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現代幾何建築 /// 2020 台南最新打卡點:虹韻文創中心 網美打卡點、詳細交通全都告訴你 讓你隨手一拍都美到炸!

1 / 1
台南虹韻文創中心坐落工業區中,是長老教會跟天橋教會共同規畫興建,2019 年才剛啟用就已經變成超夯的網美打卡景點啦!今天除了要介紹虹韻的場地使用:怎麼去、開放時間、租借規則 ... 等等,也要帶大家來一探究竟,台南虹韻文創中心有哪些拍照景點!
圖片來源:建築師雜誌 no.550 圖片來源:建築師雜誌 no.550

虹韻文創中心

台南虹韻文創中心在 2019 年正式啟用,占地 2400 坪,地點在安平工業區裡頭。地上有五層、地下一層,設施包含音樂廳、開放式展區、特色店鋪、綜合演藝廳、教室。

圖片來源:虹韻文創中心臉書專頁 圖片來源:虹韻文創中心臉書專頁

看完虹韻的官方網站導覽,真的有讓人想直接殺去台南的衝動。虹韻不單只是文創中心,有點像整合平台,除了實體的展覽區、特色店鋪、教學空間出租之外,還有「平面人像攝影、商攝、活動紀錄、形象廣告、婚禮策畫」, #空間租借服務 也相當完善:

預約 可在上班時間打電話過去、線上填單提出申請,或是直接提交企劃:提出活動、展覽、演出計劃申請,中心在收件三天之內就會跟你聯絡。如果確定租到空間之後,就可完成簽約付頭款,繳交 50% 的款項,設備申請跟尾款,則是在活動開始前 20 天繳交設備租用申請單,包含工作證、商品販售、技術支援等需求,繳清場租跟設備款項。活動當日清點當日租借物品清單,最終在活動結束後 7 天,再結清剩餘款項即可,如果有損壞需負擔修繕費用。

圖片來源:虹韻文創中心臉書專頁 圖片來源:虹韻文創中心臉書專頁

不過以上前提是除非你是表演者、商家或創業家,基本上我們在外頭晃晃拍照跟參觀,都是不用付票價或場地費用的,而且光是文創中心的外觀就非常好拍照,也開始有很多建築產業研究虹韻的構造設計,準備好了嗎?去虹韻一趟可能會消耗你很多手機容量喔!

 

只能說衣服穿對,不管背景是什麼,一切都對了!

 

沒想到在水泥空間中,配上韓系冷白濾鏡也是超美的!如果鏡頭把雙向走廊都拍進去,就變成偶像劇系列拉!但我覺得陽光也很重要,因為虹韻文創中心的空間,天花板有很多設計,如果是下午時間造訪,陽光就會照在牆壁上,看起來又更有延伸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個角度,把美美的藍天也拍進去,配上歐美風的鮮豔濾鏡也同樣精豔。

 

男孩版,很有延伸感的走廊也能拍出超長雙腿。

 

同場加映小說封面系列。

 

來到虹韻文創中心的外頭,沒錯!就是這麼浮誇,這景根本是涵碧樓的水泥版本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簍空的這 12 根仿清水模混凝土柱,其實跟教會有點關係的,是象徵耶穌的十二門徒。

 

單一色調的高冷建築,突然發現很適合來拍穿搭欸!

 

剛好賭到有豔陽的天氣,就會更幸運啦!

 

加映一張有陽光的光影大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虹韻文創中心內部還有一個水池,非常經典,不過目前還沒有太多人去拍攝。

聽著流水聲真的會讓人平靜,而且旁邊的樓梯還是馬賽克磁磚喔!

經典水池同場加映。

 

看到 2019 年虹韻文創中心啟用初期,比較多活動是教會、傳教,但今年開始使用者的年齡有大幅降緩的趨勢,有油畫教學、熱舞社成果發表、特色畫展,真的非常多元!

虹韻文創中心到了晚上,也是很療癒,可以趁著新聞還沒報去走一下喔!

#台南虹韻文創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 臉書專頁

交通  >> 點我導航去

台南市南區新忠路 14 號 ( 安平工業區 )

坐公車 藍幹線或藍 23 到香腸博物館站,走路 6 - 8分鐘

開車車 中華西路與新忠路路口黑橋牌博物館右轉,約 2 - 3 分鐘車程,右手邊即可看見虹韻文創中心,外面備有免費戶外停車場。

搭高鐵 搭乘高鐵快捷公車 H31 號至小西門站,然後轉乘台南市公車藍幹線至香腸博物館站再往新樂路步行約五分鐘。

搭火車 台南前站下再轉搭公車路線

開放時間:週一休館 其餘 09:00 - 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EL:(06) 264-9539

#虹韻文創中心 #台南 #安平 #台南安平 # 安平工業區 #網美景點 #打卡聖地

文章選讀 -  這裡也有網美打卡景點

★ 台北南港區 療癒古蹟靜心苑 昆陽捷運站小巷弄時光倒流去民初

★ 桃園青埔    和逸飯店桃園館 Cozzi Blu 連結水族館打造桃園一日生活圈

★ 宜蘭礁溪鄉 不用出國也能體驗日式生活 完整移植日本山形縣田園風景

/

/

/

and,如果你喜愛我的文字

Follow 我的創業與健身日常 Insat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llow 我很商業化的 Facebook

Follow 我的VLOG與瘦身日常 Youtube

我是艾芙琳周 Evelyn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