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展去】從藝術走進全球熱播美劇,國際創作團隊最矚目的台灣新銳藝術家-張騰遠

1 / 1
2019年,當熱播美劇《駭客軍團》製作團隊跨國來信邀請張騰遠授權時,他從沒想過自己的創作會帶來這樣的合作,也為台灣新銳藝術家歷史添上一筆紀錄!(文/謝派派 圖/藝術家張騰遠提供)

每次和張騰遠聊到藝術創作,他的眼睛就開始發光了,好像連日奔波在工作室以及展覽場的疲勞都消失不見!他就像他筆下的鸚鵡人,這個世界上的每一件大小事,都是有趣的發生,沒有批判對錯,一切交由觀眾自說,而他樂於聆聽不同的見解。

背著Off-White背包的鸚鵡人,還是那個滑板上寫著Blink-182的鸚鵡人,那一群來自外太空,隨著地球人有樣學樣的鸚鵡人們,在畫中不經意地刻劃出現代社會文化現象,畫裡的鸚鵡人在地球探險,也帶著張騰遠的創作探索世界。

美國九零年代搖滾天團-珍珠果醬(Pearl Jam)世界巡演的海報設計邀約,新加坡Tiger Beer限量聯名球鞋設計合作,雖然遇到Covid-19全數腰斬,卻無法阻止他的創作發光,連續兩次限量鸚鵡人玩具搶購,我都搶輸了....看著連結底下各界藏家哀嚎的留言,還好我不寂寞。

一個世代的藝術家,作品能表現該個世代的故事,我能從張騰遠的畫中看見我們自己,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印記。

那些徘徊在虛實之間的符號,這次在 台中國立美術館 展出新作品《末日動物競技場》中看似連結的號碼,其實又不具連結的意義,我回憶起中國文學《紅樓夢》裡的那句話:「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身處網路時代的我們,每日漂流在真假流竄的資訊洪流中,實實在在的感受著虛實交錯的安排。

《末日動物競技場》,靈感來自攀岩賽事激烈氛圍,張騰遠自製不規則的畫布,將攀岩石放上,偷偷藏了好幾隻動物在畫布後面,看展時不妨找找看吧!!

別忘記HashTag: #張騰遠末日動物競技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機會釣出張騰遠本人留言給你唷!!!

那還等什麼?趕快穿好OOTD,準備出發看展去!!!

展覽資訊

➡️ ➡️ 追蹤張騰遠的IG

喜歡作者文章,別忘記關注、按讚、分享喔!!

作者介紹

延伸閱圖:2020年末盤點藝術圈大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