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打卡】2020最新活動 ☝極光和星空降落台中「歌劇院光之曲幕」 超美沉浸體驗

1 / 4

建築簡介-台中國家歌劇院

「我想讓人類回歸洞穴。」設計出這號稱全球建造難度最高的建築,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如此說道。

由日本建築師巨擘伊東豐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號稱是世上最難蓋的建築,獨特曲面設計結構,內部無分層的美聲涵洞,成為台中西屯區的新地標。也被路透社選為世界第九大新地標。是台灣建築技法的展現,也是台中文化藝術的新殿堂。

台中國家歌劇院從2014年開幕以來,吸引數百萬名遊客拜訪,就算是第四次造訪的我,還是深陷其中。雖然沒有初次造訪那種震撼,但穿梭在建築師打造的曲面牆和美聲涵洞中,還是不由發出驚嘆。真的是巧奪天工的設計理念和工法的璀璨結晶。

國家歌劇院-樓層小導覽

一樓:  歌劇院購票櫃台    VVG School 好樣學潮文創市集

二樓: 大劇院、中劇院  公共藝術《翩翩》

五樓: 文創商店和展覽「凸凸廳」   

六樓: 空中花園 (這次就沒特別去花園, 但也是非常推薦!)

相信到過國家歌劇院的人,除了會先驚訝於建築外觀獨特的曲牆和涵洞設計,對於內部空間居然是完全沒有隔層,也沒有一個直角牆一訂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個個像是洞穴的天井和曲牆隔出一塊塊區域,作為文創商品展示、休憩地點和功能空間的一個個小天地。且少了直角的線條,遊客穿梭其中更有溫度,像是在洞穴中探險的樂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曲牆不只有間隔的功能,更可以是藝術的畫布,展開新的藝術表演形式。

2020最新表演- 光之曲幕

今年台中國家歌劇院和日本知名企業合作,引進新投影技術,將挑高近19公尺的曲牆打造成視覺藝術表演舞台,推出「光之曲幕 T.A.P. Project」演出。

光之曲幕 T.A.P. Project」的命名即是:

T「科技/劇場/臺中」、A「藝術/建築/觀眾」、P「投影/演出/玩興」的結合,展現空間靈活運用的創意,和科技技術的發展,更讓藝術表演真正走出圍牆,讓人更親近體驗。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科技結合藝術的新表演形式。歌劇院的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歌劇院的曲牆被視為建築奇蹟之作,這次活動設法將牆面變成視覺藝術家的「畫布」,強化體驗和互動,更多科技和藝術的交流,讓民眾感受不同藝術體驗。

展演不必然都要在舞台上,歌劇院盼逐漸打開不同的空間,不同空間均可以是很好的展演廳,這也是其他場館沒有的,更是台中國家歌劇院最厲害之處。

一樓大廳的節目:海底世界 曲牆投影

在歌劇院1樓大廳與2樓大劇院前廳推出海洋與叢林世界影片, 1F大廳曲牆在夜間將變身為大型水族箱,看海洋裡不同魚類從腳邊倏忽游過。

👉適合親子和小朋友, 現場小朋友玩得可以追著動態的動物影像跑,玩得不亦樂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投影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1F大廳
  • 開始時間:18:00
  • 播放場次:每整點及半點播放
  • 播放長度:約8分鐘/場
  • 結束時間:週二至週四及週日~20:30、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21:30
  • 注意事項:如遇大劇【晚場】演出,演出前2小時起至當日閉館皆不再播放,參觀敬請留意!

二樓中庭的節目:叢林與海洋 & 極光與星空 曲牆投影

2樓大劇院前廳曲牆每到整點與半點將有森林、野生動物穿梭其中。最讓人驚豔的是定時播放的極光、星空等影像投影在2樓曲牆上,像是一秒到了北極圈看著美麗變換的極光,下一段又切換成美麗無垠的星空,個人非常推薦這表演!

👉適合情侶/夫妻,闔家觀賞,現場很多人都席地而坐,甚至租借毯子躺在地上,像是大型室內野餐派對。浪漫又絢麗。

  • 投影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2F大劇院前廳
  • 投影主題:叢林與海洋&極光與星空
  • 開始時間:【叢林與海洋】12:00 開始、【極光與星空】12:30開始
  • 播放場次:遇整點播放【叢林與海洋】、遇半點播放【極光與星空】
  • 播放長度:【叢林與海洋】約8分鐘/場、【極光與星空】約7分鐘/場
  • 結束時間:週二至週四及週日~20:30、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21:30

照片真的照不出現場看的美感,可以參考凱莉貓IG限動的影片喔!

每次來台中國家歌劇院都有新的發現, 這棟建築的魅力實在無敵。推薦給喜歡看建築、逛文創小物、看表演或愛拍照的朋友。

這次光之曲幕的表演也很精彩,真的要親臨現場才可以體驗到這沉浸式的體驗。下個週末來趟台中文創之旅吧~

🏛台中國家歌劇院

  •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 時間:11:30-21:00 
  • 免費參觀

若你喜歡以上的台中新景點打卡分享,記得給我個💗訂閱支持我喔!

近期也會更新更多2020最新台中景點~歡迎追蹤!

2020台中新景點分享

【台中打卡】2020最新文青網美打卡熱點📗中央書局, 中區文創之旅攻略☝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中景點 #台中打卡 #台中旅行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歌劇院 #光之曲幕 #2020台中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