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登島與賞鯨(豚)半日遊

1 / 3

2020提到龜山島大概會把「SUP」跟「牛奶湖」做個連結,我也是!今年跟男友吵著要去龜山島玩,但礙於那時候時間跟鬼月衝到,加上今年因為玩水溺水的憾事特別多,男友說明年再好好思考跟規劃。不過男友想了一個折衷的計畫:宜蘭龜山島賞鯨一日遊。

本來我們選擇“登島+賞鯨+環島”行程,也考慮要不要攻401,但最後考量天氣過於炎熱因此作罷。這次行程也很特別,男友找媽媽一起去,還事先跟媽媽說要帶炒米粉,特別像是去遠足,好久沒有那種小朋友要出去玩的感覺了!

我們選的行程是下午開船,一個人花費大約是1500元,旅遊前一天會透過線上系統自動傳訊息到手機確認隔天行程,再來是開船前大約30分要先到宜蘭頭城區漁會大樓報到。

登船前先拍拍照,不然等一下海風伊吹頭髮肯定變成瘋婆子~ 登船前先拍拍照,不然等一下海風伊吹頭髮肯定變成瘋婆子~ 可以做到船就很開心的我 XD 可以做到船就很開心的我 XD

原來賞鯨團旅遊已經行之有年,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不過這次半日遊我覺得事先要有心理準備,要帶著出去郊遊的心“跟“了解龜山島歷史、軍事背景的心”去感受。意思是,現在因為instagram景點與美照文化盛行,會有很多人出去玩是期待拍美照的,但其實龜山島本島沒有太多所謂的網美景點可以拍,而且雖然島不大,但要有心理準備環島要走路、要流很多汗也要曬很多太陽,建議覺得自己夠耐走的人再去玩,不然我們那天看到一堆人登島後躲在福利中心前面不跟導遊走真的很可惜,那花錢就沒意義啦!

行程會有導覽人員一一解說島上的景點,上面這剛好男友知道先跟我說,尖尖的是消音錐可以防止砲彈發射時耳膜被震破。 行程會有導覽人員一一解說島上的景點,上面這剛好男友知道先跟我說,尖尖的是消音錐可以防止砲彈發射時耳膜被震破。 島上還保留著許多當時軍隊駐守過的痕跡:建築、坑道、房舍甚至是精神標語。 島上還保留著許多當時軍隊駐守過的痕跡:建築、坑道、房舍甚至是精神標語。

賞鯨行程要用“既期待又害怕落空“的心情去等海豚,因為不是每一團都能看到海豚,但那天我們很幸運,在環島的時候壓隊的領隊就一直跟我們打暗號,說已經有人先去打聽到海豚的下落,我們今天看到海豚的機會很大!但又趕緊收回自己的話說著不要再講了,怕到時候沒有我們期待會落空,聽到他這樣講害我心很癢耶!超期待看到海豚!!!

結束登島行程後,船先帶我們環龜山島,領隊都會介紹龜山島的景點跟故事,而且龜尾會搖擺呦!我們也有經過今年很紅的牛奶湖,最後停在有海豚的海域,船長把船熄火,瞬間整條船上的人沈默,突然有人大喊:十點鐘方向!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時聽到整條船上的人都在驚呼:哇!!!!!

當我自己親身經歷用雙眼看到海豚時,其實也感動到眼匡泛淚,沒有留下眼淚的原因是怕被男友笑,不然好想哭啊!!!就是親眼看見成群的海豚家族躍上海面換氣,就像動物頻道或是只有網路上才看得到的畫面就真的發生在眼前。

從此之後便愛上海豚(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辦法跟海豚合照,就跟龜山島合照吧! 沒辦法跟海豚合照,就跟龜山島合照吧!

事隔好幾個禮拜,男友問我如果再選一次,會想再去參加賞鯨團嗎?

因為其實賞鯨團比較像是爸爸媽媽或是闔家大小會去參加的那種旅遊活動,跟instagram hashtag龜山島呈現出的牛奶湖美景美照其實相差甚遠,但我想了一下告訴他我還是會想去耶。雖然登島真的很熱,軍事歷史故事我也聽不懂,但跟男友還有媽媽出去玩還能吃到手做便當,世界好吃的炒米粉,最後又能被海豚感動到掉眼淚,雖然沒有拍到特別美景但美好還是長存心中。

世界好吃的米粉一定要分享!(男友媽媽超會煮飯) 世界好吃的米粉一定要分享!(男友媽媽超會煮飯) 說沒有什麼美景,還是拍了一堆照片~ 說沒有什麼美景,還是拍了一堆照片~ 島內的湖 島內的湖

總結龜山島絕對是值得回訪的行程,但是建議想去的網友要帶很多飲用水、自己帶便當,就算只是買個三明治放在便當盒裡,當你走完行程看完海豚後能大口喝水大口吃便當幸福感絕對會提升三十倍,最後帶上不會抱怨又超能走的好伴侶也會是好旅遊重要的環節!

歡迎追縱instagram 其他好玩的旅遊分享🥰🥰🥰

ID: 11_17____ (底線打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