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媽媽去旅行】苗栗深度旅行|雙潭健走10公里|媲美日本嵐山的牛奶森林

1 / 3

熟悉的陌生人🗿

雖然自己是新竹人,離苗栗非常的近,老實說還真的跟苗栗不太熟,近期因為同事和朋友們常常提及到苗栗美好的旅行經驗:山莊民宿非常的美麗、體驗活動很有趣、食物很好吃、風景很優美!讓我本人一方面汗顏自己對於苗栗的不了解以及燃燒起想到苗栗好好旅遊的火。

雙潭健走🗻

雙潭服務中心走到雲洞山莊,總長度是十公里

擷取至農業易遊網 擷取至農業易遊網

擷取至農業易遊網

.

報名費用是700元,包含了以下的健走禮

https://ezgo.coa.gov.tw/zh-TW/Front/News/Detail/1712 https://ezgo.coa.gov.tw/zh-TW/Front/News/Detail/1712

擷取至農業易遊網

.

包含了T 恤、陶杯、背包、運動毛巾、DIY兌換卷、消費抵用卷面額$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覺得可以

  1. 在苗栗雙潭深度旅遊健走(探索牛奶森林偽出國一波)
  2. 拿很多紀念品
  3. 體驗小農美食 
  4. 手作體驗(卓也藍染、鴨箱寶手繪木雕鳥、山板樵木雕貓頭鷹、春田窯手繪)

非常划算!於是就和我媽手刀報名參加了🚶

暖身操

  表定的報到時間是7:00-7:30,跟媽媽去旅行總是十分準時的!因此我們大概7:15就抵達了雙潭服務中心,打算報到跟領取健走禮,沒想到服務團隊根本還沒預備好報到文件跟相關事物,但是應該是天氣太涼爽舒服了,也就順勢到旁邊走走逛逛。

  過了一段時間在過去,才開始亂度非常大的開始報到了,站在排隊人龍中聽了一下工作人員的對話就發現了其作業程序有點亂,也立刻抓到盲點,分享之後工作人員又開始大幅度調整,只能說主辦的團隊很可愛、用心但是亂度也很大!

  在一陣忙亂中,報到完畢,也緊接著開始跳暖身操,暖暖身子準備開始健走了

  跟著爺爺奶奶、小朋友們、許久未跳有氧舞蹈健身的老媽一起暖身還有跳簡單的有氧,其實非常的有趣跟療育,一大早就可以這樣跳有氧開始一天,其實真的滿舒服的!

  老師也提到,要好好跳暖身操的必要,因為健走十公里真的不是蓋的!必須好好暖身避免隔天整個乳酸大堆積,導致鐵腿!

開始健走🙌

  途中有12個奉茶點,可以進去喝茶還有歇歇腳,還可以進去集章,收集滿印章就可以在終點站-雲洞山莊兌換摸彩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想跟大家分享幾個印象深刻的奉茶點,這些奉茶點其實也是在苗栗三義很夯的網美打卡景點,這次深度的一個一個走過之後,真的會有幾個點是日後覺得可以來住一晚,或是來這邊吃個飯的超棒景點。

福軒養生館

  其實開始走沒多久,就發現雙潭真的好美,空氣很清新,山很翠綠,坡度也非常的平緩,就像是漫步在外婆家的田間小路一樣非常的愜意。

  看著集章地圖,發現要迎到第一個奉茶點-福軒養生館,右轉進去發現居然是沿路上坡,大概走了1-2公里的連續上坡路,沿路栽種了好多經濟作物-橘子/柚子/香蕉,結石纍纍!一邊驚嘆之餘,一邊喘氣之餘,抵達了福軒養生館,抵達的時候,剛好是福軒養生館的早餐時間,住客們睡眼惺忪的拿著自助早餐,一邊驚訝於一大早就一身健行裝備的我們的風風火火闖入,可以看到福軒養生館的老闆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也趕緊招呼我們到飲水機裝水去!

  這個健行活動應該是凝聚了雙潭的大小店家來去推動觀光行銷,社區營造的最佳例子!

  是個非常可愛的農村造型,也和老媽提到下次可以開車來這裡吃個下午茶走一走,應該是非常的閒適舒服!

卓也小屋🏠

  會知道卓也是因為公司同事在查苗栗的特色行旅時找到分享的!真的去了一趟之後才發現卓也小屋的魅力!也才知道原來卓也小屋也是在苗栗雙潭!

  這是我對卓也的第一印象,是一棟藏在山野中的房子,我自己是滿喜歡這種風格的!沒想到我媽只覺得看起來陰森森的,而且水土保持可能有風險!

