同,住了一晚後的九份,雖說時間不長,但卻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在九份尚未如此繁榮前他是什麼模樣呢?或者久居在此的人們對於九份的興起又有什麼樣惆悵亦或其他感受呢?或許因為一夜的沈澱,更加確信九份是本令人想要一讀再讀的好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