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馬塔馬塔 Matamata | 來去參加夢幻的哈比屯晚宴 The Evening Banquet Tour

1 / 1

沒想到在紐西蘭自由行的旅程因為受到鋒面的影響,紐西蘭氣象局 MetService 顯示會下整天的雨。仍然得開車出發,前往參與這場夢幻的哈比屯 Hobbiton 晚宴,來到遊客中心搭上了接駁車前往哈比屯園區。

來到園區的入口處,跟著導覽員的腳步開始整個導覽行程。

不過像是愛到處拍照,然後又聽不太懂導覽人員的解說的人。就開始走自己的路,不過還是得跟著隊伍一起行動就是!入口處就可以見到很復古的哈比人小屋,外頭還種了一顆大樹呢!

看照片總覺得屋子很大,不過大都比人還矮,園區內共有 44 座大小不一的小屋,這天就當個哈比人一起融入這哈比村吧!

看似像信箱,感覺又像佈告欄,上面貼著 for Sale 與 Lost 的訊息。

這天的雨下得頗大,路牌上的水珠明顯的掛在上面,後方的房子被當下的顏色點綴得很美,是否來到了一個農村小鎮?

有門口、有信箱,小房子上還有根小煙囪,確實想讓人在這生活看看。

遠方山腰上有著綠色門的房子是比爾伯與佛羅多的住家,咱們快來去尋找佛拉多的身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參加的是晚宴的行程,因此天色漸暗,哈比人小屋的燈光也開始亮了。

點燈後的小屋,景色讓人感覺更美了。

下雨天,竟然還把衣服曬在外面,不過在紐西然的生活也是一樣,當地人下雨很少會收衣服的,畢竟紐西蘭這國度這麼純淨、新鮮,就繼續把衣服晾到乾嚕!(P.S. 後來發現這些衣服都是真的,連蔬菜水果也都是真的)

在這裡還能遇見這樣的手動式幫浦,應該也是取地底下的水來用的吧!

點了燈就好想進去坐一下,可惜這些都是模型屋,因下雨的關係,天氣蠻冷的,沒想到肚子也漸漸餓了,只好先幻想著等等豐盛的大餐止餓一下!

站在山腰上,萬家燈火就在眼前,前方的翠綠大樹有著100多年的樹齡,在魔戒 The lord of the Rings 電影裡面,那位老老的比爾博就是在這棵樹下演說完他 111 歲生日致詞後消失的。

可是好像得來找一下佛羅多,不過他怎麼可能在家,不要肖想啦!在上面這顆綠樹其實是假的,重點是這棵樹是台灣製 Made in Taiwan,主要成分是由鐵和塑膠製成,透過手工製成的 20 萬片的樹膠葉,都來自台灣。

終於來到了綠龍酒館 Green Dragon,到酒館不喝酒怎麼行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服務生會在吧檯服務,詢問要選擇什麼飲品。

門票包含一杯飲品,在酒館中有四種酒可以選擇:1. 琥珀色黃啤 (Amber Ale) [ABV: 3.7%]2. 蘋果酒 (Apple Cider) [ABV: 4.5%]3. 傳統英式啤酒 (Traditional English Ale) [ABV: 5%]4. 薑汁啤酒 (Ginger Beer) [Non-Alcoholic]就依照個人喜好來選擇吧!

等待服務生準備好晚餐時,先參觀一下酒館內的裝潢,掛在牆上的小提琴與畫中的琴師。

哈比村的風景畫。

這麼美的地方,真的是一間會讓人想待著不走的酒館啊!

叮叮~開飯嚕!可惜人很多沒拍到導覽員掀開布幕的那一刻,不過在一股神祕的入場之後,見到好大一條綠色的龍刻在吧檯上面。

來到空位上準備坐下來用餐嚕!

重點還是眼前的晚餐,有生菜沙拉、迭香烤雞、燉牛肉、豬腳、香腸派、烤薯塊、南瓜盅,除了主要的餐點外還有,馬鈴薯泥、磨菇、麵包、醃製品…等等琳琅滿目數也數不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花了這麼昂貴的價格來享受晚餐,因此這天晚上不嗑飽絕對是對不起自己,一開動之後就開始搶糧、搶肉,搶……可以吃的都搶來吃。

盤子裡面裝滿了一盤,嗑完之後再一盤,必定要大快朵頤,吃得盡興就是今日的目的,直到坐在身旁的外國人都已經吃飽了,剩下我們還在努力的吃呢!一臉懷疑的看著我們,覺得我們幾位朋友怎麼這麼會吃?

最後還會送上女生們最愛的甜點,想必眼睛會為之一亮,甜點樣式很多種,有蛋糕、水果、派……等等,吃就對了!

可惜今日持續下著雨,在一頓溫馨又感謝的晚餐結束之後,沒走到酒館的外頭拍拍夜景,是今晚的遺憾;好在離開酒館前雨變小了,導覽員開始分發每人一盞油燈,這是晚上最後一個體驗,提著油燈離開哈比村。

路燈也把綠龍酒館 Green Dragon 的指標打亮了。

最後每一小團的家人、朋友們都可以一起合照,由導遊幫各位拍,不管是要提供相機、手機或者不好意思再重拍一下都可以唷!雖然今日下著雨,但也澆不熄我們在紐西蘭自由行那顆熱血的心。

哈比屯晚餐感想:
雖然這天下了雨覺得有些掃興,畢竟愛拍照的我怕相機無法負荷大雨而故障,因此減少了許多拍攝景色,沒想過在雨天的哈比屯中卻帶給了我另一種美的感受;從天色漸暗後,到夜晚的燈火通明,直到進了綠龍酒館,這一路上除了拍攝之外也很享受當下在園區裡的氣氛,感覺就像個哈比人一樣生活在此。

晚上的餐點算是無菜單式的餐點,官方網站也從未放上餐點的 Memu,就像是個謎一樣,當下看到這麼澎派的餐點我相信絕對會發出驚呼的聲音,而今晚的廚師是第一次製作這豐盛的晚餐給遊客們品嚐,他其實很緊張,怕他烹飪的口味不適合大家,但也讓他出乎意料的是我們每一位都很愛,很感謝這一趟行程這麼放鬆與享受 (不要下雨或許會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還是要跟哈比屯說聲掰掰~
(小提醒: 若想參加哈比屯的晚餐與導覽活動須事先在官網上預定位置)

 

Hobbiton Movie Set
Location | 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3472, New Zealand (Map)
Website | Hobbiton Movie Set (中文) | 粉絲頁 | Instagram
Phone | +64 7 888 1505
Open Hours |
夏季 (Summer): 9am – 5.30pm |
冬季 (Winter): 9am – 3.30pm (每半小時出發一次)
中文導覽時間: 10.40am | 12.50pm | 3.20pm (12月 - 2月: 增加 5.20pm | 1月: 額外增加 8.05am) Evening Banquet Tour: Sunday - Wednesday (Every Week)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生.旅行電子書
👉 探索千年歷史與文明-埃及自由行
👉 漫步瑞士最美城市-琉森
👉 馬來西亞自由行 | 特色景點、美食懶人包,不私藏大公開
👉 台灣.花蓮 | 11 個旅遊放空的最佳好去處

 

Fanpage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生
Blog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生
IG | S.L. World Trav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跳人生 #紐西蘭 #馬塔馬塔 #哈比屯 #紐西蘭自由行 #紐西蘭自助 #紐西蘭旅遊 #紐西蘭自駕 #紐西蘭北島 #HobbitonMovi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