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美意|你的客庄遊旅遊券使用完了嗎?|內灣老街

1 / 1

-2020.10.27/文#JD

圖片來源:客家委員會

浪漫客庄旅遊券中獎率僅4%,800元/人,我們家一共2400元,在年底前決定使用完這筆政府致贈的費用,選擇去了內灣,轉乘的車程很複雜,需要先從台北→新竹,新竹轉搭內灣線前往竹中→內灣,因為內灣線跟愛情車站-合興站僅2站。因為內灣線有一日票,全票95元、敬老票50元,所以我們在新竹車站便買了兩張。

單程票(新竹→竹中),區間車全票15元。

單程票(竹中→內灣),區間車全票30元。

單程票(內灣→合興),區間車全票15元。

單程票(合興→竹東),區間車全票15元。

單程票(竹東→竹中),區間車全票15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程票(竹中→新竹),區間車全票15元。

上述單程105元。

竹中車站

▲竹中車站

自從高鐵營運之後,似乎內灣線就很少直達新竹的班次,需要在竹中轉車。這個車站人數不多。

▲竹中車站外景觀設施

在通勤中,在竹東車站上了一對夫婦跟我們說,竹東火車站有國光客運可以直達台北,所以也讓當天我們臨時決定改行程。

內灣車站

▲內灣是木製車站

▲對客庄券半信半疑的,因為沒有特別研究使用的店家,只確定內灣可以使用就過來後。發現能使用的商品也不算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我買了蛋捲,10條一盒,一盒200元,三盒500元。滿多種口味的,像是野薑花、起司、原味、芝麻、擂茶。平時花現金會猶豫,但是使用客庄券倒是挺瀟灑的,一次就買了三盒。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

▲4道菜總計1021元(含1成服務費)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可使用客庄券全額折抵,餐點略鹹但是好吃,氣氛十足,是39年就已經存在的一間老店。可單點也可以合菜,通常人數多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選合菜,我跟我媽一個吃素,一個吃葷,所以各點了兩道菜,店內播放著林青霞的舊片,上次看到這種片是九份昇平戲院的時候。

仿網美的3D立體牆

內灣天主教堂

教堂內充斥著禮拜歌,天父,我敬拜你。很喜歡這座教堂。

內灣老街芋圓豆花創始店

▲內灣老街芋圓豆花創始店也可以使用客庄券喔

▲路上可愛的小孩,扮成孫悟空的模樣。沿途還用客庄券買了珍珠奶茶跟翡翠檸檬加椰果。兩杯正好100元。(客庄券100元為一個單位,不能找零)

▲外型神秘,還要走入小隧道裡,爬樓梯上來,可以看見好看的藍色PU跑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灣吊橋

合興車站

竹東車站

有點意外原來竹東站是一個很文青的站。

有一家很美的咖啡廳-舊事生活。有2個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每人低消100元,但是不可以使用客庄券。

也有點意外我原來是火車控。

我真的很喜歡收集每一個站的外觀,尤其偏向日式/木製建築的類型。

實際上客庄券在內灣能使用的機率相對竹東車站跟合興車站比較高,覺得如果有人想在1231使用完畢,建議可以選內灣使用掉。

853泰雅農市集

▲可使用客庄券,我們買了小米(100元)跟飲料(印象混有香茅、馬告等味道,香香辣辣的)還有白木耳(100元一包)跟黑木耳(60元一包)。

相似文章

【新北市】はは|野柳地質園區|與媽媽相處的一天

政府美意|你的客庄遊旅遊券使用完了嗎?|內灣老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政府美意|你的藝FUN券使用完了嗎?|大稻埕一日遊(上)

政府美意|你的藝FUN券使用完了嗎?|大稻埕一日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