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Hsinchu|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1 / 1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香山濕地是位於臺灣新竹市以南到與竹南鎮交界處,為新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

香山溼地生態豐富,是臺灣沿海招潮蟹族群最繁盛的細泥灘濕地,也是西伯利亞鳥類遷徙的必經之處之一。

-

💜心得

香山濕地真的超級多小螃蟹跟彈塗魚 ! 從步道上往下看全部都是小招潮蟹,大致上分成三種種類,旁邊的展覽中心有詳細介紹各種螃蟹的種類,非常用心。而且還有標本可以觀看,適合親子寓教於樂的景點!

當天平日早上去的,停車位並不多,大部分的人都停在旁邊的小路上,假日人潮多可能要稍微找一下停車位。

賞蟹步道整體規畫的不錯,不會讓觀光客直接侵害到螃蟹的棲息地,保護區做得非常好,也可以看到很多剛出生的小螃蟹(密集恐懼症的要小心,因為真的很多!!第一次看到還起雞皮疙瘩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展覽館內有賣飲料跟小點心,二樓可以眺望海景,很適合在這小歇,景色很美,白天或是夕陽西下時各有不同的風情

周邊可以騎腳踏車或是健走,如果只是單純拍照,欣賞風景的話,停留時間大約是1小時左右

📍景點推薦指數: 4顆星星⭐️⭐️⭐️⭐️

-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地 址 │ 新竹香山區

📫開放時間 │ 24小時 (漲潮前兩時會關閉)

📫票 價 │ 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 話 │ 03 521 6121

#香山濕地#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新竹景點#新竹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