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景點|石門水庫

1 / 1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曾經是遠東最大的水庫,目前亦是台灣北部的重要水庫之一,一年四季,湖光山色,風景秀麗。園區內大小公園綠樹成林,有自行車步道,也有環湖遊艇,提供旅客多元的休閒樂趣。

園區內受遊客青睞的遊覽景點包括大壩、溢洪道、遊湖碼頭、溪洲公園、槭林公園、南苑生態園區等。

石門水庫也是賞花的好去處。冬季時節,放眼望去,楓葉一片金黃;梅花雪白花海,令人目不暇給。春天來臨之時,更有桃花、櫻花、杜鵑爭妍鬥豔。每逢雨季,大壩洩洪時,場面壯觀,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遊賞。

-

💜心得

在開始講石門水庫園區內之前,必須提到有名的活魚三吃阿 !

當天一開始是突然很想吃活魚(奇怪的女子)才跑去石門水庫附近的哈哈哈,但是上網查詢一下發現很多店家都必須一組人點至少一隻魚才願意三吃,這樣一定會吃不完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查了很久發現一家叫 玉蘭活魚,非常貼心的有兩人及四人套餐,可以另外單點其他的。非常好吃 ! 總共四菜一湯,調味得宜,分量吃完超飽。

不過要小心魚刺多,適合情侶或是小家庭來這邊想嘗試活魚的人。

-

再來就是到石門水庫園區內了 ! 上次來應該是15年前了!石門水庫園區內比想像中的大很多,點到點之間如果懶得用走的,建議開車上來,因為真的幅員遼闊

不過要用散步爬山的方式也非常推薦,沿途都有行人步道,不會有人車爭道的感覺。樹木種植的也很茂密,適合現在這個時節散步

另外園區內有一個小碼頭(阿姆坪碼頭)停著許多遊艇,走到附近可以靠近水庫的水(?)來拍照,像在湖邊野餐散步的感覺,非常愜意自在

💜景點推薦指數: 4顆星星⭐️⭐️⭐️⭐️

如果有體力的話,來這邊走上半天不是問題! 依山傍水的好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另外石門水庫鄰近舊百吉隧道

舊百吉隧道全長343公尺,原屬北段橫貫台七線公路要道,西元1944年由日本人開闢防空與疏散專用隧道,後因不符公路需求,另闢建雙向通車的「新百吉隧道(1993年通車)」,舊百吉隧道從此功成身退。

這裡從石門水庫下山後前往大溪會經過的景點,裡面設置燈及人行步道,隧道內十分涼爽,兩邊隧道口設有台車還有人偶(其實人偶有點可怕,就沒幫他拍照了)

下次來大溪時可以一同安排進的景點,適合散步又涼爽的地方。

-

📍石門水庫

📫地 址 │ 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環湖路一段6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 │ 08:00 - 18:00

📫票 價 │ 大型車:300元、小型車:80元、機車:30元

📫電 話 │ 03-4712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