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 | 遊記番外篇

1 / 7

這次出遊前,拿到的行程表,每一天的內容都只寫著「遊獵 (game drive)」,這個名詞看似簡單,卻也是充滿許多變化的挑戰,雖然早已有了心理準備,要迎接未知的旅程。事實上,在旅途中,真的一路都有驚喜和收穫。

要到馬拉河步行參觀都要先到這裡的邊關登記

能夠擁有一趟完美的旅程,導遊十分重要,而且肯亞的觀光業已發展數十年之久,所以當地旅行社的食宿安排及導遊人員的服務品質都相當穩定,這是為何近年來人們喜歡到肯亞的原因。

這是真的牛羚的頭骨哦

這次我們碰到的肯亞導遊就是經驗老道的,行程中除了透過車上無線電與同業們互相報訊動物們的蹤跡,並在關鍵時刻總幫我們找到最好的角度觀看動物,期間也利用空檔安排我們到馬拉河去走走及在肯亞和坦尚尼亞的國界處到此一遊的留念拍照。

馬拉河景

動物大遷徏之所以危險就在於馬拉河中有尼羅鱷

據說這個缺口就是牛羚、斑馬、瞪羚等渡河的其中一個路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拉河沿途都有配槍的安全人員全程隨行

馬賽馬拉(肯亞)與賽倫蓋蒂(坦尚尼亞)的交界

在遊獵的時候,午餐通常有兩種選擇,一是到當地飯店的餐廳用餐,二是早上出發前請飯店準備的餐盒,這些細節導遊也都會幫忙安排好,不會讓旅客們擔心。

當然在漫長的行車途中,cherry發現了一些不同的樂趣,那就是馬賽馬拉大草原上搭配樹的景色,其實很別緻,所以就沿途不斷地找角度拍照,後來覺得這麼做不但得到了好照片,也讓坐車變得不再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