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前往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 新竹-人來風」!!

1 / 2

2020年的台灣設計展這次由新竹市舉辦。一年一度的「 #台灣設計展 」展區遍佈整個市區,以「Check in 新竹- 人來風」為主題,規劃一條2公里步行路徑串聯新竹公園、轉運站和新竹市舊城區,讓民眾散步於城市街頭透過悠閒的步伐、慢慢領略到食衣住行皆可享受設計美學與生活風格新舊交織的展現。從以前就覺得新竹真的是很適合散步的城市,不論是「 #東門市場 」裡的美食、新竹市最大的公園「 #新竹公園 」、以及「 #新竹動物園 」的重新開幕、遍佈整個市區的特色咖啡廳,都讓人想停留於此地。

這次我搭乘了火車從台北出發,後悔沒有先行買票站了一個小時多才抵達新竹。由於國慶連假和台灣設計展,一到新竹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人潮,以及隨時都可以看到並且問路的交通警察。台灣設計展分成了兩大主題區,而我們先前往新竹公園區。途中經過了「xyz嬉遊中-新竹搖擺」、以及圓形廣場的「大風吹泡泡」,不管是兩個人一起盪的特色設計盪鞦韆,還是小孩密度最高充滿嬉笑聲的「泡泡遊戲場 」,有著巨型彈跳軟墊可以無限跳耀、空飄泡泡球還能玩傳球、甚至還有自動泡泡機營造氣氛,不論是大人小孩都無法輕易離開。

接下來我們來到2020新開幕於新竹公園的咖啡廳「#春室 Glass Studio + The POOL」結合了玻璃工藝博物館擁有三層樓,一樓為體驗口吹玻璃和玻璃製作觀賞,二樓則是新竹在地品牌的選物空間,而三樓為販售咖啡、茶飲、甜點的休憩空間。由於這次文章的主題是台灣設計展,因此我先簡單帶過,詳細的咖啡廳介紹將會在下一篇文章出爐。春室與台灣各地品牌合作,有在地茶農現沖原片茶「京盛宇」、台南知名冰淇淋「蜷尾家」芒果/海鹽牛奶口味、嘉義知名「木更咖啡MUGENERATION」的人氣戚風蛋糕、還有台灣設計展限定的「春水堂」靜岡抹茶蜜檸微泡都讓人驚艷,卻又能舒適的休息於此地,觀看新竹動物園、遠離塵囂的最佳選擇之地。

由於人潮眾多,為了完整的逛完台灣設計展,因此我們省去了排隊觀賞展覽的時間,很可惜許多設計展就沒有機會看到。接著我們前往舊城區,這次到訪新竹的主要目的「 #設計有本市 」、「 #新竹味市集  」這兩個市集都只有在展覽期間的中秋連假10/1-10/4和國慶連假10/9-10/11展出,帶來台灣設計品牌、文創手作、小農等聚集串聯為在地能量的市集。前往舊城區的路途與新竹公園主題區完全不同,舊城區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草地和令人稱羨的泡泡天堂,商家利用連假與展場的商機在草地上販售一盆五十元的泡泡水,不管是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而旁邊就是我迫不及待要逛的市集。

市集裡擁有舊建築與新設計的結合,還有各式精緻美食與手作甜點、咖啡的販售,不論是皮革飾品、鐵花窗紙膠帶、帆布袋、現場插畫等都讓我耳目一新。任何時候來到這裡,皆能享受在市集裡的美好時光,市集旁還有創辦人等的演講、街頭藝人的歌唱,最重要的是連廁所也都相當的乾淨與高級。不論明年台灣設計展辦在何處,我想我都還是會如期前往。經過我的介紹,不管有沒有後悔這次沒有參與到,我都誠摯地邀請您明年我們一起出發,對台灣設計與台灣在地產業進一份心力與認可。下一篇就要來介紹這次巧遇的口袋名單咖啡廳「#春室 Glass Studio + The POO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