  直到走進去之後才發現豁然開朗,跟外表所看到的相差甚鉅!媽媽也立刻改口說:「難怪這麼多人喜歡卓也小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卓也裏頭規劃了藍染體驗區,因為本身有種植馬藍,在健走的途中也會經過卓也的馬藍種植園區,但是因為階梯年久失修暫時不開放!也有故事小館、餐廳、咖啡廳、住宿,聽一同健走的當地夥伴告知:「卓也深受遊客歡迎!假日常常老早前就被預訂完畢!想要省住宿費以及躲開人群最好還是平日來,玩得舒服又便宜」

  卓也的住宿也有這種獨棟的農舍!非常復古又清幽,被環山還有許多綠色植物圍繞,非常的舒壓!

  其實走到卓也腳也是有些痠了,可以到天空觀景台來坐著歇歇腳,順便拍拍美照,一眼望去都是翠綠的樹林!超級美麗!也可以幫媽媽拍一些美麗的照片,紀錄跟家人一起旅行的美好時光!

柏竺山莊

  到柏竺山莊的路非常的硬!因為是連續陡上坡,不間斷,就是會爬到氣喘吁吁,大概爬個十步就會想要停下來喝個水的程度!我跟媽媽原本幻想的健走十公里會是像前一公里一樣漫步在田間小徑的,結果其實滿多路都是微上坡,比較像是山行😴。尤其是到柏竺山莊的路尤其疲憊,雖然景緻是更美,空氣更加清新,因為已經遠離人車道,是往山裡一步一步攀走上去。

  抵達之後,柏竺山莊為我們準備了解渴的檸檬香草水!香草跟檸檬搭配的清香解除了我們沿路上來的疲憊以及崩潰感!走到一半,我媽甚至覺得我到底為什麼要報名這個活動😠 一抵達柏竺山莊我媽好像就忘記這樣的情緒了!她立刻被裏頭美麗的植物們療育,還開心的拍起了照片~

  從柏竺山莊再往上走就可以抵達牛奶森林,這裡就是可以媲美日本嵐山竹林的牛奶森林!也是很多網紅會來打卡的地方,趁這裡還沒大紅起來以前先來一探究竟吧!

沿路

  沿路其實主辦單位都有擺放這個紙板,告知我們還有幾公里可以到達終點站,以及讓我們自己確認沒有走錯方向

  沿路都會經過非常多的植物,這也讓對於植物非常熱愛的老媽超開心,一直與我分享這個植物叫做什麼,有什麼樣的特性!也意外地看到了好美麗的金針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抵達終點-雲洞山莊

  抵達終點後,就可以拿著集點章去兌換餐點、摸彩卷了!抵達後當然是要趕快大快朵頤!老實說裏頭的食物們最好吃的大概就是早上發的客家粽還有羅莊米食坊的菜包,非常的好吃,尤其是客家粽!我是南部粽的擁護者,但是卻可以如此大力激賞這個客家粽。

  吃完之後,就可以開始逛攤位!決定兩百元抵用卷要買什麼,當天可以購買雞蛋、手工麵線、山茶花包、抹茶粉,都是在地的小農出來販售的。也可以去兌換手作體驗,要特別提醒的是卓也的藍染是要在卓也小屋就兌換(可以體驗藍染一個小手帕),其餘的體驗都可以在雲洞山莊體驗,我們因此錯過了在卓也小屋藍染的體驗。😡

寫在最後

  這次的健走真的是體會到了苗栗雙潭的美!甚至有到驚豔的程度,有好多的點都好想要日後再回去一次,不論是吃一頓飯、做一次體驗、呼吸新鮮的山林空氣都好!但是主辦單位真的是有點雷,又雷的有點讓人生氣不起來,可以感受到雙潭居民很想推廣雙潭的美給大家,但是又有些地方做得有點不足,感受的到其用心,可是行政作業上漏洞的確是有點多😅

  健走這一段十公里的路,雖然不簡單,但是也意外的收穫許多,收穫許多美麗的景點、認識了許多可愛又熱血的苗栗居民(有人從卓蘭而來,因為平常就有在梨田中奔跑體力充沛;也有人從苗栗市而來,被雙潭人的行政效率氣到跳腳)推薦這沿路的美景給大家!

-------------

想看更多我在坦尚尼亞擔任講師的故事/小資旅行遊記/和坦尚尼亞友人開箱台灣的影片

訂閱Facebook粉絲專頁♡⇢補阿講師在坦尚尼亞

訂閱YouTube頻道♡⇢Alpha Tanzani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訂閱部落格♡⇢Winnie Olay Hung

#苗栗 #帶媽媽去旅行 #三義 #雙潭 #卓也小屋 #牛奶森林 #雙潭健走 #福軒養生館 #柏竺山莊 #苗栗深度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