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漫步舊城區穿梭新舊台中|跟阿草一起趣旅行

1 / 1
鈴蘭通,是台中中區中山路的舊稱,再過去台中中區也有小京都之稱,隨著時代變遷,市中心轉移,中區不再活絡,鈴蘭通散步納涼會,除了喚起舊時光的美好,還能感受正在復甦的活力。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是:

第二屆由中城再生文化協會x西川淑敏日本舞踊知家共同主辦,以中區為主要範圍,沿著中山路,以散步納涼會的形式,在原有的歷史文化上加入創新元素、特色市集,與在地店家一同打造的獨特有趣慶典。

主舞台在舊台中車站,一出車站就被西川淑敏的表演吸引目光,遊行時間一到表演團體也會出發,和所有人同遊鈴蘭通一起散步納涼。

另外還有變裝活動,現場有中古騎士團,還有身穿漢服的佳人,熱情歡迎大家拍照,好不熱鬧。

封街的起點,但由於中山路有公車路線行徑,徒步在中山路自由路口到中山路三民路口這一段是被切割,跟隨遊行隊伍務必小心安全。

沿途會先經過宮原眼科,表演隊伍通常會在第四信用合作社前稍作停留,要拍攝的人,可以在這個位置等候。

朋友一直說是老揹少其實是公揹婆的表演,不但跳舞還會與圍觀群眾互動,非常逗趣。

遊行的終點來到第二市場,肚子餓了可以去排一向熱門的阿靜潤餅,或右轉繞回台灣大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看新時代的流行與舊時代的經典,排隊美食人潮PK,左:越南法國麵包;右:天天饅頭。

再往前一點可以看到歷久不衰的經典台式下午茶—瑪露蓮仙草凍,然後是剛進行開幕儀式不久的中央書局,和不是粉紅的寶雅,再往成功路的櫟社前進,就囊括了中區所有的日出集團,再往前一點就是經典的台中地標—湖心亭。

跟隨遊行隊伍能感受到街道的熱絡,兩旁的店家與市集,也隨著人潮而興隆,路上的老建築,有的廢棄、有的翻新,但仍然能夠看見那些雋永不變的美麗,也看到老建築活化後被賦予的新生命,和這塊沒落之地再起的生機。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

日期:10/24、25

地點:台中中區

主辦單位:中區再生基地

#台中 #台中旅遊 #台中中區 #鈴蘭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