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跟著Karen去「朱銘美術館」

1 / 2

撰文編輯/Karen W.

本次假日踏青來到了位於 #新北市 #金山 的「 #朱銘美術館 」,享受難得的藝術饗宴,這是時隔十年的再訪,為的是 #2020朱銘美術館年度特展  #創藝運動場 ,畢竟我自認是個運動咖嘛!

所以當然要來欣賞一下” #運動 ”這件事在台灣當代藝術家們會如何詮釋、怎麼呈現,這點讓我覺得很好奇,於是趁著天氣涼爽的時候來到了朱銘美術館啦!

前來的過程就像是從人間漸漸往仙境般,欣賞完一路上風景差不多就到達了,與記憶中相同的大門依舊在這裏迎接客人!

明亮寬敞舒適的服務中心與接待大廳,瞬間時光倒流到十年前的初訪,一樣的景色只是人潮減少了許多,著實令人感到可惜,畢竟 #台灣藝術 產業真的需要被支持!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走訪 #朱銘美術館 看到幾個展區吧!

穿越服務中心之後首先來到了” 2020朱銘美術館年度特展-創藝運動場”的展區,從藝術家們的視角看待運動這件事感受不太相同,除了藝術家們以運動中的體態為對象,或動或靜,時而舒展輕柔時而堅實錘煉,以不同材質塑造出的張力與美感!

也可看到藝術家將運動的規則性來比喻生活、社會中的觀念規範,透過作品不禁令人反思身處地環境及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就是進入了11公頃的美術館園區了一樣的是先了解創辦人 #朱銘 老師的生平及創作歷程。

隨著行軍團的腳步遇見了 #石雕修復保存教育區 經由導覽人員的介紹了解了保存及修復藝術創作的重要性!

當然導覽人員也說 朱銘 老師也覺得天然的風化過程是一種經歷與美感,所以依舊保留了沒有修復的那部分作品!

藝術需要你我支持也很重要!

經過了由 #台灣原生種 植物打造的仙境來到了 #兒童藝術中心

目前是展出” #後製造藝術家 ”的互動展,在特定時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親手跟藝術家們互動及體驗後製造藝術,所謂後製造是以現成物作為創作材料,從不同面向出發的探索與反思。

透過以 #生活物件 作為原材料,延伸創作成不同的功能,讓生活變得更多可能性。

隨著導覽人員的腳步來到了 朱銘 老師最著名的「 #太極 」系列, #太極廣場 是園區內最大的展覽區域,是朱銘 老師創作生涯中最具原創性的顛峰之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闊的廣場內,藉由這些氣勢磅礡、與眾不凡的巨型翻銅雕塑,彷彿可以體悟與 #天地自然合而唯一#有無相生的太極境界

緊接著散步經過了 #愛橋 後到達了美術館的本館。

目前本館展出了20週年「 #不朽-朱銘 。 #古沉木太極拱門 」作品。

看到 #太極拱門 作品本尊,一瞬間真的是極其震撼,這是 朱銘 老師使用距今五千多年的 #古茄苳沉木 創作而成。

除了材料珍稀加上 朱銘 老師順應而成的創作理念做出最少限度的切割雕鑿,突顯樹原有的古貌同時呈現古沉木奇偉粗獷的外形與質感

如同太極拱門所傳達的對招中氣韻連結時的勁道與生命力!

走著走著差不多⋯⋯肚子也餓了XD,因為購買門票時有套餐的方案,所以就選擇在園區內的大嘴巴餐廳用餐。

餐點基本上就是固定幾樣特餐可以依個人口味做點餐,今天吃了 #雞肉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開始並不怎麼期待因為畢竟這種園區餐廳其實都不太優XD,結果還真是出乎意料的不錯,份量也非常足夠!

十年後的再訪,心境上也要有許多不同,而且園區內也多了好多真的小朋友的展覽及設施,真的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當然!台灣的藝術需要你我支持!抽空來場帶有藝術氣息的 #報復性旅遊 也是非常不同、非常有趣的體驗唷!

📍朱銘美術館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電話:886-2-24989940

開館時間:10:00-17:00週一休館

《朱銘美術館生態漫遊 微自然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哪裡買:https://reurl.cc/WLabGO

🧚🏻‍♀️跟著Karen吃喝人生🧚🏻‍♀️

🔗享樂專屬🔗Yo!跟著Karen去「朱銘美術館」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百家珍 花漾果醋」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Dos Tacos」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小小麥」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BRIANNAS 沙拉醬、Chef Seasons 土耳其香料罐、Macro 義大利 海鹽/彩虹胡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喝「春紀本家」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食吉SUKi 健康輕食餐盒」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Freckle & Dimple 雀斑梨渦」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誠摯。用心 五仁辣麻果油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九個太陽 福到禮盒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喝「Skiff 小艇」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喝「滿月茶作」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蓮鋐 粟醬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農來寶-豆系列料理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國產雜糧」” 我愛國產雜糧公益廚藝教室-糧心入菜”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日光好食 在宅好食義大利麵美味即食包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三味屋 苔嗑海苔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MISS x 秘食咖啡」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奇美食品即食料理包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好記肉粽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不如研究所咖啡 BLU BLU Ka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寶林咖啡館」

🔗享樂專屬🔗Yo!跟著Karen去「美養莊園 AQUA SPA」

🔗享樂專屬🔗Yo!Karen的美物開箱分享-Sayu Accessory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美威鮭魚即時包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小娘惹手工參巴醬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元豐昌電舖-菊花茶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新店活蝦大王」

🔗享樂專屬🔗 Yo!跟著Karen去「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O2O時尚概念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卓蘭巨峰葡萄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喝「必可蜜-PiQiMi」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喝「某村」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輕食餐盒-禾替DE TELLE」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港式茶餐廳-維記茶餐廳」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快車肉乾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食醫堂滴雞精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蕾頌優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謎思咖啡 Mi’S Cafe

🔗吃貨專屬🔗小資一樣要吃米其林!2020必比登美食

🔗吃貨專屬🔗飛機餐也可以不一樣!

🔗吃貨專屬🔗飛機餐吃出新花樣!

🔗吃貨專屬🔗夏天就是要這樣吃才開胃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及減肥偏方,但始終忽胖忽瘦,也不見效果
後來經過自己努力不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及飲食菜單終於將體重、體脂維持在目前的階段並沒有復胖!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Fb粉絲專頁👉🏻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臉書搜尋👉🏻@holamisstoa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karenw.is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